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是大佛!慈悲護佑未入門的兒子手術順利且沒有疼痛

此生絕非只為圓滿生活而已,是堅定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

(頭份)饒子貞

2021-01-06


我是饒子貞於2012年11月20日入門,目前是全職的家庭主婦。
 
  在入門前一年,接下新組合的部門,作業程序不明、資料散亂,在統整和重建流程上碰到相當大的阻礙。反覆煎熬與氣餒讓我想棄械投降,最後終於鼓起勇氣找總經理承認自己能力不足,想要請辭時,總經理卻對我說:「妳能力足不足我判定,我只問在職場上碰到問題是面對還是逃避?」為了不辜負長官信任,我咬牙撐著。
 
  爾後每天上演的戲碼,就是在職場和孩子教養問題中衝撞翻滾,直到一位態度從容自若,時不時把「因為我有 師父」掛嘴邊的同事敬堯師兄邀約我到會所,那莊嚴祥和的氛圍,把煩囂關在門外,心中難得如此清淨,覺得這地方磁場很好, 師父應該很不錯,可以淨化心靈,於是我決定入門。
 
  入門後到會所我只求清靜,希望在日常紛擾中能有片刻的解離,並沒有在意老師在代 師弘法時要傳達的內容及佛理,聽過就忘,隨自己想要在禪行。然而,感恩慈悲的 師父並沒有放棄如此無明的弟子,不斷開啟我的智慧,將繁雜的工作簡單化,解決問題可以直指核心,提升溝通效率。入門三個月,突蒙董事長召見擢拔晉陞,當時的我對這突來的肯定感到莫名,還讓敬堯師兄提醒我要感恩 師父。霎時驚覺,我竟是不知不覺、不懂感恩的人,原本我只求清靜,但 師父仍慈悲地賜予我許多恩典,懺悔還妄論是個行者。
 
  從小是個擅於隱藏自己需求的人,遇事求全、害怕衝突,處事力求圓融,工作壓力再重也不抗拒,因此緊繃的狀態常在工作與家庭中出現。由於晚婚,特別疼愛孩子,各式才藝只要能力所及從不手軟。對孩子的關注遠超過先生及自己,孩子的日常照顧和功課全攬在身上,加上繁重的工作,漸漸地耐心被消磨。尤其是買手機給孩子後,因手機使用問題每天引爆衝突,關係緊張得像快被吹破的氣球。對孩子的管教從嘮叨變得歇斯底里,甚而動手打孩子,事後又花很多時間跟孩子講道理,心裡明白對孩子就是種疲勞轟炸。漸漸地我很不快樂,討厭自己,討厭看到孩子,不只一次對著孩子哭喊「把原來的我還給我,我不要這樣的自己。」
 
  入門依教奉行後,透過禪定,疲憊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面對親子衝突及難堪的場面,情緒很快就被 師父安定住,讓我能心安心定去面對解決。常聽到老師或師兄姐說:「要大信 師父,把孩子交給 師父帶。」一開始這說法對我很挑戰,心想我從未懷疑過 師父,但孩子不親自盯著怎麼可能會好呢?然而,隨著我持續依教奉行,開始願意回報交付後,心慢慢鬆了,不再執著許多想法。孩子們在學習方面變得主動自律,也願意跟我分享學校和生活上的點滴了。雖然有時免不了傲慢的說教,但 師父已讓我由上對下的管教,轉化成溝通引導,對立變成了同理。現在,不僅親子摩擦減少了,更讓我找回迷失的自己,以及疼愛孩子的初心,用安定平和的愛去澆灌即將崩垮的家庭關係, 師父的法,真的妙不可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20年初公司組織重整,我失業了,過程中,感恩 師父讓子貞能夠心安心定面對,以子貞的個性來說,若沒有 師父,面對中年失業,絕對不可能這麼安定,對於同事的關心,也能心存感謝,且能夠護持自己更加堅定的為關心我的同事分享 師父。感恩讚歎 師父!雖然還沒找到工作,但生活即禪行,真正融入家庭後,才體會先生長江師兄多年來對我的疼愛與包容,不斷護持著我,給我莫大的支持,且親口感謝我這些年來為家庭的付出,請我不用為這個家操心,我很感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20年5月兒子因氣胸住院做胸腔鏡手術。住院期間兒子擔心功課,對療程與等待復原很沒耐心也非常不安,於是我跟他分享 師父。在煩躁睡不著時,他主動請我播放佛曲,很快便沉沉入睡。在術後醫師告知要實施肋膜沾黏手術,先上網搜尋相關治療資料,暸解到過程會相當疼痛,於是先做了心理準備。在治療過程中我一直觀 師父住位,直到治療結束都沒有發生預期中的不舒服。護士感到很特別,頻問:「真的沒有不舒服?隔壁房跟你同時做治療一路喊疼。」感恩 師父!讓子貞再次見證 師父真的是大佛!慈悲護佑未入門的兒子手術順利且沒有疼痛。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每當聽聞親友的種種不安或病痛,除了傾聽及難過外完全無能為力,慢慢能體會 師父住世救渡眾生的慈悲和不捨。 師父是當世的大成就明師,我們何其有幸得遇 明師,在這有限的一生,一定要分享接引親友到 師父座下,明白此生所謂何來。子貞得知最要好的同學罹患胃癌,整個胃切除後在家裡休養,透過電話關懷,同學聽到我的哽咽,調皮問:「妳心疼啦?」我說:「我是真的心疼、難過,真的無能為力,所以我要把我的 師父送給妳,每日聽佛曲,祈願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護佑妳心安心定面對後續療程。」子貞體會愛真的要及時!分享接引是送給親友最好的人生大禮。真心懺悔行的太慢,蹉跎了親友們遇 明師的機會。
 
  感恩 師父慈悲住世弘法,並給弟子護持 師父弘法的機會。剛入門時工作狀態忙得不可開交,到會所只想要片刻清靜,無心了解會所運作。然而, 師父的淨土真是個好地方,不但清淨、祥和、磁場好,每位師兄姐都很發心、用心的護持。心想會所若持續運作就能讓更多人來享受清靜,於是跟當時未入門的先生商量,我們來護持會所,便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回憶起這段無明的過往,真的十分懺悔,後來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是慈悲的 師父給我們護持 師父弘法利益眾生的機會,也是讓我們補行功德的機會,隨著會所陸續成立,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人不因距離的障礙,可以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靈性得以救贖解脫。感恩所有發心師兄姐護持弘法護持金,成立了在地共心會所,我也才得以從竹北共心會所回到頭份共心會所就近禪行,深深體會到護持弘法護持金其實是圓滿了弟子的需要呀!
 
  子貞入門只為求清靜,慈悲的 師父卻加倍給予弟子心安心定及和諧的家庭關係。子貞深深地感恩,且明白此生絕非只為圓滿生活而已,靈性期待被提升與解脫宿世累劫的業力綑綁。以目前子貞的禪行狀況,成佛之路還很遙遠漫長,但子貞會堅定的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
 
  佛弟子饒子貞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修心利他,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子貞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