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過依教奉行,接納自卑過去,重拾信心

對於家人給予的付出,不再感到理所當然;懂得知恩感恩,飲水思源

(頭份)范毅昭

2021-06-30


我的名字叫范毅昭,目前在群創光電全家便利商店擔任副店長一職,在家排行老大,還有兩個妹妹、一個弟弟,目前和爸、媽一起住,家裡的氛圍一直都很和樂。
 
入門前的我,因為不知道如何人際間的相處,對自己很沒有信心,常不懂得婉拒同儕的要求,是個濫好人,造成同儕請我做任何事都會去做,當自己做不到同儕期望時,就會被聯合霸凌。國中時,曾被同學用童軍椅砸在身上,這種霸凌一路從小學五年級到國中二年級從不間斷,直到國中畢業後才結束。也造成我很自卑、沒有信心,無法真心表達自己的想法,進而在人際間的溝通及表達上,越來越感到挫折及障礙。
 
自己會入門的契機,是有天毅昭大夜班下班後,去美君師姐開的早餐店吃早餐,師姐跟毅昭分享她帶一位我認識的朋友去一個很棒的地方,還給我看 師父的法相,並說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可以渡化眾生的業力。當時的毅昭聽不太懂,但在邀約下還是答應去了解看看,最後由於相信朋友,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試看看,於是在2015年10月28日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後,只要朋友邀約我就願意參加禪行教導會及新班同修共心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竟在這麼簡單在依教奉行後有了很多正向的提升。
 
在工作方面,在面對來店裡消費的客人,過去常是以負面的角度去評斷客人的行為,甚至遇到比較多想法的客人,我會擺臭臉或是態度不好。入門透過依教奉行後,我心變安定了,能夠靜下心了解客人的需求並協助他們,不再用自己的感覺、感受來評價客人,而是面對每一位客人,都能打開心門,去接納每一位客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客人如同像家人、朋友間的相處。
 
曾經被霸凌過的毅昭,身心留下陰影,個性變的更膽小,遇到比較強勢的人都是默默忍受,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加入護持團隊的機會,在毅昭加入護持後,心愈來愈安定、有勇氣及智慧,當面對說話比較大聲或情緒比較激動的人,會心安心定,更有信心與他們說明自己想表達的立場,不再恐懼。
 
不僅如此,過去毅昭不太能說出來自己心裡的想法,或是說出來別人聽不懂我要表達的意思;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在持續依教奉行及願意融入輔導組後,毅昭的表達能力開始變好,慢慢能將心裡的想法用語言清楚表達,讓大家都能聽懂,進而在工作方面也因為表達能力改善,做起事來更是事半功倍!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著弟子的人身法船,讓弟子重業輕償。在2016年5月,有天早上大夜下班開車回家,因為路途中恍神,導致車子偏離路線並大力撞擊路旁,造成車子引擎蓋中間凹陷、水箱破裂,毅昭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撞上去。到醫院檢查,僅有肋骨第六節裂開,需要休養一段時間。很懺悔沒有好好照顧人身法船,讓自己疲勞駕駛,但慈悲的 師父仍保護著弟子,在車子損毀如此嚴重下,還能自己恢復意識,若昏迷在車中,後果真的不堪設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一開始只覺得自己是做得到的,便加入護持的行列,但在持續護持的過程中,讓毅昭更懂得知恩感恩,對於家人給予的付出,不再感到理所當然,不僅開始每個月固定給父母孝親費外,還更積極主動承擔家裡的大小事務。真的很感恩 師父,當時自己並沒有想太多,只是一顆真心加入護持的行列,卻讓自己有了這些正向的轉變!
 
佛弟子范毅昭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做 師父的千手千眼,願做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願跟隨明師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毅昭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