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願就是力量 師父自然妙轉

師父變妙轉了我的工作時間,讓我能穩定參加法會

(永康)蔡宗毅

2011-10-01


回想起四月五號清明節那天,還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就在威龍師兄和我分享禪修禪行時,腦袋中只知道這是一個可以好好改變自己的機會,當下只記得頻點頭,答應師兄當天晚上要參加法會。進到精舍那個瞬間,一股溫暖的感覺湧上心頭,師兄姐熱情的問好和那些出自於真心的笑容,明亮的燈光與一塵不染的環境,讓我打從心裡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而且想要持續的來參加活動,但當時星期二晚上是要到國中補習班當輔導老師的,只是因為遇到假期而能夠放一個周末的假;就在隔一個禮拜的星期一,到補習班詢問上課的相關事宜時,補習班導師卻跟我說,我所帶的那個班需要一位正職的老師教課,而不是一位輔導老師負責解題而已,當下實在是又驚又喜,驚的是時間居然空出來了,喜的是能夠固定的去參加法會,接著我便馬上興高采烈的打電話給威龍師兄告訴他這個好消息。過了兩個月後回想起這件事,才知道那時心中已悄悄的和 師父發了願,而 師父也妙轉讓我能夠持續穩定來參加法會。
入門至今,總是不想錯過每一次殊勝的法會,還記得有一次畢業旅行和同學去墾丁,剛好是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共三天,因為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在星期日晚上,和我畢業旅行的行程有衝突,那時心裡只覺得不想為了一次旅行而錯過如來正法班,所以我便在星期日中午從墾丁出發回高雄,參加如來正法班結束之後,當天晚上再趕回墾丁和同學見面。而最近在重新檢視自己,突然發現過去的我是多麼的急躁,雖然現在每天要忙的事情,以數量上來說和以前不相上下,但現在心是安定的,不再因為事情很多而焦躁不安,反而能夠將事情一件一件有條理的完成;除此之外,我來到 師父座下,才真正了解到什麼是關心和愛,也開始注意生活週遭親朋好友的生活近況,以一顆真誠的心,打從心裡想要幫助他們變得更好。
    感恩 師父的教導與慈悲的度化,讓我的格局提升並開啟我的智慧,而能夠用更有效率的方法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也感恩 師父給我歷練的機會,讓我能夠從中覺知到自己的不足與傲慢。誓願跟隨 師父的腳步,依教奉行,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 讚歎 師父 !
佛弟子宗毅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