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力弄人,唯有 妙禪師父真心慈悲,引領我脫離命運定調軌道

傲慢的我,直到家人業力引爆,才真正願意依教奉行

(台中)賴珏年

2010-12-17


  感恩讚嘆 妙禪如來,來到 師父座下緣由一個契機:
  在我就讀彰化女中時,認識了一個憂鬱症的同學,雖然彼此感情也不是特別好,但直到大學仍然會偶爾聯絡,關心她的狀況。2008年十月初,我碩一上時,她突然以MSN敲我,並向我吐露她的痛苦,她表示她沒辦法從感情中走出來,她的 師父跟她說,這是她前世所造的情孽,今生要來還的,並跟我說她在等時間,等她把事情處理完她就會喝下她買好的農藥自殺…。當時我很慌張,我知道她不只是嚇嚇我而已,因為我知道她曾經有大量吞過安眠藥自殺的紀錄。由於我幾乎無法主動聯絡到她,常常只能等待她從MSN中回覆我,我只能當一個被動的角色。但面對一條生命,我肩上的重擔像是幾千斤般壓得我喘不過氣。我不了解什麼前世今生的,哪有一個人就這麼篤定的把她的命就這樣說了算,那時讀工科的我認為人只要努力沒什麼做不到的,我憤憤不平的想要去了解有關情債的事,當時我知道德維師兄似乎有在修行,我心想:「問他就對了!」後來,德維便開始跟我分享有關於禪修的事,並分享 師父已經成就佛道,並救度了他的父親。他說:「為了幫助我同學,我應該先入門,未來等 師父普傳,我就能幫助她。」因此,對同學總是很關心的我,便答應入門了。
  入門之後,我的心門非常的封閉,我只是為了朋友入門,我自己也無其他所求。當時, 師父在南部的弘法才剛開始,德維師兄是第一個成大的學生,因此被他接引入門的我算是成大圈中前幾個。由於人數不多,德維師兄非常的關心我,他常常囑咐我要禪定、要來法會等,由於我意識心非常的重,也非常好辯,使得他總是疲於應付。那時候,我總覺得他令人非常厭煩,常常罵他,而使得他似乎也很怕我……
  不得不說工科的學生,頭腦真得很硬。即使在禪定的過程中,我明明白白的感覺到 師父的正量,而我的意識心總有自己的一套說詞。雖然我似乎有做 師父交代的功課,但我的心態是有做就好。我總是有自己的正當理由上課、家教等,因此兩週一法會,而且法會時我也是來匆匆去匆匆,從來不願意留下來課後分組座談,不想認識精舍裡面的師兄師姐,更不願意開口,想當然爾 師父所開示的第三個最能印心的方便法接引力他,我一點也沒把它放在心上。
  在我有一搭沒一搭的禪修下,半年就這樣過去了。2009年四月份家中哥哥長期咳嗽,甚至沒辦法躺平睡覺,到醫院照出哥哥氣管附近長了一顆腫瘤,這顆腫瘤壓迫到氣管且長的位置接近人體大動脈,檢驗後證實是惡性腫瘤。當時,家裡的每個人都慌了,哥哥是家中的獨子,是父母未來寄望的依靠,我們三個姐妹甚至不敢開口告訴父母親這個事實。
  那時候我有所求了,我才開始願意打開心門開始相信 師父,才開始願意學習謙卑的心,才懺悔的願意依教奉行。人實在是太渺小了,惡業引爆的時候,不管再有權威的醫生他都束手無策。而後,哥哥轉診到台北著名的癌症治療中心。那時的我只著眼在陪伴哥哥的身上,常常在醫院照顧哥哥,住在醫院裡,沒法在醫院禪定也無法固定參加法會,但耳聞許多師兄師姐來到 師父座下的見證,內心對 師父有一絲的寄盼,但卻也不敢多加奢望。
  哥哥是白血病,也就是俗稱的血癌。在這過程中,我看盡了一個人所能承受的苦難,哥哥就二十出頭的人,血氣方剛的年紀,一夕之間便倒下了,爸媽用盡各種道教的儀式,卻也改變不了一個人的命運。在哥哥生命最後的一段路,我發現雖然我內心非常的不捨,但身體法船的敗壞,我明白哥哥已經無法繼續生存了。當時,已經昏迷不醒,敗血症及癌症復發,即使我是家裡年紀最小卻是最安定的一個, 師父雖然無法挽救哥哥的生命,卻安住了我的心,我明瞭哥哥生命的結束只是代表另一段旅程的開始,將靈魂桎梏在一個敗壞的軀殼裡,只是讓他受更多的痛苦,我有 師父在,師父會度化他的。我開始向我兩位姐姐說要讓他離開,別再跟他說加油了,他已經盡力了,這是我一輩子引以為傲的哥哥了。我也開導我父母,哥哥捨不得你們,但你們要懂得放手。最後歷經八個月,哥哥在2010年的一月初辭世。
  我自己明白我功德不夠,無法請 師父救我的哥哥,當時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我有機會寫請示單時,我非常的懺悔,我知道一切都太晚了。在這之後常常聽到許多師兄師姐殊勝的見證,救度家人,我總是滿心的懺悔,自己開悟的速度如此緩慢,自己當初如此傲慢。這一路上很感恩 師父給我心定的力量,也在最後父母親用盡各種神通法想要挽救哥哥,由於那些都是低層靈性,老師稟報 師父, 師父最後還慈悲的幫我加持。而後,曾經聽到師兄師姐分享,天眼開的師兄師姐曾經看見被 師父度化的靈性成為師父的護法,而我也非常相信哥哥的體魄,一定在師父身邊護持著大成就明師。
  回想這一切,我明白這是家族的共業,在家族史裡,爺爺三個兒子中有一個是早年往生,大伯的兩個兒子,其中大兒子是二十出頭車禍往生,而哥哥也是如此。我深刻感受到人生活在命運定調軌道的可怕,努力也許可以換來一些成績,而業力的引爆人卻只能脆弱的面對。 師父教會我人生的大理,而 師父具有大威德力可以將我們的靈性提升,脫離原本的命運束縛,這才是從根本上真正解決問題。
  兩年的禪修禪行,細想過後我才發現自己的傲慢心導致漠視了自己的改變,在碩士兩年裡,自己在這過程中實在不是很用功,但莫名其妙的成績卻非常好,成績總是能在系排名的前幾名,每學年都能領到獎助學金。指導教授對我跟聿杉師姐有莫名的信任感,總是認為我們做得非常好,常常為我們戴高帽子。碩士論文當然也是非常的順利,很多研究室在口試前總是經過老師學長學姊多次嚴格審查批判,而我論文口試當天,卻是我第一次對自己論文口頭報告,論文成績亦是很理想。而在身體健康方面,也改善了以前三天兩頭肚子痛拉肚子的疾病,蕁麻疹等皮膚病也在 師父的妙轉下消失了。而以往睡前總是容易想很多而導致失眠的狀況,在禪完定之後也變得非常好入眠,尤其也改善了我以前睡眠多夢以及容易被打擾驚醒的狀況。
  每一個人的出生其實就開始走在死亡的路上,有些人生命短暫如煙火,有些則是孤老終生。愈是跟著 師父禪修禪行,愈是能體會大成就明師的慈悲與真愛,唯有牽著 師父的手,循著  師父的步伐邁進,才是一條真正回家的路。弟子永遠是傲慢的,走在佛的中道上,覺知懺悔,心無比的感恩。感恩有祢,感恩弟子有機會逢出世明師服大乘法藥,感恩讚歎 妙禪如來!
 
弟子 珏年懺悔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