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佛利眾是唯一誓願

修心實踐真的是禪行突破上很棒的助力

(台中)葛庭甄

2020-05-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後的心得體悟。
 
 我是葛庭甄,在2009年4月13日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當年在台北天下文化遠見雜誌出版社工作,因為睡眠障礙透過同事關心接引,在台北共心會所入門。2010年底回到台中,現在任職於台中工業區,負責公司內部刊物撰寫。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師父的開示都是如實的,感恩 明師對弟子的慈悲護祐,入門這些年來,健康、工作、家庭、生活都受到 師父全方位的妙轉提升與改變,更讓弟子明白人生的真實義,了解此生所為何來。
 
 第一眼就相信 師父成就佛道,不大可能!人的大腦意識很難相信,但是靈性清楚知道。庭甄入門當天, 師父在台北共心會所親帶法會,從 師父進門上法台開始,內心充滿好奇,同事口中所說非常厲害的 師父,有頭髮!外相上看起來非常平凡啊!當天入門法會的禪定,無明的弟子全程都沒有閉上眼睛,一直盯著法台上的 師父,直到法會結束。法會後同事關心提醒明天要開始在家禪定,庭甄不假思索的回答:禪定的儀軌太複雜,前面要背的四句話很難,可能做不到。原本是要好睡覺而入門的庭甄,當天直到清晨六點才入睡,原因是閉上眼睛耳邊卻不斷反覆四句見性偈(當時是開經偈),直到天亮意識到自己已經記得清清楚楚,才順利睡著。弟子如此傲慢無明, 師父仍然為弟子排除無法依教奉行的障礙,本尊靈性的渴望與想要依教奉行的心明明白白,如實見證 明師的大威德力!
 
 當時午間台北共心會所有舉行禪行教導會,參加的人數非常少,只有一個圈圈,因為距離公司很近,庭甄午間都會去參加。還記得那天參加過程中,沒有感人的音樂,主持的老師也還沒有開場,現場大都是認識的同事,氣氛歡樂,庭甄只是開口講了名字眼淚就止不住的一直落下,這對於入門前非常冷血,就算家人往生,也不會掉眼淚的庭甄來說,是相當大的衝擊,當時大腦非常驚訝,不斷問自己發生什麼事,只覺得內心很溫暖,第一次清楚感受到本尊靈性的存在,以及與大腦意識之間的拉拔,那天是回到 師父座下的第三天。
 
 從小可以感受到靈性的存在,對於修行並不陌生,佛教、道教、基督教入門前都曾經參與過,來到 師父座下透過初入門的體會,很快地就能與親友同事分享 師父,分享入門開悟、開啟智慧的美好。依教奉行做到最基本的四件事情,初期因為受到靈性干擾,每日在家中禪定是最後才跟上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紮實的行,從小身體許多病痛,都在不知不覺中不藥而癒,包含睡不好、免疫力差容易生病感冒、嚴重肩頸僵硬問題,平均一個半月就要到中醫診療、醫生判定無法根治的慢性支氣管炎、以及從小就有的腸胃問題,甚至入門前莫名的腳踝受傷問題,都在入門後一個個遠離庭甄,弟子只是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每天就與弟子佛心印心,清淨渡化慈悲的妙轉,靈障業力卡住身體的氣脈,也通暢了,自然越來越健康。
 
  師父慈悲開示:觀的到法界不等於開悟,要開悟才能真正的相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共心會、甚至是千手千眼共心會過程中,在禪堂裡都有 師父的靈性佛,許多的諸佛菩薩與護法,發出白光、琉璃光金色的龍,每位師資代表 師父弘法時,也都有護法在一旁護持著,應著弟子的佛緣與開悟行深的過程中,庭甄如實見證不論 師父的人身法船在不在, 師父的靈性佛都一定會到,就算雙眼緊閉依然佛光普照。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過程中,庭甄見證 師父從弟子體內渡化出兩團黑色與灰色的業力靈障,飛向 師父,消失在白光中,當時是弟子懷孕初期,身體非常不舒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護祐。在台中共心會所會後千手千眼共心中,那天老師帶著千手千眼真心向 師父懺悔!發願要全力以赴護持中部地區所有 師父的心肝寶貝,庭甄如實見證 師父的靈性佛從法台上下來,無限的延伸雙手環抱在場的每位同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無限的懺悔與感恩, 大成就明師接納弟子所有真心懺悔,即便弟子做的很少很少,那晚 師父慈悲願意與弟子同心同體,同心同行。真心懺悔與發願在法界就能接通 師父的佛力,弟子也不斷的提升開悟突破!
 
 弟子入門 師父給予圓滿,但因為傲慢無明並沒有發自內心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更沒有真心的認定 師父是佛!是真佛!是大佛!還記得剛回來台中共心會所,向 師父行五體投地大禮,自己卻不自覺得不願意頭頂地面,直到當時老師的護持,才覺知到自己的傲慢無明,內心並沒有完全臣服 大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並沒有放棄弟子,一路上許多老師與千手千眼護持,經歷住持老師調動與調整,無論當時弟子到位與否,只要弟子願意,都給予弟子行的機會,感恩如來大家庭的家人們,很多時候如果沒有師兄師姐的共心護持,弟子沒有依教奉行開悟突破的機會!
 
 修心利他是  大佛給予佛弟子的妙法! 師父很早就提示我們要修心,懺悔無明的弟子很慢很慢才開始修心實踐。2019年是修心實踐很關鍵的一年,感恩老師的護持,也讓我們護持彼此,看見許多深層的習氣,不見性的障礙,也更能快速覺知從中懺悔,回到 師父的中道。修心實踐過程中庭甄看到自己在護持同修時候,有很大的分別心,尤其對於已經開大悟的老師或是千手千眼,更是嚴格!總是覺得已經開悟,誓願要成就佛道,怎麼還是這麼無明!這麼不到位!沒有辦法同理同修的狀況。還記得幾年前,老師護持庭甄,輔導大組長要護持好輔導組長,當時傲慢無明,自認為自己做得很好,和輔導組長們都很共心,委屈的覺得被老師誤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內省覺知真心懺悔,好像打通禪行的任督二脈,開竅了!能夠真正聽懂當時老師的護持,看見自己護持不到位的地方,更能體會 師父弘法的艱辛以及慈悲不捨,就算弟子不到位,也給予行的機會,深怕弟子走丟、走偏了。還未能見性的自己就是眾生,有什麼資格分別評斷同修是否到位,也更能真心的感恩師兄師姐給予自己行補功德的機會,當心中有眾生,「心」自然柔軟充滿愛。修行的道場不僅只是在共心會所,在職場面對同事時,也能夠同理同事的難處,不再得理不饒人,能夠適時的協助,不會執著於是非對錯當中,工作也自然的有所突破。
 
 過去的成長過程讓庭甄遇到不想面對的事情就會出現鴕鳥心態,把問題放在一邊假裝沒發生,面對生命的逝去更是如此,可是禪行很重要的一環就是面對最真實的自己,不論是擔心害怕、還是傲慢我執都要全然交付 師父!不能疑!要大信 師父!2019年上半年一位如來大家庭的家人離開了,圓滿了此生,剛知道的時候,因為無法接受,平台相關訊息庭甄選擇不看、不回覆,只覺得同修只是休養,很快就會回來,那些訊息都不是真的!那幾天非常辛苦,明心輪很不舒服,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的無明我執,慈悲不捨弟子,在很短的時間裡,透過老師不經意的護持,幫助弟子突破,面對深層的習氣,看見不見性的障礙。靜波老師在一場千手千眼共心會時,向師兄師姐分享了同修圓滿此生的這件事,雖然只是短短的十來分鐘,感受到 妙禪如來強烈的印心加持,當時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拉著庭甄的意識心一起突破,面對、正視、接受, 師父慈悲安排當天庭甄的護持任務就是內總控,共心時候需要坐在老師的正前方,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程中庭甄體會到珍惜人身法船的重要,對於靈性來說此生就只是一瞬,每個人的佛因佛緣追隨 師父的時間有限,佛弟子是不是時時刻刻全力以赴,合到 師父如來要的,是否真心想要明心見性,成就佛道!一邊懺悔、一邊懇請 師父給予智慧,那晚深刻體會到 明師的大威德力,想方設法幫助弟子在通教中別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9年另外一件關於生命的課題就是庭甄的外婆往生。記得國小二年級時,外公因為跑商船,人意外落海往生,那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人生無常,因為家人擔心外婆的狀況,從那時候開始庭甄就和外婆一起睡覺每日陪伴。外婆因為心不安定,每天吃齋唸佛,庭甄也會陪著去宮廟佛寺,入門後才明白對於法體開的自己,也相對辛苦。外婆生命最後的這幾年是在安養中心度過,每次去看外婆,播放著佛曲,心中總是祈願慈悲的 師父讓外婆此生最後可以圓滿,少受些病痛折磨。2019年外婆圓滿此生。外婆過世後某一天,庭甄照往常一般,點選觀看官網上的同修心得見證,看到一位師兄分享,北部師資在共心禪行教導會中,分享當年 師父去醫院為生病的父親加持,老師請求 師父救救父親, 師父嘆了一口氣,慈悲開示:「 師父救的是靈性!」懺悔弟子的無智無明,庭甄當下覺知到,原來自己沒有真正大信 師父!沒有真心的感恩 師父所給予的圓滿,甚至在內心埋怨 師父,外婆生命的最後幾年,過程中弟子並沒有真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覺知到的那天,一整天內心不斷的向 師父懺悔!懺悔!懺悔!還記得當天晚上護持禪行分享會主持人任務,在沒有開啟麥克風的時段,都是淚流滿面的與 師父懺悔。師兄師姐們,真心懺悔力量真的很大,能夠法喜充滿的與 師父佛心印心,真的很棒!
 
 入門這些年,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不斷示現圓滿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慈悲護祐母親的健康;未入門的父親業力引爆時, 師父的靈性佛也給予保護,如同 師父開示的絕對金剛弟子的家人即使沒有入門 師父也一樣保護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禪行這一路上,對 師父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也以為自己是  大成就明師的絕對金剛弟子,毫無疑問由衷的大信 師父!但是,在修心實踐的過程中,庭甄卻看見,事實上我並沒有百分之百全然交付大信 師父,這也是自己始終沒能見性的其中一項障礙,生活中遇到不如預期的瑣事,心中依然會浮現:「要感恩 師父, 師父給的是最圓滿的,可是親愛的 師父啊?這不是弟子想要的?」每當回首,內心總是懺悔!因為 師父的大智慧早就安排最圓滿、最適合的一條路,讓弟子安然的走在 師父的中道上,無明的我卻渾然不知。懺悔!弟子還未能做到全然的知恩感恩!但是覺知到就要斷滅習氣,真心向 師父發願要突破這不見性的障礙!一定可以做得到!
 
 另外在修心實踐中,庭甄也看見自己的魔性,有一個是關於我的女兒。在養育小孩的過程中,出現一個念頭:如果追隨 師父和小孩之間選一個,自己的選擇會是什麼?!明知道這個念頭荒謬無稽,卻被這個無明的意識困住,在面對女兒時,有時甚至會浮起厭惡或反感,其實她真的是一個很聰明可愛的小孩,明知道問題不在孩子身上,卻有時將她視為禪行之路上的「Bug」。感恩靜波老師的護持,老師說:「庭甄,這件事情、這假設性的問題從來都不曾發生,現在不會,未來也不會,這是心魔, 師父不會讓弟子做這樣的選擇」,是啊!感恩 如來的慈悲, 師父這一世沒有以出家相住世弘法,有圓滿的家庭,我們何其有幸,也能圓滿家庭、工作、生活,還能追隨  明師修行。這些佛理弟子都知道,卻依舊被魔性意識綑綁,多年的恐懼擔心害怕就在老師護持的那一刻被破除了,現在想想老師當時一定有紮實的觀 師父住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的真心護持。
 
  修心實踐真的是禪行突破上很棒的助力,是 明師的妙法!庭甄最後分享女兒心祐現在睡覺前,最喜歡的一首佛曲《心願》,其中的歌詞寫到:「成佛利眾是唯一誓願」!
 
  佛弟子葛庭甄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全然交付,成為 明師弘法利眾透明的大法器,全力以赴修心實踐利益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葛庭甄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