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師父真的沒有過不去的難關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家中的債務問題,更帶走我多年來對婆婆的怨懟

(頭份)鄭沛詩

2021-06-30


    我叫鄭沛詩,在2013年11月26日入門,目前在苗栗南庄管理一間民宿、餐廳和魚場。
 
    沛詩出生在台北的鄉下,有四個兄弟姊妹,在我國小4年級時,爸爸就因為肝癌過世,媽媽年輕喪偶又要扶養四個孩子,擔子很重,我們都不敢提到爸爸,怕勾起媽媽傷心的回憶。自從爸爸過世後,除了知道人生是有結束的一天,也常常會想知道他去了哪裡,不知道他過的好不好,也常想,為什麼會成為人,來到世上有什麼目的?
 
在2002年與先生結婚後,才發現婆婆好賭成性,常常面臨討債公司及債主來討債,婆婆到處躲債,甚至鬧輕生等種種問題層出不窮,先生是長子,不得不幫忙解決債務,也讓我為此而備感壓力,每次都會跟先生吵架,這樣的循環已經不知多少次,我對婆婆心中有滿滿的怨懟。
 
    有一天先生的專科同學約我們吃飯,吃完飯朋友邀約我們聽禪行分享會,由於朋友很有誠意的邀約,也不好意思拒絕,只好硬著頭皮參加。來到台北共心會所,看到師兄師姐都面帶笑容、態度和善,讓我心中的不安很快就消失了,最後也就入門了。
 
    剛入門時因為不懂禪行的意義,沒有想要依教奉行,有一段時間沒有去共心會所。直到有一天接到師姐電話邀約,於是我安排去參加禪行教導會,那天參加完後,自己好像有點知道禪行的意義了,於是開始護持自己依教奉行。
 
    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沛詩分享接引了鄰居師姐,師姐一入門就很願意依教奉行,也會提出許多禪行上的問題,為了要能夠幫師姐解答,沛詩會請教開大悟的同修,也會陪著師姐參加禪行活動,就像是「陪公子讀書」,慢慢地沛詩開始聽懂佛理並開悟了,也明白此生成為人的目的,就是要能夠追隨一位人身法船還健在的 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直至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且相信  妙禪師父就是大佛,是真佛,定要好好持續追隨 師父禪行!。
 
    在2017年面臨工作上的轉換,先生和我要搬到南庄工作,由於時間非常緊湊,事情來得太快,根本無法好好考慮,自己及孩子一開始也都不願意來南庄,也擔心親子及夫妻之間的關係會因此變得很疏遠,感恩 師父派來的千手千眼,當時關心我的師兄與我分享:「也許這是  師父給你最好的安排!」當時沛詩不明白,畢竟全家要搬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重新開始,真的是一個很重大的考驗。但在沛詩護持自己要心安心定的跟孩子溝通後,孩子居然從堅決反對,到慢慢能理解、接受,當我們全家從繁華便利的台北,來到南庄鄉下的農場,環境差異雖大,但很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們的心,即使一開始有很多的不適應,也都慢慢克服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 師父真的沒有過不去的難關!
 
    初期在南庄工作,完全不知要從何處著手,也沒有任何資訊可以參考,只能靠自己慢慢的摸索,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們,透過師兄師姐無私的幫助,讓沛詩知道要如何去蒐集工作所需的資源,針對客家員工的特性制定一套適合的管理辦法,農場工作很平順的就步上軌道了。原來沛詩並不孤單,慈悲的  師父一直都在!
 
    入門後,對於婆婆的債務問題,沛詩明白這是共業,想要擺脫業力的束縛。但在入門後的四年裡,沛詩不是真心的依教奉行,帶著交功課的心態禪行。直到來到南庄,才願意打開心門好好依教奉行,沒想到婆婆的債務問題就被  師父妙轉了,現在再也沒有討債電話來騷擾,婆婆也盡心的照顧著失智的公公,這麼簡單平靜的生活,是沛詩想都沒想過的,才體會到慈悲的 師父總是給予弟子最好的安排,原來來到南庄,是 師父幫弟子重開一扇門,給予重生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僅如此, 師父還帶走我對婆婆多年來的不滿。 師父曾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一開始自己不是很明白,但只要自己對婆婆又起慎念時,沛詩就護持自己跟婆婆的靈性懺悔。在一次禪定中,突然恍然大悟,原來婆婆的靈性背負著家族的共業,她是如此的辛苦,而這一切都是業力所造就,我怎麼還對婆婆恨之入骨呢?當沛詩明白後,心中居然是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終於讓放下對我婆婆的怨懟,我的心也鬆了!沛詩還主動跟先生說:「若以後婆婆生病了,就由我們來照顧吧!」先生也感到非常的吃驚,沛詩將自己內省到的體悟跟先生分享,先生說:「  師父真的很厲害,竟然可以把這個最痛苦的難題解決了!」無比感恩  師父,現在沛詩可以很自在的跟婆婆講話聊天,也很感恩婆婆對家裡付出的一切。
 
    沛詩入門初期都是在台北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當時對於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並不了解。直到來到南庄,一開始自己完全不敢開車,每次去頭份共心會所都須先騎車下山,再跟有開車的師兄師姐一起參加禪行活動;而回去時,山上路燈不多,又是自己一個人騎車,若再加上天氣狀況不好,其實是有點危險的。從南庄到頭份共心會所車程大概50分鐘,我才深深體會到有在地共心會所的重要性,很感恩過去發心的師兄師姐護持弘法護持金,也才有頭份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沛詩可以有機會留下來依教奉行,脫胎換骨。當沛詩開悟後,為了想護持南庄、三灣更多的同修能夠來到共心會所,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就給予沛詩勇氣,讓我突破了20幾年來不敢開車的障礙。如今沛詩也可以開車護持同修, 師父還給予我補行功德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鄭沛詩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絕對金剛弟子,以  師願為己願,此生絕對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沛詩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