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好喜歡這樣的自己

徬徨的心漸安定,人生目標日益清楚

(雲林)李緯彬

2012-11-02


  去年十一月的時候聽聞台南師兄姐分享,他們問我是否願意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嘗試,會發現自己有所改變!當時的我因為心無法安定、徬徨自己的未來,人生沒有目標,再加上每每睡醒頭都會痛,上課都沒有精神,剛好自己也想改變,更有智慧,想了解真正的自己,也好奇生命的真實義,於是答應先來參加分享會。當天分享會結束後其實就很有興趣,只是因為個性愛玩,所以仍猶豫不決,加上法會當天沒有認識的人陪同,所以就延期一週,跟當時一起參加分享會的另一個師兄同時入門。

  當天參加完新班法會,我覺得好像跟別的宗教沒什麼不一樣,於是我又回到每天玩樂糜爛的生活,但是 師父開示的四件事情卻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從入門新班法會之後,每日一禪定都是我想做的時候才會做,也就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參加法會及懂佛理也是偶爾才去,大部分時間都以玩樂為主。直到接近寒假尾聲,有一天我突然發覺自己徬徨的心慢慢安定了下來,未來的目標也越來越清楚,若是前一晚比較忙碌,隔天精神還是很好。我突然好喜歡這樣的自己,常常覺得這樣茫茫然只知玩樂的生活,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真正覺醒?父母辛苦工作,雖然我也有認真幫忙,可是我的心裡卻還是只在乎玩樂,叔叔阿姨真心邀請我入門,只要自己願意敞開心門依教奉行,就可以有所改變,那為什麼不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試看?當下我才頓悟,精舍老師曾開示:「 師父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一位佛弟子!」這是真正如實的!
  
  之後我才開始真正依教奉行,把原本玩樂的時間拿來做該做且更有意義的事情。晚上開始去參加法會及佛理教導會。也在認真依教奉行後,發現自己真的不斷在改變,越來越懂得規劃自己的時間,清楚自己的目標,整個人心安心定,了解到真正的快樂是分享利他。我們能傾聽他人訴苦,卻沒辦法幫助他們,唯有 妙禪師父才可以真正從根本幫助他們解決問題!
 
  很感恩在我行的過程中, 師父妙轉了媽媽的病痛,讓身為孩子的我們了解到應該要更加關心家人。真的是發自內心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過程中我有間斷過一段時間,可是 師父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我,也讓我更懂得珍惜與 師父這麼殊勝的佛緣啊!感恩當初苦口婆心分享接引我的師兄師姐!佛弟子緯彬誓願將 師父的愛不斷傳出去,讓內心徬徨的眾生,也可以一起手牽手回家!佛弟子緯彬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緯彬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