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來精舍追隨妙禪師父禪修,簡單之法卻有無限力量

入門到現在,心真正的安定了,常常有種幸福的感覺在心頭

(台南)鄭兆涵

2010-12-29


感恩 妙禪如來!讚嘆 妙禪如來!
      在入到 師父座下這4年10個多月來,感恩讚嘆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了解生命的真實義與宇宙中不可思議的真理!解答了為何父母親無微不至的關照與愛,但在我業力引爆的時候卻是無能為力!無可奈何!無法替我承擔任何一丁點!
      從小家裡經濟並不富裕,媽媽(金快師姐)持家總是要省吃儉用。所以對於老是常常在生病的我,因為常要花醫藥費而總是在言語上苛責我。所以那時小小的心靈裡在每次又生病的時候總是充滿了恐懼。因此每一次生病的時候,我都不敢告訴我的媽媽,只好第一個一定是先找我爸爸(連成師兄),而我就是在這樣體弱多病的狀況下長大的。
      還好身體不好的我個性乖巧,從小就知道讀書是我應該要盡的本份,所以在學校裡課業總是名列前茅,老師也都對我疼愛有加,因此總是要我代表班上參加許多的競賽,所以在校園裡算是還蠻活躍的人物。在學校很風光的我,在高中聯考時也順利的考上第一志願,而對於一個鄉下地區的學校而言,能考取第一志願的人數是寥寥無幾的。但是那時的我卻在人生中做下了第一個錯誤的決定,我實在不想再繼續唸書了!因為家境的關係,讓我心裡一直有個強烈的念頭,好想趕快出社會賺錢!所以我放棄了升大學這條路,轉而去讀職校;在職校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之後,當時的老師力勸我一定要繼續升學,但我還是選擇了出社會賺錢這條路。
      出了社會,對於充滿抱負的我,以為從此就要展開精彩而燦爛的人生;但是在來到 師父座下後我才知道,原來從我國中畢業放榜後到遇見 師父前的這十幾年來,竟是業力輪番上陣來攻擊我的時候…
      進入職場之後,工作能力很好的我也總是能受到老闆的青睞。但是不知為何我老是常常在換工作,一家公司能讓我待上一年已經算是奇蹟了!隨著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只有高職文憑的我再加上沒有完整的工作背景,所以每次面臨又要換工作的時候其實心裡是非常惶恐的。
      而出了社會也開始面臨到感情的問題,看起來要談一段感情對我而言應該不是難事。但是這麼多年下來,遇見的交往對象條件也都不錯。可是我竟然是那個“愛情常敗軍”!一直到步入婚姻的殿堂後,以為總算找到了那個對的人,但是婚姻生活卻在短短的三年後以離婚收場。
      而身體健康在長大後也沒有多大的改善,因為從小身體就不好,所以體力本來就差,每天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處在疲憊的狀況下。在入 師父門下修行的前二年,身體差到常常在感冒,每次一感冒就要不斷的掛急診,甚至醫生還要我住院!一感冒總是3~5天沒辦法上班,連老闆都覺得怎會有人抵抗力這麼差!常常在生病。而且在入門前約有長達6~7年的時間,我有很嚴重的睡眠障礙,我每天晚上只能睡3個小時,晚上12點睡,3點就醒了;早點睡就10點上床,但是1點就醒了。比鬧鐘還準時!這樣的生活,我簡直是快瘋了!為了改善身體健康與睡眠的問題,我運動、練瑜珈、看西醫、吃安眠藥、看中醫吃昂貴中藥、甚至連買書也只買勵志類的,不斷的自我催眠。但沒有一樣能幫助得了我!不論是身體健康、工作與感情,沒有一件事是在我可以掌控的範圍內,這樣的狀況我想是沒有一個人可以快樂的生活的!而我就是在這樣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來到 師父座下修行。
      那時是台北的表姐接引我的,而我本來就一直在找一個方法或一個人,只要可以幫助我改變這一切,所以當時就在台北入門了。入門後第一件讓我馬上感到很訝異的事情是:入門當天晚上回家後,一躺上床,沒想到隔天竟然是被鬧鐘給叫醒的!剛開始還以為只是巧合,但是第二天、第三天、一週後、三個月後,天天都睡到鬧鐘響,這時我才知道這真的是 師父在幫助我!從入門到現在,睡眠從來就不再是我的煩惱了。真的是很感恩 師父。
      而入門後, 師父也妙轉了我的工作,我所待的公司是一間比一間大,薪水待遇也是越來越好。這四年多來由於我的薪資跟業績有關,除了認真積極的服務態度外,我大部份時間都是在跟客戶分享禪修,但是我卻發現客戶們個個都是我的貴人,在工作上總是無比的支持我。
      前年因為業力引爆,口腔內突然開始感到不適,不抽煙不喝酒生活作息正常乖乖牌的我,竟被醫生診斷患了現在醫學上無藥可救的“口腔扁平苔蘚”,有可能轉變為口腔癌!當下除了晴天霹靂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真的很感恩讚嘆 師父,在做了切片檢查之後,醫生宣判無癌變跡象。而口腔內極度的不適,在無藥醫也完全沒吃藥(只能吃類固醇,不一定有效,但一定有負作用)的狀況下,竟然在我不斷的依教奉行、不斷的行深接引利他分享中,這個病症竟不藥而癒!!感恩 妙禪如來!讚嘆 妙禪如來!
      這四年多來,我只依教奉行重複做 師父所開示的四件事,卻得到了這麼多的好處,而我自己也親自見證到自己本有的智慧不斷的開啟,讓我的個性變得跟以前完全不同!以前的我想法總是消極而悲觀;但是現在的我,無論遇到什麼問題,總是能樂觀而積極的面對,以前一天到晚為煩惱所困;現在的我卻不知何為煩惱!這所有的一切真的很感恩讚嘆 師父!
      從小到大跟現在比起來,我發現自己這四年多來真的是變得很幸運,身體、氣色變好了,一年頂多1~2次感冒,也曾經整年都沒有感冒過!工作也變得順利了!過去非常執著感情而沒有安全感的我,竟也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放下了,我真正的體會到何為心的安定!而這一切卻都只是跟隨 師父修行, 師父給我的附加價值而已; 師父真正要給我們的是最大也最棒的禮物,也就是開啟我們本有的如來上帝這造物者的大智慧!同時不再受因果業力的摧殘!
      從小到大,我們家常常去廟裡拜拜或是去宮廟求神問卜或是去找算命的,但卻全然不及這四年多來的改變與體悟。入門到現在,心真正的安定了,常常有種幸福的感覺在心頭,很感恩四年多前我的表姐跟我分享了 師父,也慶幸自己在當時選擇接受這個機會試試看。所以在座的師兄師姐們,無論您現在是否相信 師父,重點是一定要給自己機會好好的試看看3~6個月,透過 師父的教導及帶領,而我們只要做這麼簡單的四件事,每天一禪定、每週來上一次法會、懂佛理、當自己也有所體悟以及了解生命的真實義後,把 師父也分享給您周遭的親朋好友!就這麼簡單,相信各位必然會跟我一樣不斷的改變,而心中充滿的將是無限的感恩讚嘆與幸福的感覺!!
 
佛弟子 鄭兆涵 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