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精舍的禪修讓我臉部線條柔和,健康也大大改善

以後我們也會手牽著手同心共修,方能見證那最大最圓滿的如來

(台南)陳諦瑩

2010-06-30


      有次美芬師姐到我們家的美髮院剪頭髮,當時媽媽只是無心問了她「在做什麼休閒活動」這短短的一句話,便成為我們母女入門的契機。當時美芬師姐請了精舍的偉倫師兄到我們家聊聊,其實媽媽一直都在走修行的路,所以聽到禪坐時,就二話不說的決定入門。

      那時的我是很怕生,又很依賴媽媽,於是師兄問我「要不要和媽媽一起入門」時,我也不敢拒絕。當作我默認似的,媽媽就這樣拉著我一同入到 師父座下。

      當天晚上,我賭氣似的不跟媽媽說話,因為我氣她明知道有陌生人在我就不敢說話,卻還帶了師兄來家裡,現在想起來,應該是加倍感恩的吧!因為當時若不是有「陌生人」,有幾個小孩子會捨棄自己看電視、打電腦的時間,答應去聽起來很無聊的禪坐?
 
      其實當時我們家的經濟出了點小狀況,還在煩惱入門的功德金時,精舍的師兄姐就到我們家整理頭髮,也就有了一筆收入。第一次上法會的那天,剛好有颱風入境,刮大風下大雨的,本想打退堂鼓,可是師兄姐還特地到家裡為我們帶路,看著他們臉上淋滿雨水卻還不覺得麻煩的笑容,感受到對方的誠意,也只好是穿著雨衣,硬著頭皮騎上到精舍的路程。路途中,心想這種颱風天,怎麼可能會有多少人去阿!本以為精舍是那種,燈光昏暗、點著香炷、還放著大悲咒...之類的地方,可是電梯門一打開的瞬間,聽到許多師兄姐的問候聲,踏進精舍,明亮寬敞的空間令人心情都好了起來!
在第一次禪定的過程中,我只能說真是痛不欲生,後來聽了師兄姊的解說才知道,其實那是因為我們身上被靈障業力卡住的地方在清淨渡化時所產生的交互作用力。聽了許許多多師兄姊誠摯的分享,我和媽媽也決定留來給自己一個機會,希望也能有所改變。
 
      其實剛開始說實在的,什麼也不懂,就只是傻傻的跟著媽媽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入門一段時間後,我們也毅然決然的決定參加護持工作-蒲團組。加入蒲團組之後,每次的分享會、佛理教導會我也都會跟著媽媽去幫忙排蒲團,表面上我自己的時間減少了,但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感受到精舍裡每個師兄姊親切的態度,我自己也猶然生出了法喜的心!在我的修行路上,這無非也是一個跨步,我不再只是像以前只是每日禪坐、每週來法會,而是真正的融入了精舍。
 
      在行 師父的法的期間,我自己也有了許多改變,像是身體上的病狀,和個性上的改變等等的。由於是扁平足,所以骨頭和骨頭互相擠壓,常常是發炎紅腫,走路都一跛一跛的,連久站都不行的我,更別說是跑步了,體育課時,常常是得坐在樹下,看著大家踢球,但是入到 師父座下後,突然發覺自己已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腳痛,甚至還參加了大隊接力,為班上盡一份心力!

      還有就是我腸躁症的問題,從小只要我一緊張,就容易胃痛,每每看醫生,也只是說少量多餐,總是沒辦法根本的解決這個毛病,自從入到 師父座下後,心安定了,不容易緊張了,自然腸躁症的問題也隨之化解。再來就是我個性上的改變,以前的我其實是個不愛說話、不愛笑的女孩,因為我總覺得自己不開心,又有什麼事好笑呢?怕生的我遇到人也不會主動打招呼,總是在一旁默默做著自己的事,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所以我的朋友並不多。入門後,我的個性變得開朗了,會主動去認識他人,臉上也有了笑容,不再是板著一張臉孔了。繪畫的天份開啟了,寫起文章也是順手多了,課業上也是有著不錯的成績,雖然入門後的我因為經濟狀況並沒有補習,但是只要上課認真聽講,老師教的知識大多都能夠吸收不少,回家也不必花太多時間讀書,便能將精華記入腦袋,讀起書來是事半功倍,心靈上的安定也讓我考試時總不會緊張。
 
      自從入了 師父座下,我和媽媽都很法喜的一起共修,母女之間常常談論著精舍的事,互相參佛理,不再像以前那樣的鬥嘴,鬧的彼此關係不好。 師父的大威德力,改變了我們一家三口,但我們知道,在 師父座下禪修禪行所追求並不是那些小圓滿,而是為了要真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以後我們也會手牽著手同心共修,方能見證那最大最圓滿的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