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孤單不定,打開真心與人相處

更在衝擊中看見自己開悟突破的契機

(中壢)張睿涵

2021-01-3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睿涵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的真實心得見證。
 
我叫張睿涵,入門5年又6個月,入門前對自己很沒有信心,走路常常低著頭,講話總是很小聲,在學校和同學聊天時很不自在,慢慢的變得不喜歡說話,從小到大我沒什麼朋友,一天下來和班上同學的對話可以在五句以內,因為朋友不多,所以養成了我過度依賴某幾位親友,深怕失去他們的關注,容易沒有安全感,不斷迎合別人尋求認同感的個性。
 
為了能自在的和別人互動,我做了很多努力,例如:主動加入社團、打工、求助於心理諮商…等,雖然終於可以和別人聊天了,但知道自己已經戴了一層厚重的面具,表面上看起來笑臉迎人活力十足,但回到家卸下了面具,常常覺得孤單、不安不定、還會無緣無故發脾氣,大家都叫我「神隱少女」,因為每隔一段時間覺得心累時,就會消失一陣子,這樣不安定的心也影響著課業,每次讀書超過30分鐘左右就想走動一下,上課總是打瞌睡居多。直到上了大學,獨自住宿在台北,孤單的感覺更明顯,每次回到房間,第一件事情就是選一台最吵的綜藝節目陪我入睡。
 
我的家庭很和諧美滿,父母都很恩愛,但從小我就無法和爸爸相處,甚至關心他,常常不吃他吃過的東西,好像心中有道牆一直跨不過去,明明知道爸爸是愛我的,但我始終無法主動靠近他,在家裡我排行老大,但卻是家中的小公主,家人常常因為我喜怒無常的脾氣而讓著我。
 
身體方面,因為常常要求自己成為別人喜歡的樣子,所以總是壓抑心裡真實的想法,在別人面前小心翼翼的保持完美形象,成了好好小姐,高中開始就有嚴重的胃食道逆流,一張開眼睛常常不是被鬧鐘叫醒,而是被我的反胃症狀叫醒,常常吃不下早餐,甚至因為血糖太低差點暈倒,為了治好這個病,吃了長達半年的胃藥才控制下來,但依然不斷復發,痛苦不堪!
 
直到大學畢業的那個暑假,要通過學校設定的多益考試及格門檻才可以畢業,原以為我一定考得過,但這次無論怎麼讀,分數總是與及格分數差幾分,考了將近6次還是一樣,在我覺得心灰意冷時,接引人剛好穿著禪服在面前經過,僅只是好奇的隨口問一句:「你怎麼有這件紫色衣服?我常常在路上看到耶!」接引人就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並入門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到共心會所的第一天, 師父就送給我一份大禮,在禪定後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禪定前腦袋雜念滿天飛,都不見了!因為這樣我決定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讓自己開悟,所以每週都會固定安排時間來到共心會所,並且每天禪定,常常聽到師兄師姐分享的心得見證就印心流淚,好感恩自己怎麼那麼幸運能入到 師父座下,參加完禪行教導會就迫不及待和身邊的人分享今天聽到的內容。
 
隨著依教奉行幾個月後,心明顯的安定了下來,發現自己不再那麼擔心別人的看法,可以真心的與身邊的人相處,自在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主動關心身邊的親朋好友,長達多年的胃食道逆流也改善好多,很少發作!最困擾我的多益考試,也在短短的一個月中進步了100分,並順利的拿到畢業證書。
 
感恩 師父也把我和爸爸之間的高牆打破了,從小看著爸爸的工作常常不穩定,在家裡常常唉聲嘆氣,所以會不大敢靠近爸爸,直到有一次與媽媽吃飯的過程中聊到爸爸的工作經歷,才知道原來爸爸在工作上遇到了許多挫折與無奈,心中覺得好懺悔,對於爸媽的付出總是認為理所當然,不夠珍惜與感恩,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感恩,感恩爸媽生下我,讓我擁有健康且珍貴的人身法船,無私地愛著我,現在爸爸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並且常常與媽媽到處遊山玩水,四處曬恩愛,我也能自在的關心爸爸,任性的和爸爸撒嬌開完笑。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命是 師父救回來的,2015年6月男友邀請我參加八仙樂園的彩色派對,並且與網友約定見面取票,但取票當天我們的車竟然被拖吊,付完罰單這個月就沒有多餘的錢了,所以只好臨時取消參加,直到當天看到新聞報導八仙塵暴觸目驚心的現場,心中震驚不已!不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不是 師父的慈悲救渡,我應該躲不過這場劫難,現在可能已經不在了!
 
我的弟弟在堯師兄從小就被診斷智力比一般人低,同時有過動傾向,講話有很嚴重的口吃,很沒自信,還曾經被霸凌,我們雖然心疼但也愛莫能助!家人都很擔心他未來求學階段該怎麼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師兄在入門後依教奉行,不斷開悟突破,口吃完全消失,還在共心會所護持地面清潔組的小組長,能流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大學求學階段,交了一群好友,智慧開啟並考到全班前三名,爸媽也很放心的讓他在其他縣市工作實習,我知道全家人心中的大石頭都放下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我不知道弟弟在堯師兄現在會怎麼樣?
 
2020年因疫情共心會暫停期間,生活上遭遇很多挫折,很懺悔在這些逆境中發現自己的禪行與生活不如一,還有許多不願意面對的習氣,常常任憑眼前的好與壞影響心情,感恩 師父依然引領著我,給予弟子勇氣面對未來,甚至不斷突破開悟。
 
先是感情的部分,與交往八年的前男友無預警地分手,從那天起我每天以淚洗面,覺得世界好像崩塌了,分開後透過內省,我才真正的看見這八年來我總是躲在前男友的後面,當工作遇到瓶頸、禪行有負面、生活的大小事,我都會先選擇逃避與依賴,而現在才真正願意面對我自己,才開始願意內省懺悔,感恩 師父帶我突破不足。
 
工作方面,一直想朝金融企劃方面的工作發展,但因為沒信心,所以一直不願意面對自己內心的想法,逃避了將近三年的時間,自私的認為自己未來會和前男友結婚,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就好。直到與前男友分手後才決定轉換跑道,往金融企劃方面的工作發展。找工作的過程中看到自己對 師父不夠大信,心裡常常害怕,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有老闆願意接受沒企劃經驗的我?也從中看到自己對於工作的沒自信,很感恩 師父妙轉一位師兄和睿涵分享當初他是如何寫履歷及準備面試的,也在寫履歷的過程中,發現每一份工作都不是理所當然的,都是我突破開悟的契機。
 
從小到大一直有個心願就是能幫助人,所以從大學開始就很熱衷於回饋社會的活動,但從來不知道苦難的根源是什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依教奉行中讓我明白人生的真實義,教導我們要成就佛道,才能真正的利益十方眾生,靈性才能真正的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佛弟子張睿涵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此生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睿涵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