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我有說不完的感恩與讚嘆

失婚的不如意、對母親的不諒解,都因 妙禪師父的妙轉,讓我能全然放下

(永康)吳宏順

2012-06-13


入門前
  我是一個單親爸爸,其實我也不想當單親爸爸。我以前有一個很美滿的小家庭,我、老婆、還有一位可愛乖巧的小孩,每當我做完生意,回家開門就見到老婆跟小孩笑容滿面迎接我的時候,我知道這是我要過的人生。
   可是人生無常,業力引爆來的快又猛,就像大海嘯一樣,一下子就把我的美夢打碎了。原本我們是在夜市做生意,有一天,老婆在隔壁攤位買了一尊佛像,擺在房間書桌,隔幾天,又買了一尊關公,擺放在一起。過沒幾天,老婆就開始說話變得怪怪的,說東說西,講一些完全聽不懂的奇怪的話。有天晚上,老婆在浴室裡很久都沒出來,只有聽到潑水的聲音,我問她做甚麼,她說她在洗廁所,稍後等她開門後出來,看她全身濕答答的,我驚覺問題嚴重了!後續帶著老婆去看精神科,醫生詢問了一些問題,判斷她得了躁鬱症,只能吃藥控制。但她吃了藥就吐,睡了一會兒就說睡飽了,整整一個星期反反覆覆都是這樣的情況。最後沒有辦法,只好到朋友介紹的宮廟,一間換一間的問,每間宮廟說的情形卻都不同,最終在一間廟裡,把那兩尊佛像燒掉,老婆的意識竟慢慢恢復正常,但是卻性情大變,完全像變了一個人般,時常不在家,孩子也不顧,但為了怕她躁鬱症復發,我也只能無奈的順她的意。為了希望讓老婆能完全恢復正常,我又去另一間朋友介紹的宮廟去尋求解決,那間宮廟的人告訴我,我與老婆緣分已盡,但我為了挽回老婆的心,總共花了19,600元,宮廟的人就給了我幾張符咒,交代我回家要按時給她喝,就又這樣,過了十幾天,情況依舊是如此。
  這樣的情形,一直求助無門,過了幾年後,老婆說要搬走,我的心好痛跟不捨,更不捨孩子沒有媽媽在身邊,每次孩子詢問媽媽,我只能一次一次的告訴孩子,媽媽有空就會回來,我在心裡跟自己說,我要給孩子滿滿的愛。這幾年我獨自照顧小孩,很辛苦我能忍受,但是心中的苦卻擺脫不了,這樣的煩惱、壓力、憂鬱像無限大的烏雲,在我頭上如影隨形!我常常有輕生的念頭,每次老婆來看一下孩子就要離開,看著孩子抱著媽媽不讓她離開,我看到這一幕,除了替孩子不捨,更是心如刀割。
  每次回到旗山老家,媽媽都重提往事,老是跟我說,老婆是你自己娶的,自己要負責。我覺得連自己的媽媽都不挺我,我很傷心,我怨恨孩子的媽,也怨恨我自己的媽媽,常常想死,一了百了,或者搬家把孩子帶離開,到她們找不到的地方,我想,這是最好的報復方法!雖然有這樣的想法,我會反省自己,這樣對孩子不公平,對我自己的媽媽也不孝!這樣子的想法一直存在,但是我遲遲沒去做,只能一天過一天,心中的苦卻越來越多,到最後,我在心中默默下了一個決定,若是民國100年,還是沒有貴人出現解決我的苦,我想,我的日子真的就無法走下去了。
  就在100年的一月二號,我剛好騎機車載兒子到台南精舍附近買東西,剛好停在精舍樓下跟兒子一起吃東西,這時恰巧遇到久未見面的軒登師兄,他看到我,就很熱心的跟我分享 師父及禪行,我於一月五號聽了分享會,一月六號就入門了。
  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四件事的心得體悟:
一、 禪定 入門後開始要每天禪定,我每天都乖乖的照著做,剛開始坐不住,雜念很多,但是我都提醒自己要想些好的。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到了第二個禮拜,一次禪定完,坐在沙發上,卻覺得心中的煩惱、壓力、憂鬱消失了,心安心定,讓我覺得太神奇了。
二、每週一法會 入門一個月,本來有機會上如來正法班,卻因為小孩沒人顧,所以一直無法去。隔週淑貞老師說,因為很多同修不珍惜如來正法班, 師父慈悲開示:下週起上如來正法班前,要先上如來正法班(預備班)滿八次,才能進到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有幸第一次上了預備班,二月十九日早上11點,搭車北上近5個小時的車程,行車之中就吐了二次,回來之後到精舍已經晚上11點了。經過這一次之後,因為要顧小孩的原因,所以都沒有辦法參加預備班了。在一次的禪定中,我跟 師父發願,如果如來正法班能移到台中,我就能常去了。想不到隔沒幾天,雅玲師姐傳簡訊告知說四月三日, 師父要在高雄成立如來正法班,真是太神奇了!原來只是想說 師父如果能來台中,我就很感恩了,沒想到竟然可以是在高雄,真是太感恩 師父!太讚嘆 師父!
  我很珍惜每週都能上如來正法班,入門一年三個多月,我都會排除萬難,希望能不缺席,但很遺憾有請假過一次。我常想,  師父未來會普傳,也不知道 師父哪一天就會到國外弘法,所以一定要珍惜,要把握聽到 師父親自的開示,跟 師父佛心印心,才能有所突破,有所開悟。最近常看到的ㄧ則高鐵廣告,看了我眼眶都紅了,每每想到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想想如果爸爸都坐高鐵南下要看他的寶貝兒女們,這些兒女們卻用種種的理由沒來,爸爸的心裡會是多麼難過跟不捨。 師父就像我們的再生父母, 師父的慈悲和不捨就像這個廣告一樣,所以請所有的同修,上如來正班請珍惜,也請排除萬難。
三、 懂佛理 我每個星期三都會去聽佛理教導會,剛開始每次聽完出了精舍總是忘記,我持續的聽不中斷,到了第三個月,我終於懂了,那種懂是已經能牢牢記在心裡,也因為這樣上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聽 師父開示的佛理都能聽懂,我想這應該是所謂的開一點小悟了。
四、 接引利他 接引是我最想突破的,雖然我認識的人不多,但是我每次都把握機會,鼓勵我接引的新同修,打電話關心,要依教奉行四件事,看到新同修有所改變,我也很開心,輔導跟關懷同修當中,我也有所體悟跟成長,讓我的人際關係也越來越好,也常常有意外的驚喜。
   除了依教奉行的四件事,我也參加了行政護持,我覺得不要把行政護持當作是一種負擔,也不要用自己的頭腦意識心去想,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不是這樣做?如果是一直用自己的意識心來護持,會沒辦法跟 師父佛心印心,單純的想,只要把心全然的交給 師父就對了,自然就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接收到 師父的正量。其實,每次如來正法班法會圓滿後,我的人覺得很快樂,也不會累。在禪定之中,明白原來是在我身體裡的無量無邊靈性,在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為它們度化,靈性的法喜,也讓我整個人感受到無比的快樂,也希望所有的師兄姐們都能來參與護持,那都是跟 師父印心,自己也會有所成長。
   此外,年輕時因誤交損友,每天下班後總是要喝酒,長期下來,我的胃也漸漸出了問題,為了改善胃痛狀況,也開始忌口,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但是胃病卻還是困擾了我十幾年。在我入門後一個月左右,吃中餐時加了一些辣椒,卻發覺我竟然沒有胃痛,那困擾著我十幾年的胃病,真的好了。我的睡眠問題也改善了,以前總是要喝點酒才能入眠,睡了一會兒總是會醒,心裡想的都是過去種種,總讓我心煩意亂,多年來一直如此。但入門後,我的睡眠就好轉了,竟然可以一覺到天亮。十幾年前也因為工作導致背部受傷,一直好不了,這些吃藥無法改善的老毛病,就在入門後依教奉行,一切都神奇的改變, 師父也讓我心中對孩子媽媽的怨恨都沒有了,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
  更感恩 師父的慈悲,也保護我最愛的家人。患有巴金森氏症的媽媽,吃了五年控制病情的藥後,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瘦得不成人形,爸爸也常嘆氣的說,媽媽這個年不知道是否能度過。在一次禪定中,我流著眼淚跟 師父發願,請 師父妙轉讓我的媽媽身體可以恢復健康,我要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千手千眼,不論在接引、輔導、護持跟護法,我都會努力去突破,全力以赴,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發願之後,每次回旗山老家,媽媽的身體狀況是一天比一天更好,睡眠也變好,食慾也變好,連鄰居都跟媽媽說,妳的氣色恢復跟一般人一樣了。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我連以前對媽媽的怨恨也沒有了,我會跟媽媽擁抱,從當初媽媽也怕我禪行被騙,到現在都會主動拿錢給我,請我一定要護持明師蓋大禪堂,利益更多的眾生。
  我也見證,我最寶貝的兒子也受 師父的保護。有一天,兒子問我:「爸爸,如果騎腳踏車騎很快,被車撞到會怎麼樣?」我說:「沒死也剩半條命!」兒子突然說:昨天回家的時候,他在轉彎處被一台逆向騎很快的機車撞到了。當時我嚇了一跳,趕快看看兒子有沒哪裡受傷。兒子說,他當時被機車撞到人飛了出去,在他撞飛要掉落地面的時候,有一股力量把他撐住了,雖然掉落地面,卻很快就起身,拍拍身上完全沒事,對方看他沒事,也就離開了。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感恩 師父救了我最愛的兒子。
  去年除夕的圍爐,爸爸拿了一個小瓦斯爐,雖然很舊也已經生鏽了,爸爸仍堅持可以用,就在我第一次使用時,點燃的同時,火就從我的臉衝過來,雖然閃避不及,但我起身時,卻發現臉跟頭髮竟毫髮無傷,心想:還好沒氣爆!但爸爸不死心,仍堅持要再試一次,這時我兒子卻不小心撞到了熱湯,差點就被滾燙的熱湯潑滿全身,這次,全家人都嚇到了,覺得真的太危險了,就決定不要再開小瓦斯圍爐。我當下很明白、很感恩 師父救了全家人,真的無法想像,如果這一連串的意外全發生了,或甚至發生氣爆的話,我的家就徹底的毀了!
  以上,是我的禪行見證心得,感恩 妙禪如來慈悲帶領教導如來正法,在此,佛弟子吳宏順發大願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此生都要奉獻給佛教如來宗。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
佛弟子 吳宏順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