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禪定,心變得很踏實、很舒服

工作上真是如虎添翼

(頭份)邱楷茹

2011-12-25


入門前的狀況

 
入門動機
    我的工作名為“瑜伽老師”但自己卻覺得時常心中的莫名不安定,這種不安定感在於心裡的不踏實,我試著拼命接外課,不斷進修研習瑜伽師資,也試著各種不同的方法,把自己搞得忙,但卻發現這些都無法填補的的那份不安定感,也因為如此我時常想東想西的,沒辦法去控制自己的思考不要再去想了,所以每晚睡覺的睡眠品質都不良好,也因此造成第二天容易心煩氣躁,只要小孩在調皮我就無法克制自己的脾氣,當時求助無門時心中浮起了一位高中同學-劉妍希,於是我就打電話詢問他有關心靈課程,當時妍希就和我介詔了-禪行,因之前也是在竹北開瑜伽教室對竹北有點小熟,因此就決定入門。
 
入門的改變.1
    入門後聽老師說要照著方法做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當時只想試試看是不是那麼神奇縱使覺得竹北很遠但仍然每週一法會,至於當時在家禪定,只覺得腦子會一直想東想西的,但想歸想但心卻感覺很舒服,於是愛上了禪定,有時一天還會做個二三次 漸漸地腦子開始不想東想西了而是一直浮現要去接引誰的念頭,我便開始去接引我所浮出來的這些人,一個多月的時間,我發現一樣過生活事情一樣多,但我的心變的安定多了也比較不急著要馬上完成,不像以前為了要快點弄完事情也把自己弄的心浮氣躁,至少現在知道事情的優先順序。而另一個神奇的事,以前公公不太會同時把二個小孩帶下去,入門後只要我在樓上準備電話與人分享或接引時,孩子的問題都很自然的排除掉。
 
入門的改變2
   以前因合夥不順利的分開,自分開三年多心裡仍是放不下及“為什麼”當初雖然是自己親口說“好,教室讓給你,我離開好了”,但心中的那份不捨與放不下也讓自己心裡不平衡了好幾年的時間,入門後這些全部有答案出來。原來人的命運這些劇本早就已註定好了,因為這點讓我決定放下,也在同時聽到朋友剛好提及這位朋友最近懷孕但同時也和老公吵得快離婚了,聽到這點,我只想快接引他入門,至於以前的種種我早忘了,這時我才相信,我…是…真得放下了,而自己工作上並沒有像以前一樣去推鑑自己但很自然的,就會主動有課來邀約課程或主動報名課程,而生活中也有許多小事得到師父的妙轉,入到師父座下心安定了、睡眠品質也變好了,幾乎都一覺到天明。
 
入門的改變3
     以前的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努力很認真的去完成一些事,然而入到師父座下看,透過輔導與接引,讓我更看清別人就如同一個鏡子,也看到了自己的問題,有時你認為的好,別人為什麼一定也要認為好 也讓我多了許多不同的角度來看自己。
 
入門的改變4 
    接引的同修在路上發生車禍當時的嚴重性但同修仍是毫髮未傷也見證了 師父的大威德力,這一切真的感恩 師父!  讚嘆 師父!
 
入到師父的好
       現在因為禪行後心安心定下不只專注力大幅提升, 精神力專注和判斷力精準用在工作上真是如虎添翼, 這種感覺如人飲水冷暖只有自己親身體會比較才知道的!縱始我們說一百個好而不給自己機會試試看,我只能說~~真的很可惜,如同柴智屏師姐說的:如果人生有遺憾就是太晚入到師父座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