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智慧,工作得到賞識得以升遷

媽媽入門後,原本深鎖的眉頭漸漸放鬆了開來

(新竹)蔡明良

2011-11-25


入門前的我:

    常常會想著人活著的目的是什麼,想要幫助家人又無法承受家人的痛苦,漸漸的開始過著宅男式的生活,也漸漸的開始對工作及生活都感到了倦怠。
 
入門的因緣:
由於工作倦怠的緣故,想找到靜心的方法,來思考未來的方向與人生的目的。之前對禪坐有益思緒的沈澱的印象,因此在大學同學黃志翔師兄跟我分享他在禪修,問我願不願意一起來的邀約下,沒有太多的考慮就同意來嘗試。
 
願意嘗試的契機:
從入門開始,每次參加法會法會的都是痛苦的,整個法會中肩頸好像千萬之小蟲在鑽,但法會後卻又輕鬆無比,而且精舍給人的感覺是舒服,安定的,因此傲慢的我決定給 師父二到三個月的時間來嘗試,後來發現原來是給自己這樣的機會讓 師父來引領妙轉度化我們。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的方法有四個:每天禪定,每週法會,聽懂佛理,接引利他。於是,就這樣開始嘗試前面三個方法,至於第四個方法,原本就過著宅生活的我,想著這應該不是我會做到的事情。
 
入門後的改變:
從高中開始,肩頸僵硬就一直是默默忍受卻又不覺得是問題的小毛病,而在工作之後,這個小毛病所造成的不舒服不便,即使每週一次的筋絡推拿,都無法緩解,嚴重到拿吹風機吹頭髮都必須不斷換手才不會覺得酸麻,從而很少拿吹風機過。而入門後的一個多月,在一次寒流來時不得不吹乾頭髮的情況下,吹乾後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才驚覺今天我好像用右手拿吹風機吹頭髮都不覺得不舒服了,這時候,才開始相信 師父有妙轉度化的能力。這個時候回想入門後的生活,更驚訝的發現原本常常失眠的我,常常48-72小時無法睡覺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不用翻來覆去,而是一覺好眠。
 
這個時候開始對師父升起感恩的心,也開始瞭解人生所為何來,以及怎麼解脫,也因此,開始願意去跟別人分享了。當我開始這樣做的時候,更發現自己不一樣了,原本天氣變換就會鼻子過敏的症狀不再發生了,週期性拉肚子或便秘的情況也大幅度的改善,而最讓我驚訝的是,我的個性,竟然也在我願意之下慢慢的改變了。
 
過往中,一直都相信本性難移的,而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慢慢的被 師父轉動了。原本焦躁急促,讓我從不斷的犯錯彌補用工作時間換取效率的工作態度,慢慢的緩和下來,犯錯的機會少了,工作效率也就提升了。漸漸的我也察覺到自己傲慢的個性,發現很多時候我的決定是錯的,而且實驗證明也是錯的,我還是會堅持己見。入門後讓我在跟人溝通時,互相聽的進對方的意見了,從原本需要紛爭來爭取決策權的轉變為溝通取的共識後的工作氣氛。更被開啟了智慧,不但是找到很多方法來促進工作的效率,也聽清楚了長官們希望、期望、與責備背後的目的與方向,也因此在工作上讓長官看的見我的表現,原本一直等不到提升的機會,也在入到師父座下一年後被提升成為了經理,而這一切都是 師父所給予的。
 
    之後也接引了媽媽入門,媽媽入門後,原本暴躁易怒的脾氣慢慢緩和了下來,原本深鎖的眉頭也漸漸放鬆了開來,到現在已經看不見兩條深深的皺紋了。
 
    很懺悔沒有持續的開悟,讓身邊很多人還沒有聽聞 師父的機會而來到師父座下,深深體會 師父的好與了悟了人生真義的我,在此跟 師父發願 :一定要將師父的大愛傳出去給跟自己有緣的人,成為 師父宏法的千手千眼與可以大用的法器,跟隨 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嘆 師父
明良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