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佛教如來宗,一條打開智慧的路

體悟到態度決定高度,但靈性高度決定勝負

(新竹)白洳予

2012-11-02


善良加上智慧才是真慈悲

 
2011年7月15日我入到 師父坐下,當時是公司工程師-真如跟我分享。
其實當年的六月到七月這段期間,因為感情的事情過的很不快樂,卻也每天硬著頭皮上班過日子,7/15當天真如跟我分享:她在一位 師父座下禪修禪行,能夠打開智慧,而“真正的慈悲是善良加上有智慧”因為這句話我決定來聽分享會。原本約定周日到新竹精舍聽分享會,但因我當天北上趕不及回來就取消。改由周四聽分享會,我還記得當天是朱蓓苓老師(當初是師姐)分享她的故事,其實當天我覺得非常的感動,其他對於 師父要帶領我們的是什麼完全是迷迷糊糊狀態,只知道 師父可以幫助我們。既然 師父那麼厲害,那就入門,看看 師父是否能完成我的願望,是的,當初我是有所求來的。
 
入門-依教奉行
入門之後,我每天都禪定,在精舍上完法會回家也禪定(後來才知道每天一禪定就好),也按時上佛理教導會,雖然我都聽不懂。每次來精舍師兄姐都非常熱情打招呼,對於當時的我是非常不習慣的,因為我執我慢關係,我不容易對人敞開真心,總是皮笑肉不笑,看似隨和,其實每天都為自己換上不一樣的面具。當時還常常在想大家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多禮”,也不自在自己受到多禮的“款待”。不過來到精舍看到大家笑容與真誠是非常舒服。
9月份某一天,騎車上班途中,突然發現原來自己是靈性,是無量無邊靈性的組合體,我開心的想大笑,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開悟,只是覺得好不可思議,好開心。除此之外,也發現自己透過每天禪定非常的好睡,而且早上起床後眼睛不但不紅腫,還有“睡飽”的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以前就算早睡也不會有這樣飽足感。近期更發現,長年的經期痛,經期來就感冒(所以常常感冒是一個月來找我一次就跟經期一樣)漸漸的好轉,不但不會痛,而且還很久沒有感冒了。當時和我一起住的室友也發現,當然她也入門了。
在工作上真的是貴人多助,發現做事情都是事半功倍,省去很多時間可以到精舍護持。這真是 師父所開示:遠離定調軌道,靈性得到提升。最近體悟到態度決定高度,但靈性高度決定勝負。也因此跟姐姐分享,姐姐也入門,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也妙轉姐姐一份她志願中的工作,而姐姐的蕁麻疹也不藥而癒。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自己剛開始在接引利他上是有罣礙的,一方面自己不夠開悟覺得自己沒有改變,不知道怎樣跟別人分享,覺得會被貼標籤,甚至害怕別人拒絕,非常的在意別人看法,但透過佛理教導會,了解禪修禪行是心態的調整,頓時覺得自己在分享上變得很不一樣,接引是方法,而我們是真心真愛關心對方,將這個可以幫助對方的方法告訴他,真正體悟到全力以赴後自在,自在中全力以赴。能幫助別人心情真的變很開心,因為你知道你幫助的看似一個人卻是一個家庭,甚至無量無邊的靈性。於是接引利他就好像變成你的呼吸一樣,你不會執著“接引”,而是接引就像呼吸一樣,自然自在。
 
精舍護持
感恩 師父,感恩純君老師推薦我至接待組護持,更感恩每次護持時如來所示現的境,看見自己習氣。從抱怨到重視及感恩,從皮笑肉不笑到真心真愛笑容,從都是別人做不好到看見自己我執我慢,從逃避心態到勇敢面對自己。從中自己就像洋蔥一樣,透過這些歷練,一層一層將武裝的自己剝開,看見原來真心示人,真誠相待沒有困難,只要你願意。
 
全然交付
禪行至今,再4天就滿一年了,真的體悟到禪就是生活,就是自心本性。這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困境,遇到業力引爆,但學著全然交付是非常重要的,感恩 師父 給的美好,業力交給 師父,自己擔不起,回報就是接通 師父力量,唯有 師父可以承擔,因為我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從前自己常思考人生就是生、老、病、死嗎?小時後皈依過佛教、讀過聖經、高中是天主教學校、家裡是道教、跟外婆去過一貫道…常常想世界上這麼多宗教,各門各派的神一定有一個主宰,有一個最大最原始的,感恩 師父,透過 師父開示解答我心中多年的疑問,也讓我收穫比我想像的多。第一次 師父在如來正法班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大法印為弟子加持,就好像高中看過耶穌基督受難記,我當下流下眼淚,莫名的哭泣,心中只有「慈悲」兩個字,即使當初我搞不清楚當下是什麼狀況。之後明白,人腦是有限的,靈性是銘心的。而我們只要管好自己意識心,其他全然交付給 師父,從此不需感到害怕。
 
感恩 妙禪如來
讚歎 妙禪如來
誓願與師 同心同行
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 白洳予 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