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是明師大醫王

唯有明師能轉眾生的苦,渡靈性的難,解脫生命的業!

(桃園)陳文媛

2012-10-08


 從小生長在一個傳統的家庭,父親任教於國中擔任美術老師,母親則是一位家庭主婦。父親管教小孩則以嚴格方式,都要聽從父親的指導,如果有做得不好就會受到父親一頓責罵,所以我從小就不是一個有自信的小孩,因為擔心自己表現得不好,害怕做不好又要受到父親的挨罵了。所以當時年紀小小的我,心裡不免有個疑問:我到底這一生所為何來?

 婚後與先生在一個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位在家修行的師父,爾後就跟隨這位師父修行(即為禪修),修行的方式也是用打坐,每週禪修一次,禪修的前半段是跟著師父一起禪定,後半段則由師父跟大家講經說法,師父提到我們人世間的所有事情都是因緣而生,以及靈性不生不滅的道理。這樣的修行時間長達10年之久,然而在這過程中,自己並沒有太多的感覺或改變,僅覺得心裡有安心的感覺而已,實際上自己並沒有如實的依教奉行,而在這段修行的過程中我仍然不了解這一世所為何來?

 直到三年前先生的大哥與大嫂分享跟隨 妙禪師父禪修的事,說明了 師父是位大成就明師,接引先生入門,先生入門後也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是位大成就明師,擁有大威德力可以為弟子無條件渡化業力,當時無明的我,心想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事情,而且外面一般的說法都說無法一世成佛且都必須要很辛苦的修行才行。後來幾個星期後自己驅使著好奇心就跟隨先生到台北精舍入門了。入門的第一天看著法座上的 師父,說真的看起來跟一般人沒什麼不同,看著當時精舍裡的師兄姐是用著這麼堅定與感恩的態度,對著法台上的 師父說著:「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心裡覺得滿訝異的,不過當時就想著 師父開示給自己三~六個月的時間,就先試著照做再看看會有甚麼事情發生。

 剛入門的自己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就每週跟隨先生來參加法會,但直到上了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後,就感覺好像有一點點不一樣了,每次在如來正法班時聆聽 師父的開示,感覺 師父好像就在為我開示一樣,不管在家庭或是工作上的問題都給了我一個提示般,讓我有智慧的圓滿這一切。後來慢慢地我知道了,原來未入門的自己,因靈性被宿世累劫的業力所遮蔽了,無法開啟智慧,而我們也一直習慣用我們的大腦意識去做事,當然結果就處理的不圓滿。所以自己在如來正法班經由 師父妙轉渡化後,自己更有智慧地去圓滿所有的事。原本家裡已有了一個小男孩了,心想對於夫家應該有交代了,加上自己當時工作較繁忙,實在沒有意願再生第二個小孩。不管旁邊的人怎麼說,不想再生小孩的想法已經穩固的在我心裡有七、八年之久,從沒有改變過。入門之後,慢慢地才發現自己原本容易緊張和不安惶恐的心,在入 師父座下後也能更心安心定了,因為心定智慧就開了,所做的事情因為有了智慧才能處理得更加圓滿,而我願意將一切都交付給 師父,大約在入門後10個月,也都一一的隨順圓滿了,在99年順利生下一個可愛的女孩。在生產過程中因為小孩一直無法出生,經過整個晚上的陣痛小孩仍無法下來至產道,醫生建議如果還持續這種狀況就用剖腹生產,於是先生回報給輔導組長,輔導組長也請我們時時觀 師父住位,回報後大約10分鐘小孩順利的出世了,後來醫生與先生說明生產狀況,小孩出生後有發現脖子上繞了一圈臍帶,但經過醫生緊急處理後小孩已無大礙了。我了解這些都是來自於 師父的妙轉,才能讓生產順利不需剖腹生產,小孩也才能健康的出生,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弟子生產中發生了緊急狀況能慈悲妙轉弟子的業力,免受苦難。

 工作上所遇到的主管對屬下的要求總是很高,常常交付屬下一些超出工作範圍的工作,每次接到工作時,我總是緊張到慌了陣腳不知該怎麼處理,又擔心達不到主管的要求而被主管「釘」。由於太過於緊張了,所以我的表現始終無法獲得主管很滿意的肯定,然而與主管有機會面對面談話時,卻因過於緊張而脹紅了臉,也無法好好表達自己的想法讓主管了解。從小個性就容易緊張害怕又加上沒有自信,長大後在工作上也使得自己無法開啟智慧來面對我的工作與主管,在工作上既使可以有好的表現,但是主管似乎也好像沒有看到自己的表現。入門後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既使面對突來的臨時狀況自己先觀 師父住位,心也就能定下心來,不慌亂、按部就班地完成主管所交付的事情且達到主管的要求,我知道這些都是 師父的妙轉與渡化了業力,開啟我的智慧,也提升了我的靈性。現在的我已經可以跟主管平常的談話了,不再像以前那麼緊張與害怕,面對主管臨時交辦的緊急工作也能沉穩的有智慧的處理完成, 師父的慈悲渡化弟子業力,讓我心安心定智慧生,處理任何事情時能更有智慧更圓滿。

 未入門前,自己的眼睛在小孩年幼時無意間被他正揮舞的小手指甲劃傷了右眼角膜,將近有五年的時間,右眼會不定期發生反覆性角膜糜爛,因晚上睡覺時眼睛並沒有分泌淚液,導致眼睛乾澀,隔天起床後張開眼睛,眼瞼就帶動已受傷的角膜就整個被撕起來,接著我的眼睛就感受到一陣陣刺痛頻流眼淚不止,眼睛也幾乎無法張開,因為一見到光眼睛就更加的刺痛,只能趕緊到醫院就醫,然後依照醫生的指示擦上眼藥膏後閉上眼睛休息,什麼事都不無法做,所以也只好無奈地向公司請假在家休息休養2~3天。這樣的休養大約也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眼睛角膜才能恢復,有請教過眼科醫師是否有辦法醫治完全,醫生只給了3個答案:(1)換角膜(2)每天擦眼藥膏讓眼睛滋潤不乾燥(3)利用雷射手術處理。角膜是在眼球上平滑面的一塊膜,受傷的角膜會長出新的膜但與原本的膜在眼球上無法密合在一起,必須在眼球表面上產生幾個不平整的地方讓新生長出的角膜藉由凹凸面抓住原本角膜的地方合成一起。但上述的這些方法醫生也不敢保證不再復發。差不多一年後自己也忘了多久時間,才突然想起自己的右眼角膜好像很久沒有再復發了。 師父慈悲醫治了弟子破損的眼角膜也妙轉渡化了弟子的業, 妙禪師父是位大醫王。

 婆婆之前因脊椎有些微側彎而壓迫到神經導致腳膝關節常常會疼痛,也需要常去骨科診所做物理治療以舒緩腳的不適,看了許多的醫生,醫生都建議要開刀治療,婆婆為了要開刀的事心裡頗為擔心與緊張,於是我跟先生就跟婆婆分享禪修,婆婆也想來試試看,婆婆照著 師父的方法依教奉行,沒想到大約二個月左右,婆婆的腳膝關節也就不痛了,原本腳已安排開刀後來也不需要開刀了。記得之前台北的花博展,婆婆竟然去參觀了十幾次,卻沒有聽到她說腳不舒服,真是太感恩與讚歎了。婆婆接引了小姑入門,小姑一直有鼻子過敏,早上一起床後噴嚏連連,緊接著就製造出一堆的衛生紙,小姑也是入門後依教奉行沒想到鼻子過敏的問題不藥而癒,入門之前因為鼻子過敏與皮膚過敏常常吃藥,入門後不需要吃這些藥了,身體也恢復了健康,婆婆與小姑的改變也成為他們接引利時的例子分享給他們的朋友。

 回想在五專畢業前自己因騎機車沒有戴安全帽,沒有注意路面狀況不慎摔車倒致昏迷好幾天後才甦醒,十幾年後藉由先生與大哥、大嫂的分享才有機會讓我入在明師座下,我知道這些不是偶然,相信是自己與 師父有殊勝的佛緣吧!要在這一世得遇明師才讓我在那場車禍中又甦醒過來。自己入門後發生了二件事情,一是與自己交情不錯的學妹自殺了,另一是學弟的母親因胃痛而突然遽逝,讓我感到非常的震驚,我體悟到當業力引爆時,人是無法抵擋的,只有大成就的明師才有大威德力妙轉與渡化弟子業力,能擁有人身的這一世,遇到明師才有機會解脫業力的束縛,離苦得樂。釋迦摩尼佛開示:「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難求」 文媛想跟剛入門的新同修說的是,請先相信接引你的親朋好友,因為他們對你的關心與你分享,希望能給予你人生中最棒的禮物,請給自己一個機會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先相信 師父是位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相信你一定會獲得比你想到的還要更多。

 入門三年,在行的過程中深深體悟到何謂「行眾人難信之事,難」,也知道人生的無常,不知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更清楚明白接引利他的急迫性與重要性。弟子在此深深的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行得不夠多,遠不及 師父所給予的,所以弟子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在世間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

 弟子 陳文媛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