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一個月我的酒戒了,過動症兒子也痊癒了!

打開心門學會交付與回報,免於捲入詐騙風波,更體會到法喜自在禪行的美好

(頭份)陸睿濠

2021-01-06


  我叫陸睿濠,入門於2015年6月3日,從事半導體氣體管路工程的工作。有時下班喝酒應酬是家常便飯,但我是不喜歡喝酒的,會擔心喝多了,在小孩不乖時自己無法控制會打小孩,一直有想要戒酒的念頭,想要不喝酒但又躲不掉。
 
  一位工作上的前輩跟我分享打坐的好,能幫助身體健康,於是我也想做做看,就自己上網學習。幾個月後,另一位朋友吳文暄師兄來電問我要不要去打坐,於是我就接受文暄師兄的邀約,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
 
  入門後我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在依教奉行一個月後, 師父就妙轉讓我多年的酒戒了,之前一直找睿濠喝酒的朋友也一個個的不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更不可思議被醫生診斷是過動兒的兒子,經過醫師判定後不必再吃藥治療,感恩 師父的救渡竟然不藥而癒,睿濠內心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入門三個月時,當時讀國小四年級的兒子,在安親班忽然情緒失控,被安親班拒收,身為單親爸爸的我一直都很頭痛,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感恩 師父的妙轉,就在兒子被原本的安親班拒收當天找到另一家安親班,睿濠說明孩子的情況後,安親班竟然願意收我的兒子,而且老師很有愛心、耐心的陪伴兒子學習,同時在學校的班導師也很棒,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樣帶著我的兒子。兒子國小畢業後,老師還特地請國中部班級導師多照料他。睿濠很感恩也清楚知道,這都是 師父妙轉的貴人,讓睿濠不需太擔心寶貝兒子,可以安心的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
 
  工作職場上,入門前睿濠是一個脾氣暴躁的老闆,因為帶了很多業界上不錯的徒弟,所以自然而然有了很大的傲慢心,以前同事朋友看到睿濠都覺得我很像流氓,一臉殺氣不太敢接近,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他們都說睿濠變得不一樣了,外表變和善,容易和別人親近、說話也變真心了。感恩 師父讓睿濠有脫胎換骨的機會。
 
  睿濠的前妻,認識三年我們就決定要結婚。夫妻共業真的很可怕,結婚後一切都變了,我們的生活發生大大小小的衝突,之後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決定走上離婚這條路。入門前我對前妻很怨恨,認為是因為她對婚姻的不珍惜,丟下我與孩子而離開;入門後這個怨被 師父帶走了,前妻也因為其他師姐的接引來到了 師父座下,我們現在就像家人般的相處,更感動的是看到她現在有了一個好的歸宿,有個懂得疼愛她的另外一伴,我也放下心中的大石,很替她開心。
 
  但眾生的傲慢與無知是如此可怕,即使 師父在入門初期就給我這麼多,也明白 師父就是大佛,睿濠會護持自己常常來共心會所,但我並沒有真正的打開心門,也不願意融入輔導組讓師兄師姐關心我,到共心會所總是獨來獨往,雖然會依教奉行的去行接引利他,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親友們都不願意來入門,他們還說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我更不知道要如何回應。
 
  2018年的10月因前妻朋友介紹,買了一間便宜的房子作為投資理財,但後續才發現我們都遇到了詐騙集團,當時被詐騙的金額有點多,心中很在意,也覺得好苦,想起 師父的法:回報與交付。感恩 師父,透過回報心漸漸安定了下來。回想事情的經過,從中發現都是自己的貪念所造就,很感恩 師父慈悲的護佑,化險為夷,讓自己與前妻免於後續詐騙風波。這件事情的發生,讓我想起老師在禪行教導會上說:「要試著打開心門。」於是我跟 師父發願:要護持自己打開心門融入輔導組,不要再當獨行俠了,要與 師父及師兄姐們一同共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開始融入共心會所、參加組聚,並與師兄姐分享生活的點滴,漸漸地透過回報與交付,發現我開悟了!以前自己生活平順,沒有打開心門,也不明白,現在每個行都讓我的心更踏實與法喜,不再像以前只是例行公事的上下班打卡,無比感恩有這樣的逆境自己才有機會突破與開悟。過年回花蓮時,再次和親友分享,朋友說她終於聽懂我在說什麼了,並答應我有機會可以去聽禪行分享會,讓我更法喜、自在的行接引利他。
 
  我在2017年7月有接引過妹妹,當時妹妹對於師兄姐的關心有罣礙,因此離開了本門,看到妹妹的生活很辛苦,曾經有段不美滿的婚姻,自己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打拼過生活,心裡非常不捨,發願要再次接引妹妹,並與輔導組的師兄師姐共心。無比的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不因距離與時間,陪著我從頭份一起到桃園跟妹妹分享 師父的慈悲,那天與妹妹分享自己入門以來的體悟與感恩, 師父教會我要去愛眾生,更要愛自己的家人,看到妹妹這麼辛苦,身為哥哥的我真心希望她再次入門,擁有 師父的護佑與慈悲真愛。在我真心告白與師兄師姐們的陪同接引,妹妹很快的安排時間再次入到 師父的座下,並好好的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不會放棄與他有佛緣的弟子,只有弟子放棄了 師父,所以現在會提醒著妹妹與自己,我們要依教奉行,大願大行,心門要打開,接受 師父的引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睿濠體會到雖然我們的分享不是每次都成功,但相信只要真心與 師父發願就有機會,更體會到讓 師父引領團結共心愛眾生的重要。
 
  從小我自認為媽媽都比較疼愛妹妹,好吃的東西都會留給妹妹,這樣的想法讓我對媽媽很不諒解。當時我辛苦的一個人帶著孩子在外生活工作,媽媽都沒有適時的伸出援手協助我,那份對媽媽的怨,讓我忘了對父母要有感恩的心。入門後在共心會所聽到老師說:「沒有人是故意的!」我突然懂了!每個人都有需要面對的困境與問題,我又怎麼能怪媽媽,要更感恩的是爸媽這一世把我生下,有健康的人身法船可以追隨 大成就明師。現在的我不需要妹妹提醒才打電話回家關心媽媽,我也會時常帶著保健食品回花蓮探望與陪伴媽媽。感恩 師父,讓睿濠成為一個知恩感恩與孝順的兒子。
 
  在入門五個月左右,師姐邀請我,說:「若我們有能力,是否願意用一顆全然的心,來護持 師父一切弘法所需。」當時我想到每個月要繳房貸、車貸……等等,直接回覆師姐暫時不想,兒子聽到後居然說:「就護持啊!有差嗎!」睿濠很驚訝,兒子竟然這麼堅定提醒我,想想扣掉每月固定支出,自己經濟能力是許可的。很懺悔,從中看見自己對金錢的執著, 師父早已圓滿弟子這麼多,卻還在計較著自己付出的多少。於是我用一顆感恩與全然的心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感恩讚歎 師父!沒想到只是我小小的願意,多年來公司的運作都很順利,營收也是年年在成長!睿濠更體會到因為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不因距離的障礙可以好好依教奉行,我也好希望花蓮能成立共心會所,讓家鄉的親友們可以立即的入到 師父的座下,因此我更珍惜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
 
佛弟子陸睿濠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此世追隨 明師,一心無二絕對真心,心門要開接受 妙禪師父的引領,願做千手千眼透明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睿濠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