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是我人生的轉捩點!重生日!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再造之恩!

自卑、沒信心變得開朗樂觀、脾氣變好;貴人多助

(頭份)李昀柔

2021-06-30


  我的名字是李昀柔, 2013年10月15日入到 師父座下。
 
我從小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宅女,不跟家人出門,也不運動,只躲在家裡打線上遊戲。而且每天晚上睡覺都會做惡夢,睡眠品質非常不好。也因從小支氣管不好,常常過敏,感冒不斷,每到換季一定感冒,每次都至少一個月才會好。
 
國中時期,我開始有輕微自虐的傾向,會用尖銳物品在手臂上輕畫,還嚴重掉髮,髮量少到同學會送我生髮液,當時的我非常沒有自信,幾乎沒留下照片。從小成績表現不如哥哥,覺得再怎麼努力也都比不過,於是開始放棄自我,個性變得非常消極悲觀。高中時期特別的沒有安全感,心也很不安定,連走在路上,都在觀察每個陌生人的表情,當與別人眼神相對時,都在猜想著他們是不是覺得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因此自己在跟朋友相處時,不太有笑容、很容易瞬間變臉暴怒,朋友們都很怕我的脾氣,加上自己也不懂得如何關心別人,更不願意讓別人瞭解我,身邊幾乎沒有可以談心的好朋友。
 
到了高三,不僅課業壓力大,還因誤會接二連三被同學排擠,每天過得很不快樂。面對這一連串的打擊,與家人不親的我,也沒有宣洩情緒的管道,我開始每天以淚洗面,最後去看了精神科,也去給人算命,但心中的恐懼與害怕,卻從未減少過。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只能一個人默默流淚,來抒發心中的情緒,也不斷想著:人生所為何來。
 
  我入門的契機是在2013年的雙十節,哥哥和嫂嫂突然邀約我吃飯,用餐完就說要帶我去聽禪行分享會,並已經幫我報名,讓我無法拒絕。參加當天覺得師兄師姐都很親切,環境讓人很放鬆,但我並沒有入門的想法,因不好意思拒絕,就填下報名表入門了。而我也就秉持著做實驗的精神,照著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沒想到入門後的第15天,就在昀柔身上示現了 師父的大威德力!
 
  當天晚上,洗完澡的我正在吹頭髮,圓梳不慎卡進頭髮裡,試了很多方式都解不開,心裡非常焦躁不安,我坐在書桌前開始哭了起來,過沒多久,腦海中突然浮現 師父的法相,下一秒我順手摸了一下卡在頭上的圓梳,沒想到它竟然自己掉下來了,好不可思議!從那天起,我開始對禪行更有信心了。
 
  透過持續依教奉行,在短短幾個月,朋友不約而同地提起我的脾氣怎麼變好這麼多,還說著當年的我,脾氣差到連補習班的班導都擔心我出社會之後,人際關係會有非常嚴重的問題。但現在的我願意接納身旁親友的意見、懂得內省與真心懺悔,不再一味地責備他人了。現在還常常從親友、同事口中提到我很開朗與樂觀呢!真的是無比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的再造之恩!
 
入門半年左右,我加入了護持團隊,非常感恩師兄師姐們每週關心我,我才漸漸打開緊閉的心門融入護持團隊,也開始融入共心會所,就在持續依教奉行中,我終於開悟了!不僅能夠心安心定處理自己的負面情緒,不再用傷害自己的方式來抒發,學會如何愛自己,更清楚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也因著智慧開啟、格局提升,能夠自在與別人分享自己生活上的大小事,並會主動關心身旁的親友們,不再拒人於千里之外。
 
感恩 師父讓我的身體變好了!在參加完禪行分享會後隔天,我不再做惡夢了,睡眠品質大幅提升,讀書的專注力也提高了,不再容易分心,課業成績也開始好轉,心情也變得能夠放鬆。不僅如此,有一年我去打流感疫苗,施打前向醫師說明自己從小的身體狀況,醫師居然說:「誰說你的支氣管不好?你的支氣管沒有不好啊!」我才回想起,自己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感冒了,就算不小心感冒也一定一個禮拜內痊癒。真是感恩讚歎 師父!也透過聽懂佛理,讓我明白成為人是一件多麼難得的事,而還要擁有堪稱健康的身體,才有機會追隨 明師,解脫輪迴之苦,利益十方眾生。現在的我會自己去做健康檢查,提醒自己多喝水、安排時間運動,養護好珍貴的人身法船。
 
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入門後,總有貴人適時地給予我幫助!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原本很生疏、跟不上,但當時的小主管卻很細膩的帶著我,讓我很快就適應了這一份工作。
 
  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給予弟子內省覺知的妙法。曾經有一份工作,部門主管脾氣不好,常常口出惡言,有不少同事因為受不了他而主動離職。起初我也曾經承受不了躲在廁所哭,透過師兄姐們的護持,提醒我除了要內省覺知自己的不足之處,更要試著懺悔,就在我試著照做的過程中,主管對我的態度竟180度大改變了,不再口出惡言,甚至還會在工作上給我善意的提點,連同事們都說主管最喜歡我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當我持續護持自己要能夠時時內省、覺知與懺悔後,我在不擅長的工作領域,可以心安心定的面對,並接納自己的不足之處,進而調整自己的心態,更用心與珍惜有工作的機會。沒想到,原本要入職三個月才會調薪的我,居然不到一個月就被加薪。而我的工作呈現,也受到主管的肯定,大主管還和我說:「你知道你是全公司最少被我罵的人嗎?」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感恩當初發心的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才能讓當時還在念大學、沒有經濟能力的我,可以就近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追隨當今世上唯一人身法船還健在的 大成就明師禪行,而自己也是在透過融入在地共心會所,才有機會開悟,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以及有在地共心會所是很重要的。所以從大學時期開始,我就非常期待自己成為社會同修的那一天,可以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機會。希望自己也能夠幫助到更多同修融入當地共心會所,有機會留下來開悟、突破及提升。
 
  入到 師父座下的那天,真的是人生的轉捩點!是我的重生日!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以及 師父派來的每位千手千眼,耐心與不放棄的陪伴與護持,昀柔才有機會透過依教奉行,從中開悟突破! 
 
  佛弟子李昀柔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可以更慈悲地接引親朋好友,讓每個與 師父有緣的佛弟子,都能早日來到 師父的座下,誓願追隨 大成就明師,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昀柔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