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讓弟子此生不空過

家裡少了爭吵與對立,多了互相體諒,氣氛溫暖和諧許多

(頭份)黃郁惠

2021-06-30


   我叫黃郁惠,於2016年4月6日入門,從事居家保母工作。
 
    從小我和四個兄弟姊妹感情好,爸爸從事水泥建築,生活經濟上無虞。父母只要我能為自己負責,不學壞就好,各方面都不會給我壓力,讓我無憂無慮的長大。
 
    畢業後,從事幼教工作,除了要面對老闆、家長、小朋友,常常工作還要帶回家做,覺得薪水少、壓力又大、事情又多,一直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卻不知道自己可以從事什麼,對未來茫然沒有方向。
 
    我開始到處去宮廟問換工作的事,問到有一間廟還跟我說:「你不要再來問了!」即使宮廟都跟我說可以繼續做下去,不要換,但我還是不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卻怕沒薪水過日子,所以還是逼著自己做下去,每天工作很不快樂,覺得人生很無奈! 
 
    在高中時,因為拒絕一個多次對我表白的男生,男生竟然就在我面前有輕生的舉動,當下很恐懼害怕,造成我有十幾年的陰影,畢業後都不敢談感情。直到27歲都沒有對象,讓家人很著急,經由母親的主動積極介紹,和先生交往短短一年,在家人催婚下結婚了。
 
    婚後,我與先生相處並不和睦,看先生做什麼事都不順眼,三不五時就吵架,一直想離婚;在照顧小孩的方式上,常與婆婆意見相佐,甚至我會生氣到頂嘴,故意做相反的事激怒她,加上覺得婆婆比較疼先生,總是站在先生的立場,讓我覺得很不公平,因此,我與婆婆關係冷淡,下班簡單問候一下我就躲回房間。這樣的日子天天上演,覺得我的人生都毀了,感到無望與沒有意義,心情很悶,也覺得講出來沒有人懂!
 
    正在煩惱工作不快樂以及和夫家相處不愉快時,當時還沒入門的大姊就跟我分享:「她有一位朋友,因為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整個人變得不一樣!」姊姊想用懷疑的心態入門看看。而我從小很聽大姊的話,抱著跟姊姊一樣的心態,也想去問 師父:「為什麼人生這麼多不公平?」於是,我就這樣入門了。感恩 師父!即使弟子入門的心態是這樣,仍接納弟子的無智無明,慈悲渡化弟子的業力,讓郁惠得以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郁惠從大學開始耳朵會癢得受不了,除了不斷反覆發炎,甚至會流膿。去看醫生,擦了藥好一兩天,仍不斷復發。就在我入門當天,雖然還是會覺得癢、有點痛,隔天起來竟然完全沒擦藥就不會癢,也不會痛了!當時,心裡就覺得這應該要感恩 師父的渡化。現在,郁惠明白這是 師父給我的第一個禮物:身體變好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也因此,我想要試著依教奉行,即使當時先生因為不明白,擔心而不是很不支持我,但我也會排除萬難去會所參加禪行活動。
 
    入門依教奉行後,不再想去宮廟問關於換工作的事。感恩 師父的引領與陪伴,帶走了我對未來無知的恐懼,終於明白此生的目的與方向,讓我心安心定、有勇氣決定離職,轉換居家保母的工作。過去沒有工作會很焦慮,這次我居然能心安心定面對,完全沒有害怕。從找適合的房子、布置環境、申請居家保母證照,都有貴人的幫助,面對政府環評時,也一切都很順利,從離職到環評通過,只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而在等待登記證下來的三個月中,我也能心安心定面對,並在最後順利拿到登記證照。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在轉換工作的過程中,非常圓滿順遂,給予弟子不擔心的幸福!
 
    入門前,即使很多人提醒我:先生對我很好!我仍不覺得好,還時時把離婚掛在嘴邊。入門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感恩心,看到先生其實對我真的很體貼。每次我要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他擔心我晚上騎車危險,或開車會找不到停車位,會親自接送我;第一次去台北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他還親自開車從苗栗載我去參加。而且先生很愛孩子,當我去共心會所時,都會照顧陪伴孩子,讓我無後顧之憂。如今,我看到的都是先生的好,不會再看他不順眼,吵架也減少很多了!不僅如此,我對婆婆的態度也不會再想和他對立,在管教小孩時,我會先讓自己定住,不再跟他頂嘴。我也開始會以婆婆立場去想,體會到雖然彼此管教的方式不一樣,其實婆婆是疼愛孫子的。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了我和先生、婆婆的共業,讓家裡少了爭吵與對立,多了互相體諒,家中的氣氛也溫暖和諧許多!
 
    不僅如此, 師父還慈悲渡化我往生的媽媽。媽媽生前不相信 師父,一直反對障礙著我們姊妹去禪行。當媽媽去世後,我們四姊妹和嫂嫂都分別夢見媽媽跟我們說:「我已經跟著 師父去修行了!」後來,爸爸為媽媽辦超渡法會,透過超渡法會的法師轉達,媽媽說:「我過得很好!以後不要再超渡了。」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媽媽過去對 大佛的不敬,也體悟到 大佛對眾生平等無二的愛,以及如實渡化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因此也讓郁惠更大信 師父!
 
    從小看著爸爸、媽媽會定期捐贈物資給有需要的團體,所以在我的觀念裡,當出社會工作後,每個月都要固定捐款給有需要的團體。在我入門後不久,就自然地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當時真的不了解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只是把它當做每個月固定捐款而已。直到媽媽過世在辦理喪事的期間,如實見證 大佛慈悲渡化媽媽,讓郁惠體會到, 師父總是先給予弟子最好的,而不是要求弟子先拿出什麼。喪事處理完後,我再次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突然發現共心會所裡所有的水、電、飲用茶水,甚至衛生紙,都是免費提供的,為了讓同修們有一個舒適、清淨的環境,以前怎麼都沒發現呢!?  師父總是先給予,如同在我還沒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就圓滿我的工作、婚姻,渡化了我往生的母親,而我竟然把這一切當作理所當然,郁惠真的很懺悔,也很感恩 師父!
 
    終於,我體悟到弘法護持金的重要性,是為了護持 明師弘法所需的一切,讓 大佛在弘法上無後顧之憂,更讓眾生就近能有禪行的共心會所,然而得到更多護持、收穫最多的還是自己!感恩當時同修的邀約,讓我能早早加入護持的行列,更感恩 師父讓我有能力,也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入門後,郁惠學會凡事先內省,不再是先指責別人,或覺得所有問題都是別人製造出來的;也學會如何去愛身邊的人,甚至在媽媽病逝前,能說出對媽媽的感恩,沒有留下遺憾;更重要的是明白此生的目標,生活不再漫無目的、渾渾噩噩的過。感恩 師父把郁惠找回來,讓郁惠此生不空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黃郁惠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追隨 明師,大願大行,與 師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郁惠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