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入門兒子從一個漠不關心家裡的大男人,變成善解人意的大男孩

接引利他不只救一個人,也是救一個家,救無量無邊靈性!

(頭份)曾鳳珠

2021-01-06


  我叫曾鳳珠,2020年元月份於地政事務所退休,目前是家庭主婦。
 
  父親在我出生八個多月拋棄我們另組家庭,我和兩位哥哥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是一位吃苦耐勞的女性,為了養育我們,什麼工作都願意做,例如:水泥工、雜工,還自己研發做米食、蒸饅頭。記得年幼時,凌晨四點多要起床幫忙搓麵團,心裡想著別人可以舒服一覺到天亮,而我卻必須七早八早起床幫忙,心裡非常不平衡。
 
  家裡的狀況也是亂糟糟,原本大哥為了幫家裡紓困,小學畢業就做水泥工,反而結交酒肉朋友,每次領到薪水便去喝酒賭博,等到口袋空空,繼續跟家人要錢,爭吵不休,連鄰居都看不下去來相勸。某天大哥喝酒返家途中,發生交通意外離開人世,留下三個子女及精神異常的妻子。二哥退伍後想改變家裡經濟,去當船員偷渡到美國,每個月寄錢回家幫助我完成學業,卻也因為種種壓力得到憂鬱恐慌症,在表哥建議下回到臺灣。情緒不穩的他在一次交通意外中失去了左腳,性情更變化無常,最後在民國78年跳河自殺結束生命。我最掛念的媽媽,每日以淚洗面,怨老天爺不公,先後把他兩個兒子帶走,晚年又因糖尿病截肢。回首這一生看見最親的家人因惡業引爆相繼離開,當時的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看著母親,鳳珠無能為力,只能陪著她流淚,覺得母親這一輩子命真的很苦啊!
 
  鳳珠入門前是虔誠的佛教徒,每天要做早晚課、持咒、誦經、到寺廟參加禪七、參與三步一跪的朝山活動以及初一、十五吃素,希望能為往生的二哥做點什麼。即便如此,但我的心還是常會莫名的緊張不安,有時還會看到低層靈性很害怕,因為這樣的狀態,身體方面也患有偏頭痛、胃潰瘍、胃食道逆流之狀況,肩胛骨酸痛,淺眠對我來說更是日常。
 
  2013年9月郁瑩師姐與我分享禪行的美好,當時我以幫忙照顧孫子為由婉拒她。很感恩師姐的爸爸正宏師兄再次邀約,知道我身體不好,希望我能脫離這些苦。礙於與師兄是多年的同事,相處像家人般,於是參加了區域型禪行分享會。
 
  感恩當時的分享人是孫女學校校長瑞彬師兄,驚呼原來他也是 師父的弟子!同時我發現郁瑩師姐皮膚變白、講話也變溫柔了,回想她入門後這段日子送花到辦公室時,同事都異口同聲讚美她變美麗了。記得以前師姐家人聚在一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非常吵雜、鬧哄哄,如蜂巢不小心觸碰,蜜蜂滿天亂竄一般,看著她們全家的改變,談吐舉止都不一樣,我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2013年11月22日是我的重生之日,還記得那次在共心會所聽到老師分享:「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好好依教奉行,一定會開悟。」我想,或許這是一個機會,讓我的身體能變好一點,脾氣能夠改變一些。因此,鳳珠入門後就護持自己好好依教奉行,每天恭聆佛曲、看禪行週報,每日紮實一禪定,短短兩週,我的心就安定了,可以一覺到天亮,睡眠品質變得很好;不僅如此,過去肩頸常酸痛,每週都去按摩、推拿的我,也不用再花錢與時間去排隊推拿,胃食道逆流也不藥而癒!很快的,入門一個月後就立即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不僅在身體上有很大的正向改變,自己過去只要緊張,說話就會結巴,無法表達完整的意思,但現在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可以流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不僅如此,來到 師父座下前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笑,每天擺著一副苦瓜臉,覺得人生就是苦的,同事還擔心我會不會得憂鬱症。入門後,鳳珠透過禪定,就體會到有錢都買不到的那份安定,甚至看到一景一物都變美了!
 
  過去的我,個性急躁脾氣很不好,很自以爲是,遇到事情不合我意就生氣不斷地抱怨,非常負面,先生說我就像皇太后,家人都要照著我的方式走。跟同事相處之間,常常因為彼此一個眼神或是行為不合我意,就會非常不開心。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生活中可以練習覺知跟懺悔,覺知到自己的習氣,了解到每個人都不是故意的,處理事情心安心定,不再急躁,會站在別人的角度看事情,更能夠體諒別人了。親友們異口同聲地讚美我心變善良、脾氣變溫柔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位相處不愉快的同事,居然在我退休那一天,主動過來抱我,我真的很難想像這一切會這麼圓滿,弟子知道這一切都是大成就明師的妙轉度渡化,為我化解了這份恩怨情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慈悲的 師父不僅護佑我,也保護我親愛的家人。 師父開示: 師父會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佛之所說,言不虛妄,有次小孫女安親班下課,不小心從第8個樓梯滾下,孫女奇蹟的用雙手撐地,讓頭未直接碰撞到地,事後只有手肘脫臼。鳳珠清清楚楚知道是 師父保護了孫女,不然從樓梯滾下,怎麼可能頭部安然無恙,此時鳳珠心中對 師父升起無比的感恩與讚歎。不僅如此,有一次晚上參加禪行教導會圓滿後回家,上樓發現佛堂的點煙器因為開關鬆掉,火種一直沒有熄滅,瓦斯燃燒到只剩半瓶。鳳珠當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祐我們全家免於一場災難!若非有大成就明師的妙轉與渡化,真的難以想像家毀人亡的慘景。
 
  先生很早去世,家裡只有一對兒女相伴,入門前與兒子常有摩擦,請他幫忙總是拖拖拉拉,洗魚缸可以拖2個月不動,對家裡的一切不聞不問,沉迷電玩,整天關在房間做自己的事,家裡氣氛凝重,害怕兒子會不會不理我。沒想到在我入門2-3個月後,兒子變得善解人意,開始會自動自發幫忙家裡、修水電、準備晚餐要用的餐具,不敢相信 師父怎麼把我兒子變得這麼好!現在也明白這些摩擦,都是因為我急躁的個性所致,自從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我開始能放慢自己的步調,用感恩謙卑的心與家人相處。有一次兒子把曬好的衣服拿走,只留衣架掛在原位,過去我一定劈頭大罵。感恩 師父給我智慧,同樣的境出現,我只是輕鬆地說:「衣架是不是會自己長腳走回去呀?」大家都笑了,現在兒子也都會乖乖把衣架收好。感恩 師父!有了 師父後,這個家充滿愛與感恩,鳳珠不需要害怕了。
 
  鳳珠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給予弟子的遠遠超過弟子所行,慈悲的 師父保護我的人身法船及家人的人身安全,圓滿我們的生活,用意就是要我們好好修行,利益眾生。
 
  師父給弟子的,真的不見得是我們想要或需要的,但一定是最好的!當初我只是想著禪定能讓身體變健康所以入門,卻沒想到後面會有這麼多的圓滿與感恩,而這都還只是附加價值而已, 師父真正要給弟子的,是靈性永生永世的大圓滿,帶領弟子們回上帝如來的家。
 
  起初鳳珠護持供養 師父隨喜功德金時,認為就像去廟裡添香油錢一樣,感恩老師及同修不斷分享才真正明白,原來這跟廟裡添香油錢的意義完全不同。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鳳珠體會能夠擁有人身,還能得遇 明師,真的是我的大福報與大造化,身為佛弟子的我們怎能不感恩珍惜呢?我們何其渺小,如今卻有機會能夠供養人間唯一的住世佛!若不是大成就明師座下的弟子,想供養也沒辦法供養。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弟子的心意, 師父更慈悲的將人間財轉為無量法財給予弟子,累積弟子成佛的資糧。
 
  鳳珠想到之前在竹北共心會所入門,距離很遠,每次往返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困難。我能夠留下來開悟,真的很感恩 師父、以及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成立了頭份共心會所,讓我能就近禪行,有更多行中開悟的機會,生命不斷脫胎換骨。鳳珠深刻體悟到普設共心會所的重要性,要讓芸芸眾生不因為距離的障礙,有機會追隨大成就明師禪行。
 
  入門一個月我接引了同事,和她共事了十幾年,看她總是愁容滿面,和先生常在電話裡爭吵!於是與她分享禪定的美好,可以讓我們心安心定,同事一口就答應,我們就成為禪行上的夥伴,一起依教奉行!入門不久其他同事就發現她變了一個人,過去說話直接的她,口氣變很溫柔。2016年同事就讀大學的兒子罹患了癌症,看見她依舊堅定依教奉行,不斷接引利他,心安心定面對這個過程,經過1年的治療,癌症指數恢復正常;且原本在國外留學的女兒也回到台灣與家人團圓。當聽到同事跟我說:「感恩你的接引,如果沒有你的接引,我的家不知道會怎樣,兒子可能沒命了。」讓鳳珠體悟到接引利他不只是救一個人,也是救一個家,救無量無邊的靈性,真的是行無量功德!
 
  佛弟子曾鳳珠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此生不見性的障礙,讓 師父帶著我行出去,全力突破開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鳳珠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