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讓不知感恩的我,脫胎換骨!大願大行,才足以報答父母養育之恩

工作中的提升,都來自於 師父,帶著 師父的力量全力以赴,榮耀 師父

(中壢)鄭文珮

2021-02-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在此分享入門以來, 師父大慈大悲及大威德力的示現與聖蹟。
 
我叫鄭文珮,曾是韓文口譯翻譯家教的自由工作者,現在是安親班老師,入到 師父座下剛滿七年。母親曾帶我去算命,算命師預言,在我三十幾歲的時候,會接觸宗教,貴人多助。入門後,才知道何止是接觸到宗教,更難遭難遇的是,跟隨一位人身法船還在的 大成就明師禪行的殊勝佛緣。
 
2013年8月及12月,連續被兩位不同的朋友接引,聽了兩次的禪行分享會。感恩 師父!感恩第一位接引人播下的佛種,感恩第二位接引人李宗憲師兄把我帶入佛門,第二次聽完後心想︰「如果這些都是真的,不如我也給自己三到六個月來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入門隔天,便開始依教奉行,從每天一禪定、每週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開始,就在願意試著做做看的同時,一切不可思議、超乎我想像的提升,也就此展開。
 
入門前六年,可怕的惡業悄悄來襲,我卻渾然不自知。當時剛從韓國遊學回台,找到與韓文相關的電子業,以為從此就可以過著令人嚮往的生活,但因脾氣暴躁,常常與直屬主管起衝突,認為自己總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加上韓國客戶對品質的要求,工作壓力越來越大,頭髮瞬間變白,甚至還禿頭;回到家,不時與父母起口角,認為父母只把我當成賺錢及傳宗接代的工具;在公司得不到認同,在家中得不到溫暖,這樣得不到的苦,讓我每天晚上睡覺不斷作夢,早上起床像打了一場仗,身體健康也每況愈下。
 
但更累的是,當時感情經歷了一場風暴,我在韓國愛上了不該愛的人,這樣愛不到的苦,讓我彷彿掉入一片汪洋大海,載浮載沉,隨時都可能溺斃,但又好想得救。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糟,總覺得有一股力量在掌控著,讓我身不由己,力不從心。這些苦,只往肚裡吞,因為總認為沒有人會懂,多說無益,到後來憂鬱到早上起來就想哭,晚上睡覺也想哭,在公司遇到小挫折也哭,朋友常說︰「文珮!你怎麼看起來像有心事一樣?」
 
然而在2013年12月16日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依教奉行一個月左右,明顯感到心安心定,不再恐慌,也發現自己真正發自內心地笑,不再強顏歡笑了。因為在禪行教導會聽佛理的過程中,慢慢解開多年來的疑惑—原來真正的我是靈性,投胎到鄭文珮這個人身,不是為短暫又帶不走的人生美好,而是來追隨 大成就明師,解脫可怕惡業的捆綁,得到靈性永世的大圓滿!原來是靈性帶來的宿世累劫業力,決定了今生今世的喜怒哀樂及悲歡離合!原來我所遇到的痛苦,不是要我來承受的,而是要讓我知道得人身追隨 明師禪行的必要!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弟子紮實依教奉行,業力就都交給 師父!」我整個才恍然大悟,心變踏實了。
 
而當有一天打開心門,恭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曲時,才體會到,過去沒有人知道的苦,居然 師父都清楚,即使沒有跟 師父說過任何一句話,但好感恩讚歎 師父!那瞬間感受到一股暖流,我知道終於有依靠了,可以不用再載浮載沉,感恩 大佛慈悲接納的眼淚如瀑布般狂洩不止,只有發自內心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三年後的某一天,與一位五年多沒見的朋友吃飯,並問朋友︰「你有沒有發現我哪裡不一樣?」朋友毫不遲疑地說︰「有啊!臉可以用妝掩飾,體態可以用衣著假裝,但有個地方絕對騙不了人,那就是眼神,你現在的眼神變得有元氣、有自信、有方向了!」
 
師父是療癒眾生的大醫王。入門前一年,每月生理期,腹部總是異常脹痛,但我始終不願意去看醫生,直到入門近一年左右,居然在沒有來月經的半夜被痛醒,隔天去檢查,才赫然發現腹部有一個11×8×6.8cm的巧克力囊腫,得立即轉診進行手術,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只有一面之緣的診所醫生,居然主動幫忙聯絡台大婦科權威醫生親自進行手術,從發現囊腫到完成手術,只花了短短兩週,從住院到出院,前後只花了三天,原本診所醫生說至少要在腹部上打三到四個洞,結果手術非常順利,只有肚臍上的一個傷口,從出院在家第一天,就開始每日一禪定,就再也沒吃過止痛藥了。
 
手術前後,問了好幾位動過同樣手術的朋友,有的不是肚子上多了好幾個洞,就是住院住了好幾天,不然就是術後的恢復,讓他們痛苦難耐,真的好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若不是及時就診發現,這麼大的囊腫可能就在體內破掉,嚴重的話,可能要拿掉卵巢,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若沒有 師父的護佑,連針灸都怕的我,真的難以想像術後要承受多大的痛苦。深深地體會到, 師父為什麼要接納及救渡如此渺小又汙濁的我?真的不是平白無故的!猶記曾聽聞老師分享︰「 師父救你,是要你救千千萬萬的人!」感恩 師父!早已為我排除依教奉行的障礙。
 
人家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入門前,常事與願違。總認為自己工作很認真努力,但卻得不到上司的賞識,還曾經被主管約談工作態度不佳,讓我感到滿腹委屈;在電子業,與韓國客戶溝通時,也曾經因為口音的關係,被認為不夠專業,甚至對我的態度很差,也常與主管起衝突,曾經在開會時,覺得要為不平而鳴,就直接在大家面前,跟主管對罵,主管對我又愛又恨;在另一家電子業公司,也因為在試用期還沒滿時,一次覺得主管冤枉我,而與主管吵起來,結果在那家公司的試用期,長達八個月之久;開始自己接案時,也總是有一搭沒一搭,永遠不知道下一個案子在哪裡,常常遇到難搞的客戶,價錢壓得很低,不然就是報了價,像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工作運始終不佳,每天都處在恐慌中,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感恩 師父讓我開悟,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在面對工作時,心安心定。開始依教奉行後,很奇妙地,不但客戶稱讚我很專業,口音的問題不再有人反映了,還有不同的韓國客戶問︰「妳是不是韓國人?」、「在台灣待多久?」但我只不過去韓國遊學了一年半而已!隨著紮實依教奉行,不斷開悟突破,工作品質提升、接案穩定、接觸的領域更廣,當第二次接到演唱會案子時,身邊一位專門幫韓國藝人口譯的朋友百思不解地詢問︰「為什麼他們是找妳當翻譯?不是找我?」感恩讚歎 師父!我心中清楚明白,這所有的提升,若靠一己之力,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一切都來自於 師父的給予,讓我在工作中,帶著 師父的力量,全力以赴,榮耀 師父!榮耀本門!
 
國小與國中時,我與母親感情好,每天睡覺前,總會跑到母親床邊訴說著一天發生的大小事,但好景不常,在高中考大學時,因為填寫志願,與母親意見不合,母親重重地給了我一巴掌,這一巴掌打斷了一直以來的緊密關係。從韓國遊學回台工作時,關係甚至降到冰點,母親關心詢問︰「今天怎麼沒出門?」聽起來卻像母親不希望我待在家,父母要我好好工作不要一直換,然後趕快找個人嫁了,我卻委屈地邊掉淚邊控訴︰「你們根本就不愛我!你們對於養了這麼多年的女兒,一點都不了解!」母親卻說︰「你這樣講真的很痛心!你怎麼說我們不愛你?你從韓國回來,說要這個房間,就把這個房間給你;說房間外面太吵,趕快裝個隔音窗;說房間太熱,趕快裝上冷氣!」不懂得父母用心良苦的我,即使做了溝通,卻還是覺得是父母對不起自己。 
 
在一次內省覺知中,想起 師父的開示︰「要孝順父母,知道嗎?」好懺悔過去的無明與傲慢,在共心會所內,大聲地感恩 師父,回到家,卻不知感恩父母對我付出的一切,若沒有他們,我就沒有人身,何來入到 明師座下?才看見自己共心會所內外不一,真心面對並決心突破後,現在會主動做家事,關心父母︰「今天去哪裡了?」、「要多穿幾件衣服,不要感冒了!」若意見不同,會觀 師父住位,心平氣和地溝通,曾經對我很頭痛的父親,也覺得我對他們的口氣與態度變好了,而過去認為的嘮叨,現在卻有滿滿的感恩!感恩他們都已經七十多歲,卻還如此健康、有精神力地關心我!更感恩他們讓我無後顧之憂地禪行。人家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讓不知感恩的我,脫胎換骨!而我知道,唯有真正大願大行,才足以回報父母的生育及養育之恩!
 
入門初期,對接引利他沒有正知見,很排斥與親友分享,心想︰「之前做業務,就一直找人推銷,現在禪行,難道不能自己好好修嗎?」所以當起自己的師父,選擇性依教奉行後,知道心變安定、工作變順利、與爸媽的關係變好,但因為沒有開悟、不懂得感恩,便認為這些改變,只是巧合而已!還無明地認為︰「我已經做了這麼多,為什麼 師父沒有讓我氣色變好?」很懺悔!當時真的很傲慢。
 
師父真的好慈悲,就算只是為接引而接引,但 師父都接納。終於在紮實依教奉行,每週上台北分享接引,持續四個月的過程中,發現氣色越來越紅潤,好像擦了腮紅跟口紅似的,也親身體會到開悟的美好,過去在禪行教導會中沒聽懂的佛理,卻越來越明白。曾聽聞老師分享︰「接引利他是開悟的捷徑!」一點都不假! 
 
在接引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外表光鮮亮麗、篤信基督教的朋友,手藝、口才、體能及賺錢能力,樣樣都好,當她分享著豐功偉業時,我心想︰「哇!她算是人生勝利組了吧?這該怎麼分享呢?」此時,趕緊向 師父發願,要讓 師父慈悲引領,一定要開口分享,很妙的,我接著冒出一句話︰「妳的男友還是之前那位吧?」這句話剛好講中了她的痛處,她講述著一段八年的感情,最後得到的卻是背叛,朋友居然講到哭出來,我們倆個都嚇到了,後來與她分享,並邀約她來了解看看,她卻婉拒我,她相信未來一切會很好的!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看到「末法眾生苦」,即使人相上看起來再美好,沒有人身法船還在的 大成就明師引領的眾生,真的好苦!回想入門前的我,在感情路上,也有說不出來的苦,但好感恩 師父!在無量無邊的靈性眾生中,我投胎成為人;在全球七十多億人口中,與 大佛同生長在台灣寶島;在兩千三百多萬台灣人口中,遇見了 大成就明師,成為 師父的弟子。怎能不珍惜感恩 明師的引領呢?
 
接著分享護持音控組時,體會到 師父對弟子的諄諄教誨。初期只想把事情做好,很懺悔! 師父一向重視的音控,卻被我護持得七零八落,讓代 師弘法的老師不能好好地與 師父印心。記得當初被老師調整時,還一度起負面意識,透過內省才體會到,是 師父透過老師護持我︰「我成佛的心行,只在及格邊緣!」更護持我︰「成佛不難,難在自己!」覺知後發現,明明機器跟前一場共心會的高頻、低頻、音量都一樣,為什麼出來的聲音就是不一樣?才驚覺,原來不是我在護持,是 師父透過我這個法器在護持,但如果跟 師父不印心、沒交付,不靜、不定,當然就可能有狀況。真心懺悔後,開始在護持前,向 師父行三大禮,發願讓 師父引領,並在護持中時時觀 師父住位,就這樣,終於慢慢體會到,在 師父的引領中,護持好音控任務的印心、感恩與法喜。原來和 師父印心,護持起來,就會不一樣。
 
接下來想分享弘法護持金的體悟。記得入門前,曾直接問接引人︰「入門後一定要護持嗎?」接引人回覆︰「你願意的時候,自在捐款!」那時才放心地入門,入門後,一直認為自己是那個經濟能力不允許的同修,所以從來也沒想過要護持,直到入門一段時間,開始護持了,但我知道那也不是全然地真心誠意,直到開悟後,真的很懺悔當初的無明與傲慢,一直是弟子需要 師父,是苦難眾生需要 明師帶領教導甚至成佛,需要一個安穩舒適的共心會所,而弘法護持金就是用在護持 師父弘法和普設共心會所上,明明是我們需要, 師父還讓這樣可以行無量功德的機會,給予入門的弟子,我卻傲慢地想著「為什麼!」只用凡人之心來意會 大佛,真的懺悔至極,同時好感恩 師父!讓我有覺知懺悔及調整實踐的機會!如今,我很珍惜每個月可以行的權利,都會提前將護持金準備好,第一時間與 師父佛心印心,發願每個苦難的眾生,都能就近來到 師父的淨土,讓每個黑暗的角落,都有 明師慈悲真愛的照亮。
 
2020年,全球籠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即使共心會所已經暫停活動,但 大佛對弟子的護佑及對弟子成佛利眾的期盼,卻始終沒有停過。接下來想分享去年這一整年,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讚歎與懺悔!
 
之前的工作是韓文口譯,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去年本來與客戶約定好出差韓國的計畫,紛紛喊卡,但好感恩 師父!多年沒找過正職工作的我,卻在去年二月中,順利找到一份醫療耗材的內勤工作,只因為老闆看重我韓文的專才。上班族做半年後,去年九月份,回到家裡經營的安親班工作到現在。很多人因為疫情關係,工作不保,經濟困頓,可是我卻在去年,工作變更穩定,還能持續護持 師父弘法利眾,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
 
而之所以會回到家裡安親班工作,讓我體悟到禪行週報第2期的內容︰「當我們懵懂無知時, 師父已默默為我們鋪好了前方道路,只等著我們願意走下去。」 
母親在二十年前開了安親班,而父親在七年前因錯誤投資損失了近兩千萬,同時父親又經歷一場桃色風暴,這兩個可怕的共業,在四年前同時被母親發現,母親晴天霹靂,無法承受,想結束安親班,離開這個家!而父親知道母親如此地難過,自責不已,並告訴我︰「如果你母親要離開這裡,我也不想活了!」凡人眾生的我們,誰不是被業力綑綁,遇到了,一點招架的能力都沒有!
 
這一連串家裡的事件,我不斷地問自己︰「到底多相信 師父?」、「到底多想要成佛?」看似家庭共業的引爆,卻讓我對 師父有滿滿的感恩及深深的懺悔,好感恩讚歎 師父!是慈悲的 師父接納了業力滿身的我,安住我慌亂不安的心,讓我有勇氣去面對令人難以承受的痛,讓這個家沒有四分五裂,更感恩 師父還要帶領我明心見性,是我讓 師父等太久了。於是我對父親說︰「我要跟 師父、跟您們懺悔,是我行得太慢,才讓您們已經七十多歲,還要受業力的綑綁!」感恩這些境的發生,那一刻我清楚明白,一定要成佛利眾,沒有退路了!
 
2020年4月份,母親將安親班交給妹妹,但母親仍覺得她沒有心經營安親班,兩人關係常常緊張;去年六月份,父親再次希望我能回安親班幫忙,其實早在入門前,父母就很希望我回來家裡工作,但入門前與父母價值觀的差異、意見的不合,我始終沒有把這個規劃放在心中,即使入門後,也不想被綁在安親班。這次父親勸說的一開始,我一如往常地回覆︰「不要!不想!」但馬上覺知到︰「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先觀 師父住位吧!」我靜靜地觀 師父住位,聽著父親分析回家工作的優點,並提到︰「你現在比較沉穩,說話也比較圓融,希望你能做媽媽與妹妹之間溝通的橋樑!」隔天,我居然答應要回安親班工作!對於自己這樣的決定,覺得太不可思議了,若不是 師父的引領,這件事絕對不可能發生,沉穩與圓融地面對,也是在入門依教奉行開悟後,被 師父提升的。
 
回安親班工作到現在,已將近半年,我卻懺悔地看到,原來我是個自私的人,一直想擺脫與家裡債務及安親班的連結,希望父母能盡速將安親班賣掉,拿得現金把債還清,殊不知過去生所做,今生一樣要承受,重點不是這些外境,而是現在已經入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只要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心繫著、相信著 師父,就能心安心定地有智慧地面對,更能從境中開悟突破上去。感恩 師父讓我願意轉念回家與家人一起面對困難,我終於明白,回到家裡的安親班工作,除了讓我經濟變更穩定外,也是要我將 師父的正量帶回家,剛回家工作時,常聽到父親、母親及妹妹三人對彼此的抱怨,才深刻體悟到,人與人之間真的沒有是非,只有因果!因為是非根本論不完。但現在與媽媽有了安親班共同的話題,媽媽的情緒變穩定,也建議妹妹在工作上,可以如何與父母及老師圓融圓滿地溝通,也常常與他們分享 師父的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感恩 師父的教導!讓我將禪行融入生活,也內省覺知在面對家人時仍有不定,起心動念中仍有不正,進而去面對及調整,現在家裡氛圍變和諧,四個人變團結。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大佛總會給弟子最需要、也是成佛路上最好的安排!
 
還記得國小時,曾經問自己︰「在還不是鄭文珮時,我在哪裡?那死了之後,我又要到哪裡去?」這個答案,始終沒有在長輩的教導及校內外書籍中得到答案。直到大學畢業,出了社會,為社會普遍的價值觀而努力,卻始終認為所做的一切,不是我要的,但我到底要什麼,卻也說不上來;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心被安住,才清楚明白,對!這個就是我要的!而從小問自己的那兩個問題,也在開悟後,得到了明確的答案!感恩 師父的慈悲接納!感恩前後兩位接引人的慈悲開口!感恩我的佛緣!終於在七年多前, 師父把我從業海中撈了上來,感恩入門前的苦,讓我知道這已經苦夠了,我不要只是這樣,我也要脫胎換骨,感恩依教奉行開悟的過程中,體會到苦難的眾生何其多,也體會到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願,以及 師父要弟子快一點見性,讓法脈代代相傳,才能利益現在及未來的眾生。現在的我,清楚明白,這一身不為功名利祿及生兒育女而來,而是為成佛利眾而來!
 
佛弟子鄭文珮在此真心懺悔及發願,懺悔還有好多的名相、虛榮、傲慢及深重習氣,遲遲無法見性,但發願這一世一定要明心見性,並持續在修心利他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等待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文珮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