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省懺悔中看見不足的自己,勇於面對並真心實踐突破

持續不斷的利他修心,開悟突破,成為 師父弘法可用的透明大法器

(雲林)楊麗茹

2020-11-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恩賜內省懺悔妙法,讓弟子在修心懺悔中,看見不足的自己,勇於面對並真心實踐突破。
 
因在家排行老大,從小就不乏家人對我的愛與付出,也養成了自己的霸道與傲慢,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在共心會所暫停禪行活動期間,護持我們練習真懺悔、真實踐的過程中,看到了生活、工作、禪行關係中,能夠突破及提升的地方。
 
一、感恩的心
有一次老公放假,當我下班時,看到廚房一堆準備要煮的食材,以往的經驗老公總是煮過多而浪費掉,第一時間我的反應是:「你要吃多少就煮多少,不要吃不完又倒掉。」隨後先生看了我一眼,就默默的到廚房去了。
 
兩人因上、下班時間不一致,也就約定好平日晚餐各自處理,我只想到為何要徒增困擾,卻看不見老公用他的方式在愛著我,愛著這個家。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透過每週的真懺悔真實踐中,慈悲的 師父,引領我看到了自己的傲慢與自私,沒有感恩的心,把家人的付出與包容視為理所當然。在真心懺悔中,練習說出對老公的感恩,感恩沒有入門的老公,總是默默的在背後護持著我,也學會更用心的對待家人,與家人的互動更多了體解、感恩、珍惜的心。
 
二、主動積極的心
感恩 師父!讓麗茹有機會歷練護持輔導大組,剛開始在與輔導組長丰慈師姐共心時,常常因師姐的工作、時間無法連結與配合,過程中常起了對立之心,總覺得是對方的問題,卻沒看見自己處在被動的等待中,儘管有看到問題卻安於現狀。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就在一次與老師回報後,真心向 師父懺悔,內省中看到了麗茹的偏離與深層的傲慢名相,總是說多做少,沒有真心想要突破的決心。真心懺悔向 師父發願後,主動與丰慈師姐連結,關心師姐生活、工作狀況,一同商討可以一起共心時間,在一次次的真心面對,打開心門,全然交付給 師父引領時,心就鬆開了,互動不再有阻力,原來一切都不是問題,是自己傲慢得沒有做到共心團結護持彼此。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懺悔自己還有許多不見性的習氣,感恩慈悲的 師父,從未放棄駑鈍的弟子,透過在內省懺悔中,不斷的引領著我真心覺知反省、全然交付中真心面對,真心實踐,持續不斷的利他修心,才能有機會向上提升、開悟突破,真正成為 師父弘法可用的透明大法器。
 
佛弟子楊麗茹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身、口、意全然交付,端正心態紮實依教奉行,持續利他修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衆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楊麗茹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