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給予我許多圓滿

在順境中感恩 師父的妙轉,在逆境中看到自己的不足

(新竹)吳嘉葳

2012-11-02


入門前

入門前,我是個會因為一點點小事就容易緊張的人,不管累不累,都很難入睡,一點點聲響就會被吵醒,因此有很深的黑眼圈,每天都很累精神不佳。什麼事情都聽聽別人的建議,沒有主見。貴人很多,願意幫我、教我給我建議的人很多,運氣還不錯推甄上大學、研究所,也很順利的畢業於交大電子物理研究所。
 
入門的動機
研究所畢業後,同學都往園區發展,但是我不喜歡業界的生活,所以先在新竹高中實習,決定當高中老師,但實習結束之後,開始面對一場又一場的教師甄試,發現一路上用推甄上大學和研究所的我,其實基礎沒有很紮實,學科筆試的成績都很不理想,就在我很茫然,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才好的時候,唸研究所隔壁實驗室的辜瑞泰師兄,一直很關心我常約我吃飯,跟我分享他禪行的體悟,特別是他女朋友陳宥蓁師姐個性上的改變,以及她一直換工作和職場的不順遂,禪行後因 師父的妙轉到找到適合的工作,讓我感到很好奇也很疑惑,我也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所以去交大聽了禪行分享會,當時我的主談人是宜靜老師,宜靜老師說我的「法體很開」所以容易累,當時都聽不懂,只是覺得自己的確很容易累身體不好,也很好奇自己會有什麼改變,於是在2010年5月13日,在我生日的當天入到 師父坐下。
 
入門之後的體會
初期的體會
剛入門的我,並沒有依教奉行,因為我的習氣就是懶散,禪定想到才做,一週大概兩到三次,也沒有察覺到自己有任何體悟,所以法會也一週去一週不去,但是我當時的組長邱德正師兄,常常約我去交大吃飯,一邊吃飯一邊講佛理,德正師兄分享的入門的原因,他的父親在生病時受到 師父的妙轉,讓我更明白一位明師的慈悲,更讓我驚訝的是我有沒有每日一禪定,或是身體哪邊不舒服時,德正師兄都觀察的出來,他告訴我當你依教奉行 師父會不斷地清淨渡化你的業力,當你越清淨時,周圍的磁場好壞你是可以感受出來的,讓我發現原來我偷懶別人都知道,所以我決定要好好做到每日一禪定。
入門一個月後,某一天在家裡禪定時,身體開始晃動讓我有點害怕,但是我後來知道這是因為 師父啟動了我的法輪,而入門兩個月時,適逢台北市國中教師聯招,所以就答應隔天參加台北的如來正法班,因為覺得台北的距離實在太遠,本來以為只會去一次而已,但是如來正法班最後, 師父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大法印」為我們印心加持與渡化時,我的身體搖晃不已還以為有「地震」發生,於是偷看旁邊的人發現有的師兄姐晃得比我更大,但有的人卻不晃,那時還沒有對 師父升起大信,只覺得 師父不是普通人,更加好奇禪修禪行對我有什麼幫助,而留了下來,願意去台北參加如來正法班。
 
在不開悟時,因 師父妙轉而考上正式老師
一直過於執著自己在工作上的不圓滿,做不到把禪行擺第一,所以我的禪修禪行突破是非常緩慢的,但即使我這麼不開悟, 師父依然不斷地為我妙轉,在我入門兩個月,我決定先往國中發展,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去考國中代課老師,物理系的我抽到一個很難的化學題目,課程內容不熟悉加上上台講話容易緊張,所以我零零落落的講完後下台,有一位國文老師說她完全聽不懂我在講什麼,當下真得很灰心喪志,但後來居然還有備一,如願進入新竹市一間規模前三大的學校當代課老師,遇到很多前輩可以請教教學上遇到的問題,也清楚這些貴人是 師父妙轉而來的。
而一年後,自己代課的學校(在這裡以甲校代稱)和另外兩間新竹市的學校(乙校、丙校)同一天招考老師,本以為自己只能選擇一間面試,但考試前一天我交大的學姐打電話關心我,願意幫我去乙校報到,如果抽籤抽到的時間沒有衝突,我還是有機會趕過去的,結果考上當天,甲校沒考上讓我非常難過,但意外的是大家都去丙校報到,因而乙校報到人數只有七個人,所以乙校不必考初試直接進入複試,而在我考每間學校的過程中,我發現去年緊張且語無倫次的我不見了,在我不斷地觀 師父住位的時候,可以很平穩的表達我的意見和想法,也順利的考上了乙校,能夠贏過資深且得獎經歷豐富的老師,內心真的無比的感恩與讚歎,也想到老師常常跟我們說的「靈性位階決勝負」,在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考上真得非常感恩 師父。
而考上的當下被純君老師大大的棒喝,純君老師說:「吳嘉葳你一點都不慈悲。」,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對 師父有所求,希望 師父妙轉一個工作給我,沒有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一直憑感覺在修行,對於護持執秘和蒲團也是把它當成工作在執行,沒有用心體會,沒有發心護持,只覺得事情很多很累,在這一年當中也沒有接引利他,我最親近的姑姑和伯父都是在這一年中因為突如其來的意外離開人間,我們永遠不知道業力什麼時候會引爆,所以我非常懺悔,也知道老師為什麼會這樣棒喝我。
 
身體的改變
1. 不易入睡、常常失眠的情況在入門第一個月就改善了,現在每天都睡得很好。
2. 每天禪定完,一天疲憊感減輕了不少,特別是肩頸酸痛的感覺會減緩。
3. 入門後的第一個冬天過去,我發現原本冬天會手腳冰冷無法入睡的我,手腳不再冷冰冰的,禪定完身體也會很暖和。
4. 觀 師父住位後,內心非常安定,在黑暗中、騎車時、上台講話時,不再害怕。
 
最近的體悟和突破
我很清楚自己開悟得不夠,所以在禪行的這條路上常常起起伏伏,遇到順境感恩、遇到逆境就大哭,在新學校擔任班導,起先也沒有用智慧來處理學生的問題,之前跟玫琪老師深談時,提到學校的狀況,老師要我記得時時觀 師父住位,就會有 師父的如來智可以用,我發現這個學期以來,跟學生的衝突減少了好多,雖然最近工作依然不順,但我很清楚得知道順境逆境都要感恩,在順境中感恩 師父的妙轉,在逆境中看到自己的不足、了悟自己見性的障礙,而 師父一定妙轉最適合我的路。
師父慈悲給予我好多的圓滿,只有一位大成就明師才能妙轉渡化眾生的業力,指引我們走在回家的中道上,我每天都檢視自己有沒有定在 師父的佛性中,心不要隨外境轉,嘉葳向 師父發願要成為 師父可以大用的弟子,要跟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老師及 師兄師姐 
嘉葳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