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已將我的心,由痛苦的深淵中救出來

真心懺悔,全然交付,一切妙轉不可思議

(頭份)張雅萍

2013-08-09


   我叫張雅萍,2011年5月31日入門。入門前人生還算平順,年輕時曾為了「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的想法苦惱過,但一直沒有得到解答。2011年5月28日,參加了一場在竹南的禪行分享會,老師開示了人生的真實義,我終於知道人生所為何來。但決定會入門是因為聽師姐說:「 師父在5月31日將親自來到竹北精舍。」當時基於好奇心,想見 妙禪師父一面而入門,並無其他所求。沒想到入門後,卻讓我及家人得到不可思議的妙轉。
 
1.自己身體狀況的改變
    入門前長期頭痛,必須藉由喝咖啡來控制,發作嚴重時會痛到嘔吐,必須吃止痛藥才能入睡。也曾痛到去診所打針,三天兩頭為頭痛所苦。入門兩個多月後,沒有使用任何方法,頭痛不藥而癒。
 
2.工作上的改變
    年輕時在公家機關擔任約僱人員約十年餘。離職後因學歷及年紀的關係,找工作並不順利。
2011年4月間(入門前),曾參加國小課後留校教師培訓,開學前投了履歷卻未被錄取。同年年底時(入門後),突然接到小兒子的導師來電詢問,要不要去學校擔任課後留校的老師?我覺得又驚又喜,馬上就答應了。學校老師知道我之前沒有相關經驗,主動替我向學校爭取,讓我接低年級或中年級。最後幸運地接到低年級的班級,不論是學生管理或課業指導,我都能勝任。在工作的期間也得到很多貴人的幫忙。
 
3.與家人關係的改變
   從小到大,我的脾氣就是暴躁易怒且霸道。所以以前的我,是從來不向人道歉。只要有爭執,我永遠都認為是對方的錯。先生對我的壞脾氣雖有微詞,卻總是一再忍耐。有一天身體不舒服,要護持婆婆師姐去上法會前,因婆婆的一句話,讓我聽了之後整個人暴怒。雖然沒有出言頂撞,但已經氣極了的我,整晚用極為冷漠的態度對待婆婆。心裡不停地想:「如果婆婆不做那樣的事,不說那樣的話,我就不會生氣,所以都是她的錯。」但氣歸氣,心裡另一個聲音卻告訴自己不該如此。這場莫名的暴怒,讓我的身心極度痛苦,於是第二天在如來正法班,當 師父帶領弟子禪定時,我真心地向 師父懺悔!請 
師父救我!我知道不該這麼愛生氣、不該這樣對待婆婆,但我放不下,我覺得非常痛苦……。
 
 那一天在如來正法班,禪定的時間大約只過了一半,我原本混亂糾結的心,慢慢轉為清明平靜。與婆婆衝突的整個事件原由,清清楚楚地呈現在我的腦海中。原來婆婆的那句話,只是釀成衝突的最後一根稻草,其實這場衝突,在很久前就已經埋下不定時炸彈,而這都是因為我自以為是的傲慢所造成。當下我也立刻決定,如來正法班圓滿後,我要馬上打電話向婆婆道歉!從小到大,一向霸道暴躁的我,第一次清清楚楚地知道,一件衝突的真正前因後果。第一次願意面對、承認自己的過錯並真心向別人道歉。三十分鐘的禪定還未結束, 師父已將我的心,由痛苦的深淵中救出來!我坐在蒲團上,眼淚止不住地流下,並在心中不停地、大聲地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4.家人身體的改變
 媽媽一直是我們家的重要支柱。結婚前,我總是抱怨家教太嚴,渴望自由;結婚後,卻常遺憾無法隨侍親側。媽媽前半生過得很辛苦,兒女長大後仍是操煩不停,我看著媽媽身心面臨的苦,心裡也很難過。但我知道自己什麼都幫不了她,只有 師父可以從根本救她。所以跟媽媽分享很多次之後,媽媽在2012年3月4日入門。媽媽入門那一天,我多年懸浮不安的心,終於安定下來。因為我知道,在遇到大成就明師前,我只能照顧他們,卻沒能力保護他們。內心明白,只有把我最愛的家人親友都帶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讓 師父保護,我才能真正安心。
 
    2012年4月中旬,媽媽去衛生所做乳房攝影檢查,X光片中,右側乳房發現有兩顆東西,醫生建議做更詳細檢查。數日後到另一家醫院做肺部定期檢查,X光片顯示多年前發炎的地方,本來應該是一條斜線的痕跡,但現在有變成圓形的趨勢,醫生說這樣很不好,當天立即做了進一步檢查。而之後也到林口長庚醫院,對乳房部分做了更詳細的檢查。等待報告的這段期間,媽媽心情極度沮喪,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之中。我堅定地告訴媽媽:「一定要相信 妙禪師父!」我也在心裡不停向 師父祈求,請 師父為媽媽妙轉。同時我也很慶幸,幸好媽媽已經入門了,與我一同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 師父曾開示:「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絕對金剛弟子。」所以我知道不論最後檢查的結果是什麼,我相信都是 師父妙轉後最好的結果。
 
 後來,肺部複檢的結果證實並無異狀。5月7日去林口長庚醫院看乳房檢查報告時(有順道將肺部檢查的片子,請長庚醫院的醫師再做確定),醫生說乳房檢查結果很正常,肺部的片子看起來也都很正常。此刻,我們全家對 師父只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的大慈大悲! 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讓一個原本面臨破碎的家庭又再度回歸正常!
 
 2012年6月27日晚間,媽媽因感冒發燒數日,服用診所的藥物並未好轉,轉到林口長庚醫院就醫。醫生診斷後告知媽媽X光片顯示肺部有發炎,建議住院治療。那時急診室中滿滿的病人在等待病床,護士說:「目前病床排到6月24日以前登記住院的病患。」6月28日凌晨才登記排床位的媽媽,只能暫待在急診室的臨時床位等候。當天晚上我及先生到醫院探望媽媽,過了一小時左右,護士突然過來說:「有病床了!」並關心地詢問媽媽等病床等了多久?媽媽回覆:「兩天。」護士驚訝地說:「妳真的運氣很好,有人排了一個月還排不到病床,妳只排了兩天就有病床。」最後護士還說:「妳家有燒好香。」在場的我們,只是相視而笑,因為我們都清楚地知道,這是我們的 師父,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慈悲妙轉!
 
 另一件不可思議的改變是娘家的爸爸,爸爸因為長期從事扛重物的工作,造成左手臂已有十多年無法高舉過肩。就在爸爸師兄入門後依教奉行每日禪定,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爸爸的手臂已可以高舉起來!
 
 佛弟子張雅萍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及絕對金剛弟子!願用生命護持明師,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雅萍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