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從冷漠變成感性有溫度;能主動真心陪伴家人

感恩 師父給予內省、覺知、懺悔妙法,依教奉行中看見不足而突破

(頭份)洪瑜伶

2021-06-30


  我叫洪瑜伶,2011年7月16日入到 師父座下。
 
  小時候家中經濟況狀不好,父母忙於工作賺錢養家,成長過程中較少陪伴我們。爸爸的脾氣暴躁且非常權威,對孩子的管教只有嚴格要求與酸言酸語,不會誇讚孩子,也常怒罵媽媽,因此我對父親有很大的敵意。在家族裡,我常被拿來與優秀的姐姐做比較,且凡事要讓著備受家族寵愛的弟弟,因此心中常有滿滿的不平與委屈,加上我的個性敏感,情緒起伏很大,一旦生氣就會立刻翻臉不認人,總覺得這個家,沒有我存在的價值,對於家人漸漸選擇冷漠、事不關己。
 
  在求學過程中,人際關係並不好,獨來獨往,每個時期畢業後,都斷絕與同學們的聯繫,久而久之,我變成孤僻、自卑又自傲的人,總覺得世上沒人懂我。
 
  出社會後,因工作壓力大,與同事相處不愉快,每天加班到九點長達半年,壓力累積到了極點,曾專程到台北上三天三萬元的心靈成長課程,上完後的確感覺人生很光明,但三個月後又打回原形。跑過宮廟,透過算命、通靈、問事…等,只想祈求一點點的改變,想要跳脫這樣的糾結與不安,卻始終找不到一個解決的方法。
 
  在2011年,很感恩姐姐簡單的分享 師父與邀約,因相信姐姐而願意參加禪行分享會,參加完後我發現自己上班的狀態不同了,心非常平靜,不受到外界影響,我非常的驚訝!這是我苦求很多方法都求不到的,僅僅只是參加一場禪行分享會, 師父就送我這一份大禮,當下我確定這裡就是我想要來的地方。
 
  入門後,我很喜歡去共心會所,因為環境單純,沒有燒香拜拜,師兄姐很真心,沒有職場上的猜忌,也覺得依教奉行很簡單,即使自己住在苗栗,但還是穩定每兩週到台北參加禪行活動。入門四個月,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一聽到 師父恭頌見性偈時,眼淚就不斷的流下直到法會圓滿,後來才明白是本尊靈性清清楚楚知道,遇見大成就明師太法喜了,讓我更加堅定要追隨 師父!
 
  在我持續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自己有了很多不可思議正向的改變。
 
  首先,我的精、氣、神有了大幅度的提升,過去我只要去到人多或磁場不好的地方,容易頭痛不舒服、臉色難看,入門依教奉行後,頭痛狀況明顯減緩,隨之脾氣也變好了,過去壓抑性格的我,不再用暴怒情緒的方式面對他人,而是可以心安心定的表達想法,甚至還會開始主動關心身邊的家人,有耐心的去傾聽,並給予對方鼓勵,而這樣的轉變,是我從來不曾想過的。非常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讓我從一個冷漠的人,變成一個感性有溫度的人。
 
    感恩 師父!讓我能夠打開心門,主動真心陪伴自己的家人。入門四個月後,爸爸住院需動手術,我第一次主動請假回家,和姐姐一起陪伴住院的爸爸,感恩 師父,我能夠很自然、很自在的和爸爸有說有笑,這樣溫馨和諧的氣氛,在我的記憶中,是非常少有且難得的。我還會主動關心爸爸的身體狀況,並一起回診了解爸爸的病情,這是過去的我不會做的事情。感恩 師父給我勇氣與力量,妙轉了我與爸爸之間的恩怨情仇,放下從小對爸爸的敵意,讓我可以漸漸打開心門關心家人,與父親的互動變得更自然了。
 
   在2018年一次騎車時,我為了要閃避右方的車,有點靠近中線,突然對向衝出一位年事已高的阿婆要過馬路,看到時我緊急煞車,心想可能來不及要撞上了,後方的機車騎士也發出了尖叫聲,感恩讚歎 師父!當我回過神時,阿婆毫髮無傷的走到對面,整個過程短短不到幾秒,非常驚險!若我真的撞上阿婆,後續可能要面臨賠償、進出醫院、身體受傷、承受心理上的愧疚等狀況,而這一切我知道是 師父救了我,讓我重業輕償,妙轉渡化這樣的惡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僅如此,師父還護佑我未入門的家人。2017年阿嬤生病住院,不願意配合治療,擔心她在抵抗的過程中傷到自己,因而四肢被固定在床架上,當時她精神委靡還一直鬧脾氣,不願意好好吃飯,看到這一幕的我非常不捨,我觀 師父住位,在心中向 師父懺悔及發願,並播放佛曲給阿嬤聽,約十分鐘後,阿嬤的心情慢慢緩和下來,並願意好好和家人說話、開始進食,我們離開前,阿嬤還很開心的揮手說再見,那一刻的我,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見證到佛曲力量好大,安定了阿嬤恐慌不安的心。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有內省、覺知、懺悔的妙法,讓弟子能透過依教奉行,看見自己的不足,進而願意面對與調整。
  在婚姻中,自己對於要回婆家時,內心總是百般的不願意,生活模式與習慣上的不同,都讓我很抗拒,也常會抱怨,透過向上共心與回報,從中覺知到是自己沒有打開心門想要融入這個家,經常是沾醬油般的置身事外,只露面吃飯,不會主動想要和婆家人有更多的互動,原來一切來自我的分別與比較。於是當我又起了對立的心或嗔念時,我就一次次跟 師父深深的懺悔!感恩 師父的懺悔妙法,讓我內省覺知的速度愈來愈快,不會一直讓自己深陷負面意識當中,反而能漸漸打開心門,愈來愈自在融入婆家。
   
  透過陪同護持同修的過程中,讓我能發出更大的慈悲心與慈悲行。一開始在關心同修時,很不情願,但當自己到共心會所陪伴關心同修後,心中卻是法喜滿滿,在一次次陪伴中,看到同修也慢慢打開心門,我才發現原來過去的自己很自私,只想到自己,以自己為主,有了很多的框架與設限,也體會到,當自己是為了想要利益眾生而全力以赴時,得到更多的往往是自己。
 
  很感恩 師父的妙法,透過接引利他,讓瑜伶有很深的體悟。
 
    2012年我和姐姐接引爸爸來到 師父座下,當時爸爸還不相信 師父,有次去找算命師問事,結果算命師跟爸爸說他背後有白光,聽到爸爸的轉述時,我非常的讚歎,讓我更加相信 師父的開示都是如實的,在我們入門的第一天, 師父就在法界給予弟子一尊靈性佛護佑著。
 
  有一次我和前同事分享,當時他婉拒了我,過了幾年,在2020年5月時,這位前同事突然請我帶他入門,在全球新冠疫情、中美貿易……等等因素下,讓他對未來非常擔心,因為心定不下來、睡不著,造成他已經持續2、3個月每天只能睡3個小時,我聽了很不捨!但因新冠疫情的影響,所有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都暫停,無法入門,於是我鼓勵他,可以每日早晚恭讀三聖教與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他馬上願意照著做,不到一個月,他就有不可思議的改變,他開始心變安定,睡得著了,毫無頭緒、擱置已久的碩士論文,居然開始有了方向,連岳母都覺得他的面相變好看了。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如實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即使他尚未入門,只要願意照著 師父給予的妙法去做,一樣會接到 師父的力量,與 師父佛心印心! 
 
  瑜伶也在關心前同事的過程中,看到了自己與人互動上的傲慢,常常都是用高姿態的口吻,或是強加自己的想法給對方,希望對方的回應要符合我的期待,在訊息的互動也無法持續熱絡。感恩 師父,透過向上共心回報,我調整說話的方式,讓自己打開心門,用謙卑與柔軟的語氣表達、關懷,漸漸互動就變好了。這過程中,看似是我在利他,卻是 師父從中引領我看見自己的習氣與不足,讓我有突破的機會!更讓我體會到,其實都是 師父在接引,每一次的開口分享,都是在為對方的靈性播下殊勝的佛種,只待佛緣俱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2年沒有穩定工作的我,有了一份穩定且待遇很好的工作。過去因在職場上受挫,對自己很沒信心。結婚後,也都是靠先生一個人在支撐整個家的經濟,過得很吃緊。即使如此,我卻還是很挑剔工作,例如:薪水不好、職位不好……等等。隨著自己的年紀愈來愈大,工作經歷愈來愈空白,投出的履歷也漸漸都石沉大海。直到2020年初,才發現自己的經濟要撐到年底,是非常困難的。
 
  懺悔自己是這麼地傲慢無明,總是要等到走投無路,才想要面對。感恩 師父及千手手眼的護持,讓我看見自己的執著、名相心與不夠大信 師父!真心向 師父深深懺悔後,我開始面對自己的不足,調整找工作的心態,並持續護持自己更紮實的依教奉行。
 
  在2020年10月底,突然有一個面試的機會,我護持自己一定要全力以赴,積極處理隔天面試的事宜,經過兩關的面試,不到一個星期便錄取了,而且最後的薪資還遠遠超出我的預期,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只要弟子真心願意想要面對時, 師父總是慈悲帶領弟子渡過難關。
 
  但無明眾生、充滿貪念的我,在得知薪資後,腦中第一時間,居然是想著我要買什麼、更換什麼,直到睡前才覺知到自己的「貪念」。向 師父深深懺悔! 師父圓滿了我這麼多,而我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自己。懺悔不夠感恩 師父給予的一切,是要讓我在禪行上沒有後顧之憂,更護持我從自我感覺良好的象牙塔裡,走向職場去面對更多的考驗,才能從中更突破,並有更多可以利益眾生的機會,累積自己開悟與成佛的資糧!
 
  很感恩慈悲的 師父,從沒有放棄過瑜伶,也很感恩千手千眼的包容與溫暖的關懷,一直護持著瑜伶。瑜伶一開始是在台北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很感恩發心的師兄姐護持弘法護持金,讓竹北、新竹和頭份共心會所陸續成立,使自己離會所的距離越來越近。有次要陪同媽媽,從台中去高雄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光搭交通車就要四個小時,在車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回到台中時已經接近凌晨。瑜伶體會到若距離遙遠,要堅定依教奉行真的不容易,也因為有在地共心會所與如來家人的陪伴,才讓我能夠持續依教奉行留下來!從中更深的體悟是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很重要,不僅利益到自己,更是在利益眾生!
  
  佛弟子洪瑜伶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並發願,願更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全然交付 師父引領,成為 師父透明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瑜伶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