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 師父中道的大圓滿

妙禪師父將我心安住、格局提升,處事更見智慧與圓滿

(屏東)鍾玫芳

2014-04-02


我的妹妹(利羚)與妹夫(秉宏)在婚姻即將破滅之際,來到佛教如來宗台北如來精舍。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依教奉行一段時間之後,妙轉了岌岌可危的婚姻,也轉動了他們暴躁的脾氣以及小毛病不斷的身體狀況。破除了ㄧ般人的認知:「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破鏡難圓」的定律。 妙禪師父圓滿了妹妹、妹夫的婚姻,雖然那時我還沒入門,但對於 妙禪師父,在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感恩。
 
2008年年底,朋友的兒子剛完兵、年輕力壯,因惡業引爆,到美國後很短的時間內因小感冒而病逝,悲痛欲絕的帶著兒子的骨灰返回故鄉。玫芳基於想幫助無助的朋友,抱著試驗的心態入門。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改善了與同事人際關係困頓的狀態,且突破工作原有的格局,擔任學校教務組長職務獲得校長的肯定。當我在禪行過程中不斷突破,工作上就更加得心應手。我明瞭,是 妙禪師父將我的心安住,格局提升了,一切自然圓滿。
 
我的先生(偉鵬)在我不斷接引下,入門依教奉行三個月後,因長期二尖辦膜脫垂需服藥的情形也不藥而癒,身體邁向健康。兩人同在  師父座下禪行,見面、溝通的機會比以前更多而感情愈來愈緊密,過去十年因長期分隔兩地的疏離感漸漸消弭、撫平,感恩 師父讓我們的心靠得更近。看著兩個孩子與偉鵬師兄如同朋友般的互動,三個人一同跳著時下流行的騎馬舞,很難想像在他們成長過程中,父親的角色總是缺席的,這讓身為母親的我更是打自內心的感恩 師父!
 
在2010年十一月正當大家為成立高雄精舍全力接引及護持的同時,校長提供我在職進修研究所的好機會。研究所學歷是未來任教的趨勢,感恩 師父!圓滿我的工作,讚歎 師父!從我開始準備書面資料、口試到放榜只有兩個星期,這段過程中,出現許多的貴人協助—同事提供我推甄書面資料參考、校長(高師大博士)主動提供口試準備方向及應答技巧、口試委員恰巧是之前訪視過學校的教授。且進修的地點,就在距精舍大約十分鐘車程的高師大,這是如來給我最好的安排、最棒的禮物。在就讀研究所修學分兩年當中,班上同學中有一半是大學剛畢業的全職學生,我是年紀稍長的在職進修媽媽學生。修業期間不僅成績名列前茅且獲校方主動通知我去領取獎學金。對於一個從小就知道自己資質沒有比其他人優異的我而言,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開啟我本有智慧,我才能做得到,感恩 師父!
 
感恩 師父!在弟子願意交付、依教奉行時,給予許多的圓滿。我很愛我的孩子,在入門前會以提供學習才藝、給予物質的方式表達我對孩子的在乎,自以為這樣做是對孩子最好的安排,但往往心中還是覺得不安,擔心少給了什麼,未來無法與人競爭、擔心出門安全……。我明瞭那份不安來自於對無常的恐懼,也明白能做的僅是照顧、卻無法真正保護他們。直到我和偉鵬師兄將兩個孩子帶到 師父座下入門那天,看著兩個孩子小小的身軀坐在 師父法相前的禪座椅上接受傳法,將孩子交給 妙禪如來,這份擔心從此消失無蹤,因為我知道這是身為母親能送給孩子最重要且最珍貴的禮物。而我的公公、婆婆人在澎湖,隔了一座台灣海峽,就連照顧都稱不上。在三年多前公公、婆婆來到高雄精舍入門後,心門敞開,很願意依教奉行。
 
入門前的婆婆在澎湖處處是宮廟的環境中,從小拜到老,但是身體每況愈下、每晚需倚賴兩顆安眠藥才能入眠。入門一年多後,不僅身體愈來愈健康且不再靠藥物即可一夜好眠。而患有糖尿病的公公,入門後不同以往,會注重自己身體健康,願意節制飲食與規律運動,因此血糖維持得很好。在2014年年初還自主性、輕鬆的戒掉抽了五十年的菸,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而 師父的慈悲,連同未入門的家人亦獲得妙轉。我的父親退休多年在家,生活無重心、不喜歡出門,家人牽掛著爸爸心情是否會煩悶?身體是否會不健康?感恩 師父妙轉父親以相對低價格承租了一塊土地種植經濟作物,爸爸不僅天天出門辛勤照顧作物,當個開心的農夫,且有額外的經濟來源讓爸爸越來越有活力。
 
玫芳見證在明師座下的改變不僅出現只在分享會的影片中,且如實發生在身邊的同修、我最愛的家人們身上, 師父慈悲,護祐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讓弟子無罣礙的幫助更多人得遇明師,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一個別人眼中及自己認知上平順無所求的我,來到 師父座下試著做看似簡單的四個妙法,收穫卻是滿滿的。只要一顆願意的心與行,每個人必定會有專屬於自己正向的改變與收穫,因為 妙禪師父,如實是住世在人間的大成就明師!
以上分享真誠屬實,若有虛假本人願負一且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