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 師父,讓這個家更有家的味道了

入門後順利得到正職工作,終於不用再為生活、工作苦惱

(頭份)柳昆霖

2021-03-31


  我的名字是柳昆霖,2018年2月28日再入門,目前在國家衛生研究院蚊媒病中心擔任研究助理。
 
  在我還沒有出生前,爸爸媽媽領養了大姐及哥哥,後來媽媽在懷我時得了乳癌,罹癌的媽媽為了生下我,並沒有接受化療,在昆霖10個月大時,媽媽便往生了。從小爸爸父兼母職,養育我們4個小孩長大,雖然家境沒有很好,但爸爸都儘量在生活上給予我們最好的。我們也很體諒爸爸的辛勞,常和哥哥姐姐們跟著爸爸一起幫忙載運玻璃回收,而爸爸除了做玻璃回收外,家裡也是開宮廟的,需要幫信眾辦事,替人解決問題。
 
  在昆霖19歲時,爸爸因心肌梗塞離開了我們。爸爸突然的往生,讓昆霖感到很困惑,爸爸幫助這麼多人消災解厄,為何無法幫自己,就這樣早早離開人世。昆霖體會到生命的無常,自從爸爸過世後,頓時少了依靠,心裡很難過,開始失眠,常常想起爸爸就輾轉難眠,為了尋求心靈寄託,昆霖開始到處拜拜。
 
  我的大姐與我相差13歲,從小都是大姐身兼母職在照顧我。昆霖的個性散漫,做事會拖延,脾氣比較硬,因此小時候常被大姐罰跪,甚至曾被趕出家門。對於大姐的管教,當時心裡很不服,總認為是大姐個性急躁、脾氣捉摸不定的問題,不認為自己有錯。而面對家裡種種,自己也想著有姐姐們撐著就好,完全沒有想一起承擔。
 
  昆霖高中畢業後,開始在7-11打工,為了分擔家裡經濟支出,因此在半工半讀下完成大學學業。大學畢業後,第一個工作是到客運站當站務員,因工作單調,且薪水不高,做了三個月就離職了。之後到新竹的超市擔任副店長,因人手不足,每天工作時間長達十幾個小時,甚至連晚餐都沒空吃,常到半夜一、兩點才能下班,體重因此掉了15公斤,半年就離職了。因為家裡有房貸,回到7-11工作後,又到全家便利商店,同時兼兩份工作,常常睡不飽,就這樣一天過一天,總覺得沒有一個穩定又適合自己的工作。
 
  2017年1月,昆霖第一次入門,當時只是賣同事嘉茹師姐的面子,去了幾次,因每次參加共心會都很昏沉,便沒有再去。2018年2月,昆霖的工作及感情都不順,嘉茹師姐再次關心並邀約我來聽禪行分享會,聽到曾之喬師姐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心安心定,找到人生的方向,也看到原本講話很衝的嘉茹師姐脾氣變好、變得溫暖,決定再入門試試看,心想這次要認真依教奉行。
 
  再入門後,我開始每日禪定、每週去共心會所一次,並加入清潔組護持任務,就這樣簡單照做, 師父帶給我好多正向的提升與改變。
 
  首先是我的工作,過去總是找不到一份穩定、又能照顧好自己的工作。感恩 師父!讓不是生物科技專業的我,通過試用期,成為正職的計畫助理,月薪足夠,不需要再做兩份工作,且上下班時間穩定,終於不用再為生活、工作苦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身體方面,入門前是每個月至少感冒一次,會反覆咳嗽、喉嚨痛,常需要看診2到3次,感冒才會痊癒。但入門至今,頂多喉嚨乾癢,未曾再感冒,健保卡也沒再用過。感恩 師父!讓我的身體變健康了。而多年的失眠狀況,在恭聆佛曲與 師父佛心印心中,感恩 師父安住了昆霖的心,讓我可以一覺到天亮,睡眠品質變好了。且昆霖原來有偏頭痛及流鼻血的問題,也在入門依教奉行後,很少發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9年,外公長年因癌症住院,昆霖很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回報的妙法。我只是相信 師父,練習照做,不僅向上回報,也到醫院播放佛曲給外公聽。感恩 師父!一般病人在癌症治療過程時都會很痛苦的,但外公雖然生病,卻沒有太多的不舒服,最後離開人世時也非常的安詳,讓昆霖很安心,也體悟到 師父真的是大佛,如實護佑著我的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雖然,第二次入門後我更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但很多時候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師兄姐的邀約,會加入清潔組護持任務也是。在一次護持會前清潔時,昆霖發現很多事情不是理所當然,原來會所開放前,有這麼多師兄姐來護持 師父的佛國淨土,除塵拂垢、鋪上蒲團、擺上經文,準備好一切,等候一場殊勝的共心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昆霖很感動,因此開始主動爭取護持會前清潔。在護持2個月左右,某天我發現家中的廁所,應該可以更乾淨,便開始動手清潔,現在家裡不僅廁所乾淨,其他地方也都變整齊了。感恩 師父!透過清潔組護持任務,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又妙轉弟子不愛乾淨、不喜歡整理的習氣。
 
  入門一年半後,加入空調組護持,起初有點緊張,因為對電器沒什麼概念。開始護持後,面對不同的同修、不一樣的天氣,每一次的護持狀況都是不一樣的,需要細膩的觀察,與用心護持。感恩 師父,昆霖現在明白, 師父是讓我從中護持自己,在生活上遇到不同的問題,都能心安心定去面對,並打開心門關心他人。現在在家裡,我開始會關心姐姐們的工作及生活,對於身旁的朋友及同事,也開始會主動關心。感恩 師父讓我和家人及朋友的相處上更細膩,也更有溫度了。
 
  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利他的妙法,打開昆霖的慈悲心,讓昆霖能夠去愛別人,為親友付出真心。一開始只是制式的邀約和分享,常遇到沒有意願禪行的朋友,心中感到挫折,但我還是持續跟 師父發願,想不到 師父就妙轉了,讓我有機會跟十幾年來的好友分享。昆霖只是很真心表達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兩位朋友二話不說答應入門,而我也真心希望這兩位朋友能從球場上的好夥伴,成為禪行的好夥伴。感恩 師父,其中一位順利入門,另一位卻有一些波折,讓昆霖有些擔憂。因不願他錯過了殊勝的佛緣,昆霖持續向  師父發願,很感恩最後他們都給自己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
 
  在等待朋友入門的過程中,昆霖體會到持續堅定的為對方發願有多重要!看到朋友入門的當下,昆霖真的很法喜,覺得只要願意開口,接引其實很簡單。就算親友沒有意願,昆霖也很法喜,因為每一次的接引,都是為靈性播下佛種、累積佛緣。感恩 師父,現在我越來越能自在的關心親友,並體會他們的辛苦,不放棄任何一個播佛種的機會。
 
  昆霖在入門半年後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起初只是覺得經濟上沒問題,便開始試著護持。感恩 師父!當昆霖願意開始護持後,原本非正職的工作,轉成正職,身體也越來越健康。昆霖體悟到,過去我在廟裡捐香油錢只是祈求滿足自己想要的願望,但有大成就明師而護持弘法護持金,是一顆願意利益眾生的心,因為只有 妙禪師父才有能力妙轉渡化眾生的苦,這兩者完全不同。如果今天沒有頭份共心會所,昆霖可能因為距離的關係,錯過百千萬劫能夠遇到大成就明師的機會。而昆霖看到有一些師兄姐遠從南庄、通霄、苑裡、卓蘭,花一個多小時來到頭份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有時甚至是風雨無阻。從他們身上學習到要更感恩與珍惜,因此昆霖發願要更穩定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更多地區可以成立共心會所,也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沒有距離的障礙,能夠早日入門,留下來依教奉行、開悟。
 
  疫情期間,待在家與家人相處時間變長,除了會主動關心姐姐們的生活,不免也有些摩擦。有天發生爭吵,事情結束後,昆霖內省自己剛剛說話的方式,不夠定,也有情緒,決定向姐姐道歉。開口前很緊張,因為自己很少會主動真心道歉。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內省覺知的妙法,讓昆霖能覺知到自己的問題,真心懺悔後也勇敢面對。也願意共心承擔家裡的一切,若缺少什麼,就主動幫忙採買,因為有 師父,讓這個家更有家的味道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子柳昆霖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突破不見性的障礙習氣,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昆霖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