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了悟 若遇明師是此生最大的禮物

每回分享和接引都讓心中的蓮花綻放

(頭份)祁文瑛

2011-12-25


當我的友人楷茹師姐邀約我,她只是說去一個地方打坐(禪定)感覺很不錯,我回說:「好阿!」結果就和明師結緣了!

因為是在完全弄不清楚師父是誰?這又是甚麼樣的宗教團體下入門。今年的五月三十一日參加了第一場法會,初見師父,當時心裡對於師兄師姐對待師父的情形很不自在。在我當時的眼裡和大腦裡,只覺得一群穿紫色衣服的人像中邪般把一位活生生的平凡人當成神一般尊敬,說真的我很難理解和適應。這時意識心和傲慢心不斷湧起,在師父親自主持的法會當下,看著法台上的師父,聽著師父的言語,內心的反感更是越來越重。但訝異的是,自己的脈輪卻在當下快速的轉動,身體晃動到連睜開眼睛都在搖晃,那時覺得師父是位氣功很強的師父,而眼淚也不自覺流了出來,當時心裡想是因為眼睛太疲勞了!事後就只認為是遇見了一位氣功很強的師父而已!
 
後來聽了佛理教導才明白我所謂的氣動和眼睛落淚的原因,但還是無法相信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我很坦白的把想法告訴楷茹師姐,有一天楷茹師姐印了一篇文章給我,摘自印度奧修大師的著作,上面有一段文字[那些信任佛陀的人而言,佛陀是活的,對那些能夠信任的人而言,師父是永遠不死的,會繼續幫助他一直都在那裡,但是對你而言,即使佛陀就在那裡,即使他站在你的後面或是你的前面,或是坐在你的旁邊,你還是無法親近他,在你和佛陀之間有一個很大的空間。
 
於是我試著先相信,在家裡禪定時前幾次都震動搖晃的非常厲害,可以像船一般的搖盪,由面向左轉到面向右,當時不知道要如如不動,就隨著身體晃動。但有次晃動的非常厲害時我覺得不對勁,心中的恐懼湧現,我在心中默念師父並且觀想師父,身體才慢慢的靜下來,剎時有股輕輕的引力把我的頭抬了起來,心中一片無語可云的悔意湧了上來,讓我哭了一場,當下了悟自己是乘願而來。
 
感恩純君老師,有次我說自己會打小孩,老師叫我去師父法相前懺悔,那次和師父印心讓我放下了傲慢心,發願要全力以赴接引利他。每回分享和接引都讓心中的蓮花綻放,每次成功接引一位新同修,心裡都充滿了無比的滿足和喜悅。
 
生活中師父妙轉缺乏耐心的我,對待正牛的要命的女兒時,感覺越來越平心靜氣,因為我有了慈悲和真愛。每每看見我的寶貝心裡充滿無比的感恩和滿足,就越看她越可愛了,感恩師父!!
 
當我見證到師父保護我的家人和同修還有妙轉細微的林林總總,甚至妙轉了我的瑜珈老師可能有的死劫(交通意外車子撞的不能修,她卻毫髮無傷。)
真的深深感恩 讚歎師父!!現在我深深了悟,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難聞,若遇明師是此生最大的禮物。
 
感恩師父!!讚歎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