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師門後身體健康,家中負債減少

失眠、焦慮、暴躁等情況皆改善,身體變得很健康

(台南)謝宛蓉

2012-04-20


  大學畢業後就到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台北所工作,前年回到同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高雄所工作,工作壓力大,常常熬夜且日夜顛倒,總是覺得很暴躁、很焦慮,一分一秒都不敢浪費。曾經工作六個月沒有放過假,每天都工作到凌晨十二點,老是一直在吃感冒藥,但感冒卻好不了,皮膚過敏、胃潰瘍、頭痛暈眩、眼睛因眼壓過高而出血,最高紀錄一餐要吃十一顆藥(六大顆感冒藥及五顆胃藥)。還記得醫生曾經問我:「有效的感冒藥會傷胃,但你有胃潰瘍,那我幫妳加強胃藥,但吃那麼多顆藥,對肝是很大的負擔,會傷肝,妳可以接受嗎?」要選擇傷胃?還是傷肝?當下我也不知道,就交由醫生作決定。健康檢查結果除了胃潰瘍之外,沒有什麼大問題。除此之外,家人因幫親戚作擔保,故家裡背有兩筆負債,負債金額高達一千萬,儘管爸爸在台電工作、媽媽在枋寮高中當工友、姐姐在學校當老師,但還是無力償還。
 
  直到有一天,我的高中同學邀請我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的分享人是著名心理學博士,在台北也有開設心理診所,業界間頗有名氣。當天聽完分享人的心得見證後,在在都令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所以當下告訴自己,這件事情很有可能是真的,萬一沒有來試試看,損失會非常大,基於經濟學機會成本的考量,決定要入門來試試看。
 
  由於 師父開示要做的四件事情非常簡單,比起自己曾經因為胃潰瘍,一個月每餐只能吃白吐司或白飯;或者因為工作無法完成,而需在搖晃的高鐵上工作,與之相較下,這四件事情非常簡單,因此我開始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每週參加法會、懂佛理、接引利他。經過一段時間,我漸漸發現,失眠、焦慮、暴躁等情況皆改善,身體變得很健康,除此之外,家中的負債也出現轉機!負債中原有一筆借款,由於利率很高,過去每個月償還的金額就只夠支付利息,但現在銀行願意降低利率,並讓我們按十年分攤償還;而另外一筆借款,銀行則是願意不計算利息,至於本金部份,也以原本金額的七成來做計算!會有這樣不可思議的轉變,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子謝宛蓉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意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