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心中種種疑惑,明白靈性投胎成為人,是為了成佛利眾而來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原本自卑、孤僻、獨善其身的我,心變柔軟了

(頭份)陳素文

2021-06-30


  我叫陳素文,2013年10月1日入門,任職於君樂飯店洗碗工作人員。
 
  首先要感恩父母沒有遺棄我,在民國五十年要撫育唇腭裂的孩子很辛苦,也很不容易,光是餵奶這件事就會令父母身心疲憊。也因為身體的缺陷,在我心中烙下很深的傷痕。從小,我就羨慕別人有漂亮臉蛋、陽光笑容及充滿自信的個性,嚮往能和別人自然的互動、交朋友,但對於有先天特殊狀況的我而言,這些都離我很遙遠,甚至開始懷疑自己存在世界上的意義和價值。
 
  直到22歲開始進行齒顎矯正,經歷大大小小有關齒顎矯正的手術,身體因此虛弱許多,眉棱骨疼痛的毛病,長達10年,經常痛到無法照顧小孩,只能躺在床上昏睡,也無法外出工作,生活吃緊之下,家人的關係也不甚密切。我和妹妹素樺師姐抱怨,妹妹一句安慰的話也沒說,就帶我去竹北聽禪行分享會,第二天就入門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
 
  入門後,我加入清潔組的護持,常到共心會所護持莊嚴淨土。有一天會後共心時,師姐提醒我們,從頭到腳檢視看看,自己哪裡改變?才發現,我頭痛的毛病原本ㄧ週要痛3次,變成1個月才痛1~2次,短短一年時間,不知不覺就改善很多。有一天早上突然想起,先前因軟腭手術,導致鼻腔軟腭中間有異物,雖不會致命,但極不舒服,卻在我入門後不知不覺不見了!素文體會到,擁有健康的身體,何其重要。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長年因病痛所苦的我,並妙轉一份工作給素文,家裡的經濟狀況因此改善,也讓我慢慢重拾自信,知道自己存在世界上的價值是為追隨明師成佛、利益眾生而來。
 
  感恩 師父的渡化,素文心中長年壓抑的苦,透過依教奉行,一點一滴被 師父帶走了。過去先生獨自扛起家計,常常加班,因此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家人,有時我會在心中嘀咕不滿,現在回想起來,很懺悔是自己不夠感恩與體諒,也非常感恩先生對這個家無私的付出,夫妻相處變得更和諧、圓滿。
 
  感恩 師父的妙轉,因為有了工作,我重新開始面對人群,發願要接引利他。我試著打開心門關心親友,才了解到有太多人比我還要苦,相較之下素文是幸福的,因為她們所受的苦,沒有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渡化,就只能自己揹。而今素文已入到 師父座下,這些苦 師父全都知道,並分秒疼愛、護佑著我。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入門前,再怎麼傷心、難過,我從不掉眼淚,不能體會別人為何「以淚洗面」。現在,聽到一句話或一個情境,素文就會感動、不捨淚流不止。讓原本自卑、孤僻、獨善其身的我,「心」變柔軟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一直護佑著我及全家人,讓素文兩次車關發生都重業輕償,平安無事!有一次下班,我騎車要左轉,後面一台小貨車從旁邊呼嘯而過,我連人帶車倒在路中,所幸沒有大礙,只是腳擦傷,人沒事。另一次是在買菜回程中,被支線的機車擦撞,我倒在大馬路中,但很幸運!前後都沒有車輛經過,只有車子壞了,而肇事者也願意負起賠償責任。
 
 2014年年初,妹妹素樺師姐因子宮肌瘤住院,原以為只要開刀清除後,就可以回家休息了。沒想到檢驗報告出來是癌症,只剩下半年時間,當時素文心裡五味雜陳,只能陪伴。後續妹妹遵照醫生指示,定期服藥、化療,很堅強的對抗病魔。姐姐還因此到宮廟幫妹妹問卜,但妹妹說:「不用,因為我有 師父。」
 
  妹妹在生病治療期間,沒有暴怒的情緒,或謾罵的言語,甚至把握機會持續分享 師父的大愛給身邊的人,姐姐還說她時常會唸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知道這是 師父安定了她慌亂不安的心,雖然妹妹最後還是離開了,但在2020年3月15日,弟弟用line告訴我,他夢見素樺笑得好開心、說她要去上課。感恩 師父!渡化素樺到好的法界。看見妹妹如此堅定相信 師父,素文真心向 師父懺悔,對 師父給予的恩典常常不知不覺,甚至忘記,回想自己的禪行態度,總是2266不扎實。
 
  2017年先生因疝氣開刀,擔心手術麻醉會有危險,回報輔導組後,一個人心安心定守在手術房外。感恩 師父!手術很順利!素文相應到 師父的力量,一直淚流不止。2018年和2019年兩個孩子相繼面臨重要的升學考試,素文很擔心,禪行也跟著自己的意識心起起伏伏。透過回報共心調整自己的心態,試著接受孩子的選擇,並護持自己好好依教奉行,讓小孩心安心定準備考試,放榜後,兩個孩子都上了他們心中的理想大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素文想起 妙禪師父開示:「會慈悲渡化妙轉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雖然先生及孩子沒有入門, 師父一樣護佑與圓滿,這是何等的慈悲與大愛啊!素文發願,要時時內省覺知懺悔與感恩,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開悟、利益眾生,才不會辜負 師父的恩澤。
 
  聽懂佛理後,慢慢解開心中種種疑惑,明白靈性投胎成為人,是為了成佛利眾而來,更明白,此生是我過去世發願,要以此呈現,護持自己好好追隨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感恩父母,給了我珍貴的人身法船,雖然帶著不完美的缺陷來到人世間,但父母卻把我捧在手掌心,衣食無缺、細心照料。回想剛入門時,都是師兄師姐交通護持我去竹北參加禪行活動,感恩過去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才有機會成立頭份共心會所,讓我留下來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每場法會 師父都為我們妙轉渡化,和我們印心與加持,即使我們沒有觀到沒有感應到, 師父的靈性佛與力量都一定會到。共心會所是弟子需要,護持弘法護持金也是給弟子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所以要好好把握珍惜。素文很感恩、也珍惜能有護持的機會,願造福更多與 師父有佛緣的人,早日入到 師父座下離苦得樂。
 
  佛子陳素文真心向 師父發願,要突破我執、我慢以及不見性的障礙,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素文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