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

心境的改變,讓我有種如釋重負的解脫

(台南)謝博淳

2018-08-14


我從小就是一個愛忌妒、愛比較、見不得別人好的小孩,這樣的習氣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
雖然我也知道這樣的想法不對,這樣的心態不好,但我卻仍無法改善,只能盡力隱藏我自己。直到一年前入到 師父座下才開始慢慢有了改變,但當時的我卻渾然不知,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我竟然會有如此大的轉變。

入到 師父的座下之前,我很無知、很自私,也沒有所謂真正的慈悲心與憐憫心,我不知道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心竟變成這樣;每當有人對可憐的小動物或是生活周遭的一些不幸感到難過時,我總是靜靜待在一旁,覺得一點都不關我的事。
 
但入到 師父座下後,開始依教奉行,慢慢的,我覺知到自己的習氣,卻不知該從何改善,當時的我感到很無助。我也曾試著努力去想、去告訴自己,應該要對身邊周遭的人事物保持著同理心與慈悲心,但我的心卻依然一點感覺都沒有,直到心慧師姐不放棄的一直關心我、鼓勵我,開始認真依教奉行,同時也漸漸發現自己不再像之前一樣那麼自私,也找回本自俱足的慈悲心和憐憫心,整個人心安心定。
 
這樣心境的改變,對我來說真的是有種如釋重負的解脫,這不是單靠一個凡人就可以辦得到的事,真正是要由一位 大成就明師慈悲帶領著我們從依教奉行中,開啟我們本有的慈悲心與感恩心,讓我們的一切更加圓滿,也讓無知無明的眾生從中開啟本自俱足的如來大智慧。
最重要的是, 師父是要帶領我們到達最高的境界,也就是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子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博淳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