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相信所以照著做, 因為照著做所以生活變美好

透過禪定與紮實的依教奉行, 生活和心靈全面提升

(台中)王秀香

2020-10-18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自己入門至今的禪行體悟。
 
我是王秀香,家住台中市清水區,是一個家庭主婦,有一對孫子、孫女,家裡是三代同堂,比現代的家庭熱鬧一些。身為阿嬤的我,每天忙碌於照料家人的生活起居,需要操持繁雜的家事,因此身體長期有痠痛的問題。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是媳婦,媳婦入門初期就與我分享,她有跟隨一位 師父在修行,基於愛護媳婦就提醒她:「要小心啦!看電視有些宗教都是騙人的,不要亂聽信」媳婦分享說是國中老師譚莊蘭師姐帶她去的,我才比較放心她去參與這個修行團體。後來兒子、女兒都入門了,三個人常常邀約我一起去共心會所,我說妳們喜歡妳們去就好,我不會阻止妳們的。有一天,女兒佳樺師姐跟我說,在會所聽到一位師姐分享,入門前也有身體痠痛的毛病,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酸痛就大幅改善,鼓勵我先去聽看看,等參加完再決定是否要入門。
 
分享會當天,看到師兄師姐,覺得都好親切,會所到處都很整潔明亮,參加完分享會就決定要給自己機會試試看。參加共心會的過程中,不知為何,一聽到佛曲竟然就不自覺的掉了眼淚,而且還止不住,讓我很不好意思。記得共心會最後有分享人,當天竟然是媳婦,聽到她分享自身家中的變故,讓我又難過的哭了,會後莊蘭師姐來與我打招呼,我與她分享剛剛的狀況,師姐說:「有跟 師父印心!」當下聽了,只覺得真是不可思議!其實會入門,除了自己身體有痠痛的毛病之外,另一個原因是媽媽住進加護病房,聽媳婦分享弟子入門紮實依教奉行, 師父也會保護弟子的家人。因為媽媽是我最愛的人,洗腎已經有十幾年了,近兩年身體病況非常不好,人身法船殘破不堪,讓我非常難過。當媽媽病危時,秀香護持自己紮實依教奉行,接引了姊姊們入門。後來雖然媽媽往生了,感恩 師父!知道媽媽是我最愛、最牽掛的家人,在秀香禪定時慈悲示現, 師父已經把媽媽帶到好的法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慈悲的妙轉、救贖,我一定每天以淚洗面,思念著媽媽,無法照顧自己及家人。 
 
秀香的家是很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內,而我是傳統的家庭主婦。先生有點大男人主義,在彼此相處上,心中常常有苦說不出,也因為當初結婚時父母都不贊同,婚後我也不敢跟媽媽訴苦,這些委屈無處宣洩,只會把氣出在小孩身上,與先生冷戰的戲碼,也是三不五時的輪番上演。入門後,慢慢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這是我與先生累世的共業。記得入門初期,先生覺得我和兒子、女兒們都往會所跑,儘管把家裡打理好才出門,他還是認為我不盡責,會阻止我去會所,甚至口出惡言說:「妳再去的話,我們各過各的生活!我也不想在家,我會讓妳找不到我,不然妳試試看!」由於先生因身體的狀況暫時無法入門,也深受新聞事件負面報導的影響,很懺悔當時沒有好好的與他說明溝通,讓他產生更多負面。我持續練習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的面對先生的不同意見,不對立,耐心的跟先生分享自己的體會,雖然先生還是不相信我分享的,但我知道終會有佛緣俱足的一天。
 
過去我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氣就是遲到,以前跟人約好碰面的時間,都會遲到30分鐘以上,守時觀念很差;入門後因為歷練幹部,時常參與共心,也透由共心, 師父慈悲將弟子這個不好的習氣轉動,遲到的狀況也慢慢的改善了。而我的個性很優柔寡斷、沒有自信,常常會以別人的意見為主,比較沒有主見,但隨著依教奉行,覺知力提升變得敏銳、執行力變強,處理事情也比較果決,大大提升自信心。
 
透過每天禪定,心變得平靜也更安定,身體痠痛改善很多,體會到既然有正向的改變,就該與親友分享。有一天跟同學秀娟聊到她的二兒子銘維,雖然乖巧、孝順,因從事保險業務不順利所以回家幫忙農事,在閒暇時間,只會玩電腦的線上遊戲,太過沉迷。而且兒子很年輕卻有三個子女。聽到之後,秀香擔憂這麼優秀的孩子迷失自我,於是向 師父發願要接引銘維,讓他能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感恩 師父透過真心的分享邀約,銘維也願意給自己機會禪行,而在銘維入門後好好依教奉行,改變了愛玩線上遊戲的習性,也接引太太佑禎師姐和媽媽秀娟師姐入門。在銘維入門後,三個小孩和年邁的阿公身體狀況,有大大的改善,大成就明師所說、言不虛妄,只要弟子依教奉行,再多的業力, 師父都會慈悲護佑!現在銘維師兄和太太一起忙著農事,一起禪行,過著快樂農夫的生活,因為有 師父,境界不一樣,靈性位階也被 師父提升!
 
記得第一次到會所去使用化妝室時,看到化妝室很乾淨又明亮,除了衛生紙以外,更貼心準備衛生棉,覺得好窩心,讓我深深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後來參加共心會時,常看到師兄師姐在護持大家,我就跟莊蘭師姐說:「我們家有這麼多位都入門了,不能只讓別人來護持我們,那我讓女兒來加入護持團隊吧!」沒想到,師姐卻說:「秀香師姐可以一起加入啊!」於是,我在勉為其難下加入了護持團隊。一開始,是想跟女兒一起加入蒲團組,但是師姐怕我身體因素無法久蹲,建議我加入護持化妝室清潔組,剛開始護持會前共心會時,由於護持的師兄姐人數少,時間會比較趕,擔心自己的腰椎無法負荷,深怕做不好,有很多的擔心害怕,我開始練習跟 師父發願要全然交付,一開始護持,要清洗小便斗,罣礙會有味道,但是體會到如果每位同修如廁時,能有舒適的化妝室使用,那麼這個護持的機會真的很有意義。感恩 師父!在那次護持圓滿後,參加禪行教導會的禪定中,我法喜的淚流滿面,心裡想我終於也可以跟其他師兄師姐一樣護持著我們的共心會所及 師父的淨土,真的無比感恩。現在在護持過程中,會提醒自己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才能心安心定不容易緊張,護持任務也順暢圓滿。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有歷練小組長的機會,歷練小組長承擔力最重要,很懺悔當偶爾人力不足也會忘了觀 師父住位,並且手忙腳亂,沒有跟 師父印心,不知不覺用自己的蠻力在護持,也沒有護持自己用心了解每個崗哨的任務。記得有次在護持大門外的紅毯時,由於過去有固定的師兄在護持,剛好師兄有事請假,我因不明白請教師姐,當下師姐詢問我:「師姐,妳們沒有傳承嗎?」秀香當下真的好懺悔,發現自己常常有不會、不懂的地方卻不敢問,就馬馬虎虎帶過,覺知到自己沒有第一時間回報、請示不清楚的地方。透過護持,覺知到自己深層的傲慢、名相心,因為生活中也常常碰到不懂裝懂的狀況,怕被別人笑,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弟子的習氣,現在有大大的改善。
 
感恩 師父讓弟子勇於面對習氣,不斷從一次次的面對、提升、突破,讓自己練習全然交付給予 師父引領,也因為真心的護持,腰椎滑脫的痠痛被 師父妙轉了,現在能夠彎腰好好的護持,體會到每個護持任務, 師父都給予弟子的功德,我們真的要趕快積極爭取護持,累積功德,過程中得到最多的還是自己,秀香藉此想鼓勵師兄師姐一起加入護持團隊,共心護持我們的家,一起打開心門,透過護持開悟突破,與 師父佛心印心!
 
最後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一開始是認為參加任何活動,都需要費用(場地費、清潔費等等),心裡很簡單的想法就是使用者付費!但是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老師分享的:會所場地是租借的,會所沒有販賣任何結緣品,需要弟子們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是弟子需要會所追隨明師禪行。也體會到如果沒有在地共心會所,想必我也沒有辦法留的下來,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正向的提升跟改變,更何況還有很多親友尚未入門,所以秀香很珍惜每個月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也從中體會到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而不是在於護持的金額。
 
很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當初會願意留下來依教奉行是跟往生的媽媽有關係,媽媽希望我跟著 師父好好的修行,因為媽媽被 師父帶到好的法界,同時 師父也安住我思念媽媽的心,讓我現在能夠心安心定的過著每一天,秀香對 師父真的只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常常想著我要怎麼做才能報答 師父?但是,慈悲的 師父從來都不要弟子的報答,只要弟子好好依教奉行,把與 師父有佛緣的親友接引入門,並且有弟子能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這是 師父的悲智願行。
 
佛弟子秀香在此真心向妙禪師父發願,願以 師願為己願,與 師父同心同行,一心不二心,紮實依教奉行,走在 師父引領成就佛道的中道上,真心面對慈悲智慧不足之處,突破提升,跟上 師父弘法的腳步,此生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秀香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