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接引利他 體會到眾生皆苦,要有慈悲心關懷親友 把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揚出去

感恩 師父安定我的心 面對工作不再抱怨 圓融圓滿應對、不對立

(頭份)陳仙美

2021-01-06


    我叫陳仙美,2017年4月26日入門,目前在聯電擔任技術員一職。人生一路走來本是生活平順沒有太大的起伏,但在2013到2015,因公婆相繼離世,原本大家庭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化,在過程中,先生漸漸地好像變成另外一個人,也因為工作不順遂,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而我則是面臨工作上的職務調動,到新環境,面對新的主管與同事,無法適應,工作環境上也充滿了抱怨與衝突的氛圍,每天上班都抱著無奈委屈的狀態,回到家也跟先生衝突不斷,每日都過著被懷疑、辱罵以及吵鬧不斷的日子,真的是度日如年。在工作、家庭的雙重壓力下,讓我的生活從天堂掉到地獄般的苦不堪言。
 
    終於在2016年,因孩子被先生暴力打罵,讓我無法再忍受下去,毅然決然帶著一對兒女離開家裡,到外面租屋,重新開始過生活。就在我覺得自己已經疲憊不堪時,一位親戚師姐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即便如此,當時的我因事發突然,自己連要住哪裡與三餐都沒著落,心中感到恐慌不安,也充滿抱怨與憤怒,斷然拒絕師姐並且很生氣的表示:「入門是可以讓我三餐溫飽、能讓我有住的地方嗎?」就在我拒絕親戚師姐半年後,與一位同事因工作上的往來而有互動,他經常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每每經過我工作的區域,都會停留腳步來關心我,漸漸地讓我打開心門,我也因此答應同事的邀約入門,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入門後,到了共心會所,只覺得師兄師姐都很善良,共心會所內也很安靜莊嚴,會所的老師看起來氣色很好又有智慧。但當時未開悟的我,一開始對於要一直不斷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些罣礙,開不了口,加上每次共心會結束離開會所後,都覺得頭都好脹。不過,當我持續參加禪行活動後,慢慢的發現自己的狀態,開始變得無比輕鬆與法喜,原來是慈悲的 師父讓弟子透過參加禪行活動與禪定,在為我們清淨渡化的過程,也安定弟子的心,而這份安定是用再多的錢都買不到的,我才深刻體會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意義,這也讓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原來早在我還沒入門前, 師父就先妙轉貴人來幫助我穩定生活。回想起第一次親戚師姐與我分享不久後,一位甚少聯絡的乾堂姐,居然主動提出無償先讓我和孩子暫住他家半個月,甚至幫助我找到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讓我能夠安定下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三個月後,當時自己一直很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心中跟  師父說:「  師父,若是您能讓我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我一定會跟隨您。」很懺悔,當時的我竟然跟  師父有了對價關係,把  師父當作土地公在祈求,但慈悲的  師父依舊先讓弟子無後顧之憂,妙轉讓我順利買了房子,而且過程中賣方非常體諒我的處境,跟我說:「房子只想賣給真正需要的人。」並且願意等我和銀行協商後再訂契約,讓我不用支付一毛錢的訂金,就買下這個房子。弟子深深懺悔,即使仙美的心態如此不正,  師父依然護佑著弟子,更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僅讓弟子能心安心定面對生活,還不斷妙轉貴人相助,排除弟子無法依教奉行的障礙,讓弟子有脫胎換骨的機會。
 
    而我在工作上的心境,也開始有了不同。過去自己常有諸多抱怨,覺得事事不順心。透過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我覺知到:原來是因為自己太傲慢,感恩太少,抱怨才會這麼多。每個人都是宿世累劫帶著業而來,沒有人是故意的,在業力面前,我們都無能為力;我也聽懂了  師父要我們團結共心不對立的意義,也懂得用  師父的法,讓自己心安心定,更能圓融圓滿的面對工作上該處理的事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僅如此,慈悲的 師父也妙轉渡化與護佑我未入門的家人。從小熱愛棒球的兒子,擔任投手的位置,因長期不斷使用手臂的情況下,終因運動傷害在高一時手臂受傷了,當時他的情況頓時陷入谷底,只能一邊休息一邊復健,不能上場比賽的他幾乎要放棄最愛的棒球了,而我也不能幫他做什麼,只能乾著急的安慰他。一位師兄提醒我要向上回報,回報就是謙卑交付給  師父引領。就在我回報後半年,兒子的手臂竟復原了,原本差點放棄的棒球生涯,在兒子參加了2019新北富邦國際城市棒球邀請賽中,奇蹟出現轉圜。這賽程是集合了台灣各棒球名校的比賽,而兒子卻在強敵環伺的競爭中,拿下了最佳投手獎,兒子開心的說終於在高中的棒球生涯中沒有遺憾了。感恩  師父,對弟子家人的護佑,也圓滿兒子的願。
 
    感恩 師父給予接引利他的妙法,讓我體會到眾生皆苦。入門一個多月時,想到了堂嫂的女兒,在大一時突然休學,回家後便足不出戶、作息日夜顛倒,對家人也是不聞不問,堂嫂為了女兒,奔波宮廟、祭改,也花了很多錢在普渡法會,都未見有所起色。於是邀約一位師姐和我一起到堂嫂家關心與分享,前後去了兩次,都無法順利接引,我內心感到相當不捨,無法幫助他們脫離苦海,只能看到她們被業力的摧殘,師姐護持我:「我們已播下佛種,就不要罣礙了,一切盡力後要自在。」在接引同事入門的時候,都在關鍵時刻有突發狀況,因業力的阻擋,而無法順利入門。從中我體會到眾生皆苦,原來要能入門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僅佛緣要俱足,還要業力肯放過自己,回想過去自己被接引的過程,心中無比的懺悔,也很感恩當時親戚師姐無所畏懼的堅持與我分享,更感恩  師父不放棄弟子,透過千手千眼把我找回來。我也要更有慈悲心的去關懷身邊的親朋好友,把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揚出去,找回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
 
    感恩 師父,讓我有加入護持團隊清潔組的機會,剛開始以為很簡單,就刷刷馬桶,清潔鏡子、地面,後來才體悟到護持任務也是要護持自己心安心定,不是做義工的心態,而是要珍惜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
 
    很感恩之前發心的師兄師姐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在地的頭份共心會所,若沒有在地共心會所,自己也可能因路途遙遠、交通不便,種種的藉口讓自己放棄了禪行!所以,我也想要加入護持。但對於經濟狀況不佳的我來說,每月的收入是非常緊的,無法穩定每月都護持。有天,我內省到其實是自己沒有好好珍惜可以護持的機會,心中感到無比懺悔,於是發願要每月穩定護持。感恩讚歎  師父!弟子只是動了願意穩定護持的念,  師父就慈悲妙轉家人間的共業。以前從不管孩子的前夫,不管多有錢,都不會拿出生活費給孩子,就在我願意每個月固定護持弘法護持金後,前夫竟然開始每月都會拿生活費給兩個小孩,初期並未太大的期待,只是覺得湊巧而已,若能維持一兩個月就不錯了,可是從2019年4月起,前夫給孩子的生活費,至今就沒有斷過!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不僅讓弟子能爭取護持與補行功德的機會,還妙轉弟子與家人的共業,讓弟子能無後顧之憂的追隨 明師弘法利眾!
 
 佛弟子陳仙美向師父發願,要依教奉行,全然交付,持續接引利他,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仙美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