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暴躁、滿是地雷的女孩變得柔軟,懂得珍惜與感恩

可以耐心聽媽媽說話了;感情也因個性轉變,看的到對方的好,得遇好姻緣

(頭份)陳玟君

2021-06-30


 
我叫陳玟君,2015年7月8日入門,現在在幼安教養院機構擔任社工員。
    
我從小在鄉下長大,一家五口,與奶奶、三叔叔住在一起,是個大家庭。因為自己是家裡第一個出生的小孩,所以是家人的掌上明珠。除了爸爸、媽媽,還有兩個叔叔與奶奶,都會一起照顧我。二叔叔對我非常好,把我當親生女兒看待。我沒有自己的房間,睡覺時,都跟奶奶擠同一張床,所以跟奶奶感情很好。從小我對媽媽講話沒大沒小,會罵她,還會嫌棄媽媽怎麼常常因為身體不舒服跑醫院,不會騎車,也不會賺錢,甚至我對於有這樣的媽媽感到丟臉。但當看到媽媽只能忍氣吞聲、自己悶悶不樂時,我也感到很不捨,卻也無能為力。
 
大學畢業後一年,媽媽發瘋了,認不得我是她的女兒,開始瘋言瘋語,爸爸把他送去精神醫院住院治療,我才知道媽媽過去就有憂鬱症並伴隨躁鬱症,知道他很辛苦,但我卻無力面對,只能靠求神問卜,保佑媽媽不要再惡化。經醫院治療後,原以為媽媽的狀況終於變穩定了,但出院後,媽媽又出現一些異常的行為,也不願意與任何人互動,因此,還是需要長期服藥來穩定病情。
 
入門前的自己是個脾氣暴躁、滿是地雷的女孩,朋友常被自己莫名的怒氣影響到,導致與朋友漸行漸遠。談感情我很著重外在,經常與男友吵架,總是要對方先道歉,若不道歉就冷戰,即使是自己錯也不願意低頭。最後都在對方受不了,而結束了幾段感情。而原本就淺眠的自己,在前一段感情結束後,更造成我失眠的狀況,常要去看醫生、吃藥。
 
後來遇到了裕豐師兄,成為男女朋友。有一天一起出去玩,在車上談到自己失眠,師兄就跟我分享他有在禪行,可以讓自己好睡,還可以開啟智慧。當時一聽其實沒有想法,過了大約一個月,他再次與我分享禪定對身體會很好,邀請我參加一場禪行分享會,我參加完後,沒有想太多就入門了。
 
入門後,自己就開始每天禪定,每週參加一次禪行教導會,一個月後,我的睡眠狀況有了大的改善,連中醫師都說我睡眠變好,可以感受到是深睡的。還有過去腸胃不好,經常要去腸胃科報到,但入門後到現在,除了吃壞肚子外,我不用再去看腸胃科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媽媽情緒穩定許多,還能夠參與社區活動與人交流。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自己也變得更有耐心了,以前不願意聽媽媽說話,覺得是件很痛苦感到會爆炸的事,但現在會聽媽媽吐苦水並安慰媽媽。玟君發現自己不會想要亂發脾氣,變得柔軟,心門被打開了,防衛心也沒那麼強,親朋好友都可以感受到我的脾氣有改變,表妹也因為我的改變入到 師父座下。
 
在感情上,感恩 師父讓我不再執著外貌長相,而是要找真心互相包容的另一半。入門後,隨著我的脾氣變好,以及心態上的轉變,我與另一伴吵架次數變少了,自己也會跟對方認錯。感恩 師父!我們在2019年結婚成為夫妻,現在兩人相處可以很自在,少了爭吵,多了包容,真的很感恩 師父,改變了我的個性,讓我懂得珍惜另一半,否則我應該會錯失一個真心待我的好男人!
 
不僅如此,感恩 師父給我很好相處的公婆!很懺悔過去會擔心結婚後有婆媳問題,自己也曾因婆婆煮得有點鹹,而跟裕豐師兄抱怨。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我覺知到是自己沒有打開心門,而當我打開心門後,才發現公婆對我的好,不僅每天都會幫我準備養生早餐,還會準備中餐,讓我中午休息時間可以回婆家用餐,婆婆也願意改變菜餚的鹹淡;現在跟公婆相處像朋友一樣,沒有隔閡。這一切圓滿的美好,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感恩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當時我想護持,但因待業中有經濟上的困難,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來提醒我,可以試著每天存下飲料錢,既可以少喝飲料讓身體健康,又可以補行功德,於是我開始練習這樣的習慣。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不但讓我漸漸改掉買飲料的壞習慣,在我開始存錢的第二個星期,就順利找到工作了,讓我沒有經濟上的壓力!很感恩 師父總是給予弟子不擔心的幸福。
 
佛弟子陳玟君誓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全然交付,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玟君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