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救了我全家

讓我懂得覺知與懺悔,面對所有人事物都能心存感恩

(頭份)李玉娟

2020-11-04


我的名字叫李玉娟,於2014年12月25日入門,目前任職於友達光電擔任技術員。
 
  我的人生還算順遂,有著愛我的爸媽,嫁給疼愛我的先生,擁有乖巧的兒子與女兒,公婆也對我很好,從未想過自己會修行。感恩接引人慈悲的分享邀約,我沒多想,就帶著女兒一起入門了。初入門的自己並無所求,只是試著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給了我意想不到的提升與恩典。
 
  我的人相上看似幸福美滿,卻是有苦說不出,擔心小孩課業,擔心先生及爸媽身體,我時常擔心這擔心那的,有著不安定的心。感恩 師父讓我了解到有身皆苦,每個人都需要修行,且只有在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下,才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入門前,我非常嗜睡,怎麼睡都睡不飽,而且越睡越累。透過每日一禪定後,發現自己睡眠時間變短卻仍有精神,心也變安定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職場上常常要面對同事間的人我是非,以前會覺得很煩、壓力大不想上班,感恩 師父,入門後,當自己因職業倦怠想轉換跑道時,就會有同事主動關心,跟我說真心話,點出我的不足之處,讓我有機會去修正自己。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透過內省、覺知與懺悔,在面對所有人事物時都能心存感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家中身為老大的我,對待家人總有著霸道的個性,覺得大家都要聽我的,不理會別人的意見,面對小孩更是沒有耐心,且對於孩子總有很多期盼,希望他們照著我所期盼的路走,但得到的卻是親子關係疏離。感恩 師父教導我,讓我明白每個人都不是故意的,別人對我的好也不是理所當然,在我懂得傾聽孩子的需求後,親子關係變好了;對待自己的弟弟妹妹時,會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想,不再一昧要求他們都要聽我的。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能看見自己非常傲慢的習氣,並願意去面對並調整自己。
 
  女兒剛入門時,因為坐不住,禪行總是二二六六,感恩千手千眼的共心護持,女兒漸漸打開心門,願意依教奉行後, 師父開啓了她的智慧去面對繁雜的課業,在面對未來的路也能有所方向。
 
  兒子在升大學的抉擇時,學校老師推薦兒子參加特殊選材的升學管道,但因為餐飲類組全國只有2個名額,兒子覺得自己不可能會考上,並不想參加。玉娟知道後,與學校老師討論兒子的狀況,老師說兒子的沒自信,是來自於我們把兒子保護得太好。身為母親的我,仍然希望兒子能參加此次甄選考試,用了許多的頭腦意識心,要兒子照著我的想法去做。玉娟內省到自己還是有許多擔心與執著,感恩 師父,在透過回報共心後,玉娟明白孩子有自己的路要走,只有真心的陪伴與鼓勵,才能讓孩子從中學習並突破,就像 師父無條件的愛著弟子一樣。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會慈悲妙轉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佛之所說言不虛妄,弟子只是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無條件護佑著弟子的家人。
 
  2015年的雙十國慶回台中婆家,兒子在公園玩滑板車不慎跌倒,手非常疼痛,馬上帶去醫院掛急診,同時回報關心我的師姐,師姐護持我要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X光檢查發現手骨骨折需馬上開刀打鋼釘,但礙於在台中照顧不易,請醫生轉診至住家附近的醫院。但當下兒子痛得直哭,醫生先緊急處理用簡易石膏固定後,我們帶著兒子回住家附近的醫院就診。當兒子再次X光檢查後,醫生說:「手沒怎樣不需開刀打鋼釘,只要用石膏固定3個月就會恢復。」當兒子痊癒後,請住在台中的婆婆協助申請診斷書,在原先就診的醫生關心下,婆婆敘述了:不需要開刀僅以石膏固定且恢復良好的狀況,醫生覺得不可思議。當時的自己也很疑惑,因為第一次X光片看到兒子的手骨頭是斷掉分開的,怎麼就奇蹟似的接起來,後來才知道原來透過回報, 師父就慈悲妙轉。身為母親的我看到兒子承受這麼大的病痛,卻無能為力,只能在旁乾著急,甚麼事也做不了,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的擔心,護佑著兒子免受開刀之苦,更護持著玉娟要相信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2016年8月,爸爸做膽結石腹腔鏡手術,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取出結石,結果手術時發現合併發炎已沾黏到十二指腸,醫生說先放釘子把它隔開,禁食3~5天再觀察,若還不行就要開刀,也提醒若開刀對年紀大的人會負荷很大,加上爸爸有心律不整,手術的風險更高。感恩 師父護佑著爸爸讓手術順利,爸爸現在每天早上都會騎車到游泳池游泳。2018年6月,某天一早接到媽媽電話,媽媽緊張的說爸爸出車禍正在醫院,就匆忙掛掉,我回報後馬上趕到醫院,看到當時80歲的爸爸只有身體上的擦傷及頭暈,只需住院觀察即可。感恩 師父護佑著爸爸,爸爸至今身體健朗。
 
  入門前媽媽已經是大腸癌第三期患者,經過了放射治療,從每3個月、到每半年、到每年的定期追蹤檢查,領有重大傷病卡已近10年。入門後,玉娟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每日禪定,護持自己參加禪行活動,也鼓勵媽媽一起護持一般捐款,護持 師父弘法利眾。有天媽媽告訴我,醫生說身體已無癌症因子,不需重大傷病卡了。感恩 師父!護佑著我最愛的家人,讓我心安心定,也明白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是 師父要我能夠更堅定的追隨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玉娟與先生都是內斂、不善表達情感的人,入門前對於先生的包容與付出,玉娟常常視而不見,覺得理所當然,也會因自己傲慢的習氣讓夫妻間的相處變得很緊張。感恩 師父的引領,入門後看見了原來自己是個非常傲慢、又不知感恩的人,在不斷地透過內省、覺知與懺悔後,漸漸地打開心門,願意主動去關心先生,才發現先生竟然很久沒抽煙了,之前很擔心先生的身體,怎麼勸他都戒不掉,現在連酒也很少喝了。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的願,讓玉娟不再糾結,也終於明白只有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突破開悟,才能真正圓滿我們宿世累劫的因果業力,跳脫這命運定調軌道。
 
  2020年因新冠肺炎的影響,所有的禪行活動也都暫停,感恩 師父的引領,透過不斷地向上共心後,讓玉娟看見了與家人的相處仍有許多要突破的地方。先生之前對於我的禪行保持著不反對也不贊成的態度,而自己也不想共心,仗著他對我的好,心裡盤算著先生不障礙我禪行就好,只要我依教奉行, 師父就會妙轉渡化我們間的共業。疫情期間相處時間變多,內省到自己一直以來,認為已經有在做煮飯洗衣等家事,就是付出與關愛,其實這裡頭充斥的只是我的自以為是,自己沒有先打開心門,導致先生感受不到我的關懷,當然也感受不到 師父的愛。感恩 師父透過回報共心,內省覺知與懺悔後,玉娟願意護持自己打開心門真心的關心與陪伴先生,不再把「我」放很大。
 
  玉娟很懺悔行著行著覺知到自己有了「有突破就好」的心態,便停滯滿足了。在一次的共心中聽到同修的分享,原來自己想成佛的心並不堅定,導致行的理所當然,用了很多的「我」,在關心同修,真的很懺悔。疫情期間感恩 師父讓我們有線上共心的機會,因為玉娟沒自信也不擅長表達,條理不清,導致會害怕與同修共心,很感恩 師父不斷給予玉娟歷練,讓我有許多線上共心分享的機會,一次又一次突破不敢面對的習氣,現在我能自在的分享與關心同修,願護持自己持續向上共心回報與交付,真心懺悔並面對自己的不足,在 師父引領下一定要邁向成佛之路。
 
  剛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時,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覺得自己有能力護持,卻並不懂得感恩與珍惜可以護持的機會。隨著依教奉行後,明白弘法護持金是護持 明師弘法利眾一切所需,若不是之前發心的師兄師姐護持,廣設在地共心會所,怎會有現在的頭份共心會所讓我能就近禪行?護持弘法護持金不只利益自己,甚至利益更多未入門的眾生,因此玉娟現在非常珍惜、把握每個月可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
 
佛弟子李玉娟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斷滅所有不見性的習氣,全然交付予 師父引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玉娟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