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禪行不再是有所求,是法喜、自在的心去行

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不再用逃避的方式來面對問題

(頭份)黃燕秋

2021-06-30


  我叫黃燕秋,2019年2月27日入門,目前任職於苗栗縣文峰國小附幼教保員。
 
  從小生長在爭吵不休的家庭,爸爸扛著家中經濟重任,因工作忙碌,與我們關係較為疏離。媽媽是家庭主婦,都是打罵式的威權教育,我常不知如何跟父母談心與互動。每當聽到爸媽為錢爭吵不休時,我只能躲被子裡流淚,不知如何是好?甚至狂打自己的手與腳,覺得這樣就不會再害怕、擔心了。
 
  我在求學過程中,媽媽總是抱怨讀書花很多錢,我為了減輕家中負擔,每天拼盡全力讀書,希望可以拿到獎學金,大學時期,用課餘或休假時間打工賺錢,負擔自己的生活費用,每當抱著喜悅期待的心情回家,到家後卻還是要面對爸媽爭吵的狀況。後來媽媽得了憂鬱症,家裡的氣氛更是每況愈下,久而久之,我為了逃避這一切就變得不想回家。當媽媽需要錢或是不如意時,會不斷地打電話跟我哭訴,我也難受的跟著哭泣,甚至出現很多負面想法,對父母無法諒解。
 
  畢業後,7年的工作經歷並不順遂,在工作上我抱持著盡心盡力的態度,認為只要自己夠認真,總能得到家長、同事與主管的肯定。但是燕秋從花蓮、嘉義、彰化一直換工作到苗栗,不管換到哪個地方,總遇到相似的困境,因不善於溝通與解決問題,而出現和同事相處的困難。
 
    我的睡眠品質不佳,因頭腦思緒太多,從小常做惡夢,久而久之出現頭痛,曾痛到需住院治療。而有了生理期之後,也是飽受經痛之苦,更因工作勞累及工作壓力造成經期過長,加上生完第一胎,孩子總是哭鬧不休,造成了產後憂鬱症,自己變得極度沒自信。  
 
    我的女兒約2歲開始飽受過敏、氣喘之苦,一年365天,天天都要吃藥,看過各種西醫仍是無法舒緩,嚴重時甚至會引起肺炎住院,常常2~3個月就要住院一次,夫妻倆常常因此疲於奔命,擔心不已!在隔年2019年1月,自己得了子宮肌瘤,開刀後因為沒有好好休養造成大出血,小孩又常常生病甚至因為肺炎住院,當時的我覺得很徬徨無助,甚至覺得人生好苦。
 
  感恩 師父的慈悲,在文峰國小認識同樣是第一年任職的湘雅師姐,師姐很親切熱情的跟我聊天並關心我,但我都沒什麼回應,當工作上遇到狀況時,師姐依然持續的跟我分享 師父與師兄姐的心得見證,那時的我因為不熟悉,也害怕被傷害,所以一直拒絕師姐的邀約。當我在最徬徨無助時,師姐再一次邀約我到苗栗參加禪行分享會,原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去參加,沒想到當聽到佛曲時,燕秋就落淚了,當下心中就決定要入門,於是隔週就到頭份共心會所入門。
 
  入門後,我開始依教奉行,希望 師父妙轉渡化讓我免於苦難,持續一段時間後,聽懂了 師父的開示,並從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中瞭解我們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的原因。體會到眾生皆苦,沒有人是故意的,此生我們都是靈性投胎帶業而來的,而業力是會持續轉出的,只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才能跳脫這一切。因為聽懂了,也瞭解自己為什麼會遇到問題與困難,心也就鬆了。而現在對於禪行不再是有所求,是法喜、自在的心去行。
 
  感恩 師父!入門後以法喜的心持續參與禪行活動及護持任務,發現自己的心比較靜與定。面對問題時,不會一昧的以負面想法來思考,能靜下心來思考如何應對;睡眠上不再每天做惡夢,頭痛的情形也顯少出現,子宮肌瘤至今無復發。以前從不會向內看的我,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在禪行後發現自己內心極度自卑、好強又要撐的壞習氣需要突破。與媽媽的關係也有所緩解,了解不是媽媽願意的,她只是生病了,只是被業力捆綁而不自知,感恩 師父的教導,讓我能心安心定的面對媽媽,體諒媽媽的苦,並願意放下對媽媽的不諒解,真心的聽她說話,讓她有抒發情緒的機會,我也能用溫暖簡短的話語來回饋她。
 
  2020年1月,與同事因長時間鮮少溝通,彼此間的相處呈現緊張的對立狀態,一度又有念頭想要考試再次逃避問題。感恩 師父透過湘雅師姐的關心提醒,燕秋回想自己在工作上總是用盡全力,卻每年都會發生與同事相處上的問題,原來這就是命運定調的軌道,既然我已入到 師父座下,唯有依教奉行,才有機會跳脫。因此決定從2月開始,請半年育嬰假休息,調整自己的心態,真心紥實依教奉行,過程中都是法喜的。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當7月重回到職場時,我可以帶著一顆輕鬆自在的心復職,雖然一開始面對同事仍是有所顧忌,不過我告訴自己只要真心面對就有機會突破。在暑假上班時,看到同事心情不佳,而當我真心的去關心對方時,我居然能夠看到與理解她工作上的苦。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在我願意踏出第一步去關心實踐的過程中,就化解了我和同事過去的恩怨情仇,我們不僅彼此道歉,現在我們還能彼此關心與鼓勵。無比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不再用逃避問題的方式來面對,而是透過真心關心他人,主動與他人溝通。
 
  對於孩子的健康,一直是燕秋最擔憂的,感恩 師父不只慈悲護佑著我,也慈悲護佑著女兒。入門後,女兒仍有固定在用氣喘的吸噴劑,但已不再需要看醫生吃藥,而動不動感冒住院的情形也得到緩解, 2019年10月底最後一次住院後,有長達一年多沒有出現住院的情形,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懺悔,因自己行的太慢,而讓業力追趕上。2020年10月家中接二連三的業力引爆。首先是兒子又因感冒而住院,看顧兒子的過程,當看到孩子狂咳嗽、發燒、睡不著且毫無食慾的哭泣時,燕秋在旁卻無能為力,真的深感痛苦與不安。燕秋不斷撥放佛曲,積極回報,向兒子的冤親債主懺悔及向 師父發願。過程中,很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家人,也很感恩老公全力護持照顧孩子,兒子在住院第五天時,半夜發燒症狀終於緩解,感冒症狀開始改善,食慾與睡眠也恢復正常,在第11天平安出院了。
 
  而在兒子住院過程中,因為過於忙碌沒照顧好自己的人身法船,造成嚴重支氣管炎與鼻竇炎,導致無法正常入睡,飲食飲水時也是狂咳不止,喉嚨腫大無聲音。
  
    接著在11月公公因突發心肌梗塞而緊急送醫,在送醫過程出現休克狀況,老公非常憂心與緊張,連忙趕至嘉義看顧公公。透過視訊看到老公難過的落淚,心中萬般不捨!我每日持續回報公公身體狀況給關心我的同修,告訴自己要真心懺悔行得太慢,懺悔行得不夠,發願要更打開心門全然交付給 師父。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弟子只是行一點點,依然持續渡化我們的業,護佑弟子與弟子的家人,讓公公一出開刀房意識是清楚的,住進加護病房觀察與照護時,從原本需要插管進食與每日抽痰的苦難中,一周後已恢復良好可以準備出院休養。
 
  短短幾個月內,自己和家人病痛接踵而來,體會到業力是會不斷引爆的,感恩有 大佛的引領及護佑,才能讓弟子渡過這些難關,並一次次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更體會到人身法船的重要性,如果沒有健康的法船,自己就無法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情,更何況是追隨 師父禪行?
 
  在禪行的過程中,只是照著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 師父卻總在無形中渡化弟子的業,弟子其實做的很少很少,可是 師父總是無私奉獻的照顧所有弟子。過去燕秋自認為每個月有護持弘法護持金,就是有拿出真心來表達對 師父的感恩。在一次聽到師兄師姐的分享,燕秋才內省覺知到那是多麼無明的想法,原來透過每月一次的護持,不僅讓自己的心充滿自在與法喜,也是 師父慈悲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更是在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可以傳千秋萬世,透過弟子每個人一點一滴的真心付出,才有一間又一間的共心會所成立,讓更多人有機會追隨 師父禪行,離苦得樂。感恩 師父無私給予平等護持的機會,讓燕秋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真愛,更願意爭取把握這個可以利益眾生的機會,讓如來正法代代相傳。
 
  佛弟子黃燕秋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大信 師父,與 師父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燕秋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