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痛苦不堪的鼻炎,依教奉行後竟然好轉!

「易怒、主觀、我執」的個性被妙轉,願做個謙卑、慈悲、真愛的行者,真心利他

(中壢)張凱威

2021-01-3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懺悔和感恩的體悟。
 
我叫張凱威,入門7年多,感恩讚歎 師父的教導及渡化,讓我的身體、個性、脾氣,皆不斷被 師父妙轉提昇。入門前有很嚴重的過敏性鼻炎,當時不論是透過運動、中西醫治療,或做民俗療法,都只能治標不治本,嚴重影響睡眠、學習與生活品質,20多年的時間,只能強忍著活下去,一度痛苦到想把鼻子割掉,發作的時候,每天會用掉一包舒潔衛生紙。直到入門後透過每日一禪定,僅僅一個多月的時間,鼻子竟然暢通無比,不再鼻塞痛苦難耐,20幾年因鼻炎造成睡眠不足、學習不佳的狀況,都因此獲得改善。原來 師父都知道我的苦,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無條件渡化妙轉我的苦難,讓我的身體健康,能好好追隨 明師禪行,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是 明師大醫王。
 
不僅如此,過去透過依教奉行,如:每日一禪定、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關心親友分享接引利他等, 師父就讓我不斷地打開慈悲心、同理心,漸漸懂得關愛身邊的人,不再遇事不如己意,就爆跳如雷,傷人傷己。想起過往,尤其是親近的家人,我都會毫不掩飾地表達自己的感覺與感受,自以為是愛的呈現與表達,卻從沒去站在他人的立場體會對方的感覺與感受,即使想改變,但當境一來時,還是一意孤行、傷人傷己,就算事後內省不能這麼衝動,但始終改不掉這樣的個性與脾氣。舉例,以前只要開車上錯交流道,我一定會非常自責且情緒不穩定,並且遷怒身邊的人,這樣「易怒、主觀、我執」的個性,讓自己及親近的人都很痛苦,30幾年來,都在重複這樣的狀況,生氣、後悔、承諾不生氣,又再生氣、再後悔、再承諾不生氣……就這樣不斷地重複著,無法改變,養成了講是一套、做又是另一套的虛假個性,也讓彼此相愛的人,常常互相傷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入門三個月後的某一天,我又上錯交流道了,當時的我竟然連一點自責生氣的心都沒有,因為覺知到生氣對事情沒有幫助,上錯交流道再重新上就好了,心非常的安定且自在,體會到 師父的妙法是如此的不可思議,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把我緊繃固執和容易自責的個性,不斷妙轉渡化提昇,不僅自己懂得適時放鬆,親近的家人也因此不再時時緊張對立,家庭呈現一片和諧,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職業是學校的老師,同時也是在職的博士班學生,有一次在評比學生的報告時,看到學生們在報告時的不夠用心,對於學生不紮實的態度,當場心生厭惡心,當正想發飆罵學生時,瞬間心裡一股聲音:「你自己不是也是這個樣子嗎?」內省自己在念博士班做研究、上台報告時,自己也是這樣的不紮實,體會到原來這就是真實的自己,不實、不真,感恩 師父!從工作中面對學生時,看到如此不堪的自己,心裡竟沒有半點的自責與委屈,只有滿滿的懺悔與感恩。之後關心學生時,瞭解他們前一天也有其他的考試,忙到半夜,體會到原來是自己同理心不足,同時也很感恩我的教授,始終是用鼓勵智慧的方式在激勵著我做研究,將心比心,原來我是如此不慈悲及沒有智慧。真心懺悔!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包容業力、習氣滿身的我,帶著我看到我自己,才有機會真心願意懺悔、面對與調整,才能從中開悟突破,邁向脫胎換骨。
 
近期在準備博士論文的過程中,其實也是在面對自己種種的問題,有各種的煩、亂、不安不定、恐懼苦惱、擔心與害怕等情緒,甚至也會有不想面對等負面意識,想要以逃避來解決問題。感恩有 師父,當心定下來後,會清楚知道逃避是無法解決問題,逃避只會讓事情更加難以處理。當護持自己面對調整時,就接通了 師父如來的正量,才發現其實並沒有這麼難,都是難在自己的意識心;想到曾經護持輔導同修時,當師兄師姐面對類似的情境,當時並沒有同理苦與同理難,內省常以自己的角度來護持輔導同修,慈悲心行不足,總是要自己也遇著了苦難,才會同理苦。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的護持,提醒可以更新自己的心得見證,於是打開官網,觀看輔導組內同修的心得見證,只有滿滿的懺悔與感恩,原來不知不覺,已忘了入門前的苦難,不知不覺,忘了感恩身邊所擁有的一切,所以才會把這一切當成理所當然。於是再次真心發願,此生要來真的,一定要明心見性,成佛利眾!沒多久,又有生活上的「境」讓我看見。有一次買菜回到家,和太太師姐準備一起分工煮火鍋,我說:「妳洗菜,我洗肉。」師姐隨口說:「肉又不用洗。」此時,我內心莫名起了嗔念,主觀意識認為太太師姐覺得是我不想洗,於是立馬回嘴說:「你是不是覺得我不想洗呢?你如果不想弄就不要弄。」很懺悔對太太師姐起了嗔念,事後靜心內省過程中,看到自己的心有著分別心與比較心,體會到太太師姐只是善意提醒我不用洗肉而已,但我卻放縱自己的感覺與感受,讓業力當了主人,傷害彼此,再次真心懺悔慈悲智慧不足,讓自利的習氣在心中蔓延作祟,感恩 師父,渡化苦難的業力,讓我有自覺心,可以懺悔、突破。願時時提醒自己的「心」要臣服 師父的引領與教導,要親身實踐在生活之中,慈悲利眾,不斷跟 師父佛心印心,學習做好一個「禪行者」。
 
我體會到,在我通往見性的路上,一定會遇到「我的障礙」,而 師父就是要帶著我突破自己不見性的習氣。回想從小到大,我的個性很急,不知為何,常常就是急著要看到成效,卻沒有定下來思考我缺的是什麼,進而親身實踐把缺的、不夠的補齊補足(如念博士班煩、亂的過程)。靜心內省,原來這就是我虛榮、傲慢、名相的習氣,不實、不真、不夠全力以赴的我,自然常常無法同理別人的苦與難,因為「半桶水響叮噹」,虛華無實的我似乎會透過要求別人來掩蓋與隱藏自己的不足與虛心。記得禪行週報第八期 師父曾慈悲開示:「弟子要真實面對自己,對 師父,更要真實;所有的演戲,只會傷害元神、副元神,以及投胎的無量無邊靈性。」原來,常常用這句話在護持同修的我,卻從來不曾看見自己就是那個在演戲的行者,沒有真實、紮實的面對、調整自己,卻常常在喊著要成佛,真的很假!真心懺悔,真心感恩讚歎 妙禪如來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始終愛著傲慢、執著、不聽勸的我,不斷地給予、教導與引領,就是要等著我的真心與覺醒,要透過利眾成佛。
 
回想起108年9月初,媽媽師姐突然陷入自我否定與莫名的擔心恐懼與害怕,不願意回報也不願意真心面對自己,偏離 師父的中道不自知,猶如活在人間煉獄中,每天僅靠著吃安眠藥睡1~2個小時,身心俱疲,全家頓時陷入不安的氛圍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鳳山共心會所的老師及師兄師姐的全力護持不離不棄,媽媽師姐願意轉診到腦神經科穩定服藥,同時也開始願意回報交付自己的狀況和真心懺悔。三個月後,感恩 師父的妙轉!漸漸媽媽恢復過往的精氣神,身體也好了,甚至還有點幸福肥,也看到爸爸過往容易爆衝與爆怒的個性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柔和的面容與神情,雖然爸爸已退轉,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仍慈悲護佑。
 
感恩 師父,疼愛弟子,連弟子的家人也一起愛!深刻體會到,這些不擔心的幸福,都不是理所當然,更不是平白無故得到,深深的感恩,我不需要經歷過這麼多苦難就來到 明師座下開了悟,知道此生所為何來,原本這些苦難是我自己要承擔承受的,但是 師父為我無條件清淨妙轉與渡化,就是要我打開真慈悲心,利益苦難眾生!願以這樣的慈悲心、行,來面對身邊有緣的每一個人,一切要從自身做起,以身示現,做個謙卑、慈悲、真愛的行者,不斷開悟突破,直至通過 如來的認可,回到上帝永恆的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教導與渡化,從中體會到 師父如來的大慈大悲與用心良苦,雖然 師父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但 師父的妙法,就是要我「行」時時內省覺知懺悔感恩,與 師父佛心印心,發生在身邊所有的一切人事物,都是有意義且都是要護持我看到自己,因為這都是我見性的障礙,因為我想成佛,進而真心願意調整、改變和突破,如果沒有 師父的教導以及我願意依教奉行,我無法想像任由習氣做主人有多麼可怕,是沒有辦法持續開悟及突破的,真心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20年,新冠肺炎無情肆虐全球,災障苦難病痛不斷,深深體會身而為人的渺小與無能為力,而我竟如此的幸運與幸福,居住在有 大佛住世的台灣寶島,被 大佛找了回來,成為 大佛的弟子。感恩 師父大佛的教導,明瞭人生所為何來,此生只為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因為疫情關係,禪行活動雖暫停,但體會到禪行並未因此暫停,因為多了很多的時間,這些時間,要讓自己更紮實地修心、利他,實踐本尊靈性此生投胎人身法船的殊勝意義。
 
佛弟子張凱威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此生此世追隨 妙禪如來,要以 師願為己願,依教奉行,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張凱威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