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獨善其身, 不要讓 師父的法輪空轉,慈悲接引分享, 讓苦難的親友得以遇見大佛

只有 師父的引領護佑才能化解每個人說不出的苦

(頭份)林曉鳳

2020-11-04


我的名字是林曉鳳,服務於傳統產業,是一名會計,2014年3月28日入到 師父座下。
 
我有5位兄弟姐妹,在家排行老二。祖父和朋友經營汽車音響工廠,小時候家境富裕,聰慧的我特別受到祖父的疼愛,從不缺零用錢,在物資缺乏的60年代還可以穿著抹白粉的布鞋上學。加上自己較會念書,養成高傲、頤指氣使的個性,對兄弟姊妹的態度強勢且霸道,說話常用指責、命令的口氣,甚至開口罵他們,因此和家人關係不好。
 
祖父對我有很高的期許,希望我高商畢業之後直接進入家族企業上班,而我的表現如同長輩的期盼一樣好,30歲以前一帆風順,是人生勝利組!然而業力無常,30歲之後我的人生從天堂掉到了谷底。當時遇到金融海嘯,加上公司經營不善倒閉,我在台北另找工作,遇到了前夫,由於雙方家世背景差異很大,門不當戶不對,不顧家人強烈反對,我執意要嫁給他。婚後沒多久就懷孕了,卻因丈夫外遇,無法接受的我,在懷孕期間難過的結束了這短暫一年的婚姻,獨力扶養兒子。
 
當時為了要工作賺錢養活自己和兒子,根本沒時間好好坐月子,導致身體留下了病根,一吹到風頭就痛,手的皮膚蠟黃,腰也容易不舒服,試過了中醫、民俗療法、西醫檢查……等方法,都無法有效改善。每年進出診所、大醫院看診無數次,真是苦不堪言。不僅如此,運氣也不好,跟會就被倒會,買股票總是虧錢,甚至走投無路,需要跟朋友、家人借錢周轉。然而家人給我的幫助,我絲毫不懂得感恩,覺得理所當然,在工作、婚姻不圓滿的我感到無比委屈,認為自己的人生就是家族的犧牲品。
 
兒子從小身體不好,晚上經常因為發燒而抽筋、氣喘跑醫院。為了工作離鄉背井的我,幾乎都沒陪在兒子身邊,心中充滿愧疚與無奈,和兒子之間有著一道無法跨越的隔閡。人生被壓力與痛苦圍繞,我甚至沒有繼續活下去的勇氣!但只要想到唯一的兒子,我咬緊牙根苦撐,就這樣過了28年。
 
在58歲時,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接引人,當時覺得她的形象很正面,所以她一邀約,我就來參加禪行分享會,聽完就決定入門了。在竹北共心會所入門的當天,看到共心會所內同修們呈現出的莊嚴、安定、禮貌,讓我印象深刻。隔週頭份共心會所成立了,可以就近參加禪行活動,但我並沒有因為距離縮短而珍惜,每次都要接引人邀約才會願意來參加,入到共心會所挑我喜歡的位置坐下,回到家也不太願意試著禪定。
 
入門6個月後,因師兄姐的邀約加入了共心會所護持團隊的護持,護持歷練中才開始打開心門,試著禪定、參加禪行活動,漸漸聽懂佛理後,願意開口分享。就在我穩定依教奉行後,開始有了很多不可思議的正向提升與改變。
 
首先,過去自己心不安不定,常常會去宮廟拜拜,為了求平安、轉財運,花了很多錢點光明燈求保佑。但當自己願意依教奉行後,心變安定了,不用再跑宮廟花很多的冤枉錢。而我的身體也變健康了,入門至今非常少生病,健保卡只用了兩次。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妙轉渡化弟子的業力,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前幾天,突然身體不舒服,醫生診斷疑似是腎積水,卻檢查不出原因,直到參加完法會後,身體不舒服的感受馬上就不見了,腎積水的問題也沒有了,至今沒有再發病!真的很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的救渡!
 
自己在個性上也有很大的轉變,過去個性高傲的我,對於家人、同事、朋友都是冷漠、沒有溫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接引利他的妙法,當知道接引是行無量功德,同時也想改變自己,我開始願意試著打開心門,去關心身邊的親友,漸漸地,與家人之間的那道厚牆不見了,身邊的人也都發現我變得溫暖。我體會到每個人都有說不出的苦,從中學會包容與不對立,進而能夠發自內心的希望每個人都能有 師父的引領與護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脫胎換骨!
 
感恩 師父不僅妙轉渡化曉鳳的業力,也護佑未入門的兒子。入門5年多時,已抽菸13年的兒子,突然不再抽菸了,讓我這個當媽媽的,不必再為了兒子的健康而擔心。2015年,兒子想轉換工作跑道,投了許多履歷,卻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遇到貴人的幫助與引薦,兒子面試後順利錄取,更妙轉了一位好的高層主管,在公事上照顧兒子。
 
兒子個性木訥,不善表達,我與兒子的交流很少。剛入門時,他擔心我被騙,很反對我來禪行,也曾因不實的新聞報導與我有許多衝突,但我依然堅定的依教奉行。入門4年後,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與兒子之間的關係,兒子的心門居然漸漸的打開了。現在,我們母子可以很自在地聊天、關心彼此,他會載我參加禪行活動,還願意靜靜地聽我分享禪行的體悟。無比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跟兒子之間的那道隔閡,也圓滿了我身為母親卻無法陪伴他成長的遺憾,我們的心更靠近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心向 師父發願早日接引兒子入到 師父座下。
 
最後,想分享自己加入護持團隊的體會。護持經文組時,常常會想起一句話:「越飽滿的稻穗,頭垂得越低。」感恩 師父教我學會謙卑,融入共心會所,進而開始陪同護持同修與融入輔導組,從中不斷開悟與突破!
 
現在的我內省覺知到過去不夠感恩父母、家人的付出,年輕時只知享樂,不懂得惜福,錯過了孝順父母的機會。而 師父就如同再生父母,給了我重生的機會!加入飲用水組後,可以遞茶倒水給老師,如同遞給我的 佛父;更感恩有機會可以隨喜供養 佛父,圓滿我身為兒女,來不及盡的一點孝道,每次的護持,我都非常的珍惜、感恩與法喜!歷練代 師傳法護持組時,曾因當天入門的新同修人數不多,覺得好懺悔, 師父這麼好,弟子卻不夠珍惜,提醒自己一定要全力以赴接引利他,不要讓 師父的法輪空轉,要慈悲的帶回更多苦難的親友,讓他們得以遇見大佛!
 
過去因為罣礙自己經濟狀況不佳,接引人慈悲的邀約我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我都有所保留。後來聽到一位師姐的分享,她同樣是單親,也有不少的負債,但她體會到 師父弘法非常的重要,毅然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當時的我很震驚,也決定加入護持。就在發自內心全然的護持後,發現我的消費習慣改變了!過去的自己,不管需不需要,想要的東西就一定會買下來,讓自己的經濟變得更困難。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的習氣,現在的我,不再亂花錢,省下來的錢多了很多。原來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看似是我在付出,得到最多的卻是自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林曉鳳真心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開啟我更大的智慧,加快禪行的腳步,把身邊的親友都接引到 師父座下,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曉鳳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