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妙禪師父慈悲,沒有放棄傲慢無明的我,妙轉了我及家人

屢次重業引爆後,才明白 大成就明師的重要,才願意全力以赴,依教奉行

(鳳山)鄧雅玲

2011-09-15


  小時候,我就覺得我們家跟別人家很不一樣。家中惡業接連引爆的過程,都是從父親口中得知,才拼湊出我成長的背景。原本我有一個弟弟,打從出生就有先天性心臟病,在他不到一歲時就往生了,接連著我的媽媽,在我四歲時,因為一次感冒高燒不退,昏迷三天三夜後,就成了重度精神病患,為了媽媽的病,家中散盡家財,只為了尋求可以解決的答案。對我而說,從有記憶以來,就沒有選擇的在承受著這些「與眾不同」,也因為這樣,從小就覺得自己應該要堅強獨立、樂觀開朗地勇敢面對,但內心常常是黑暗無助、有苦說不出,再加上以前爸爸長年賭博,父女的感情一直很疏離,更讓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是我遇到而不是別人遇到這些?到底是什麼決定了我們家跟別人家不一樣?為什麼我不是當一隻小鳥就好,為什麼要當人這麼辛苦?太多對生命的疑問,從來就沒有人能為我解答。
  因為這樣的生長背景,讓我覺得凡事只能靠自己,人不努力是絕對不可能改變的,所以從上大學,就開始了我在台北半工半讀的生活,畢業後也一直待在台北工作,為的就是希望能博得一個轉變命運的機會。
  但在遇到 師父之前,那時的我為了多賺點錢,也為了償還卡債,白天工作,晚上則在夜店打工,成了白天、黑夜判若二人的極端生活。白天是正常的上班族,到了晚上的夜店工作,做一個夜店酒吧女則是要跟客人聊天、喝酒、划酒拳,到了假日更是變本加厲,夜店下班續攤唱歌、跳舞,沒把自己搞到很累、喝到盡興無法回家睡覺,但常常是愈high地回家,內心的空虛寂寞感愈大,再加上常常一個人面對家庭問題的無可奈何,與對自己未來前途的茫然,無力恐慌感也隨著年紀愈長更是與日俱增。但也因為持續這樣近一年多的生活,結果自己身心俱疲,白天經常是精神混沌無法思考,到了晚上不是焦躁無法入眠,不然就是嗜睡一整天,卻還是怎麼睡都精神不好,甚至到了後來,會莫名的哭泣、掉淚,關在房裡無法出門,那時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只常常覺得自己不是自己,會有沒來由的聲音浮現說想要自殺,上網查才知道這就是憂鬱症。
  持續了憂鬱症的狀態快半年左右的時間,原本已打算要回台南老家休養的我,很感恩我的室友兼高中同學思蓉師姐,在她入門不到三週就接引了我到 師父座下,自此改變了我的生命。
  當時在 師父座下的弟子很少,每一位新同修在入門前都要經過 師父親自接引面談才能入門,記得第一次見到 師父的我非常的緊張,而當時經常覺得心頭很悶、很焦躁的我,在經過聊天的過程中,慢慢地感到心好像平靜下來,那天我問了 師父說,我覺得自己好像就在一個定調的命運軌道上,命運的枷鎖壓得我很累,是不是有能跳脫命運的方法?後來 師父對我說:我可以把你的靈性往上帶,就能讓你跳脫原本的命運軌道,你就好好來上課就好。當時的我聽得也不懂,但心中只覺得這個方法真簡單,靈性往上就脫離命運軌道也還滿合邏輯的,所以想也不想的就決定要來試看看。而愈隨著自己開悟,了悟能遇到 師父真的都不是平白來的,光是這一世就要歷經千辛萬苦的磨難,更何況靈性百千萬劫中,苦苦等的就是為了有天能得遇 明師的機會,而愈是開悟,心中就愈是感念第一天遇到 師父的各種情景,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渡化,我的生命在那一天開始就得到重生。
  在入到 師父座下的一個月後,隨著我每天禪定、每週六上法會,憂鬱症的狀況就有非常明顯的改善,心變得安定,身心靈慢慢回歸到一致,也不再莫名的焦躁、哭泣。但因為自己本身法體開,當時又經常去夜店低層靈性聚集的地方,所以曾有二次出現被靈障攻擊大哭大鬧的狀況,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透過電話就幫我妙轉渡化,才讓我能平安渡過那二次的傷害,但當時還很不開悟、不發心的我,只知道 師父真的很厲害,也很清楚自己不能夠離開 師父的保護,但卻沒有因此真正開悟。
  在我剛入門的初期,工作上的改變也非常的快速,頭腦思緒變清楚,晚上也不再常作夢,睡眠品質改善很多,當時工作的主管、同事都說我整個人變得比較安定,精神力、做事效率不一樣,原本經常要加班的狀況也愈來愈少,甚至當時公司的董事長,因為我幫他寫的一篇專欄稿子讓他非常滿意,而自此提攜拉拔我,工作上的好表現也讓我愈受重器。
  但就如同我們常跟新入門的師兄姐分享,在入門的開始, 師父總是慈悲地先給我們糖吃,將會傷害我們的業力渡化妙轉,先將我們的靈性往上帶,讓我們能在短時間內就有所改變跟體悟,目的是為了幫助大家在短時間內對 師父升起信心,然而身體健康、身心安定、工作好的表現、家庭的和樂圓滿,這些附加價值的好,都不是 師父所帶領我們的主要目的,跟隨 師父能留得下來真的是要靠大信與開悟!
  當時入門已超過半年的我,經常還是非常慠慢的、心門不開的,除了穩定上法會、禪定之外,會後是不願意留下來參與分享,也不願意多認識精舍其他師兄姐,更別說要發心護持精舍清潔工作,我常說當時的我,每月繳二千元的功德金就像在繳保護費一樣,因為我很清楚 師父能夠渡化妙轉我的業力,當時接引輔導我的思蓉師姐很辛苦,對於我的不積極修行也莫可奈何,當時自己只想用自己的方式修行,有自己的時間表,我要慢慢來,我還年輕有時間,所以其實我也是那種堅固頑強,開悟慢的無明弟子。
  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不放棄我,而我反而是在一次業力引爆的過程,才真正好好正視自己修行的心態,才開始正修正行開悟的。有一天半夜突然的肚子痛,到醫院掛急診,原本以為是小小的肚子疼,結果足足在醫院住了四天,前一、二天肚子痛到只要稍微一動就痛得不得了,動彈不得,一直打抗生素點滴治療完全沒有好轉的跡象,當時的我只想到,入到 師父座下怎麼還會有這樣的業力引爆,但慶幸的是,就在住院的過程中,我不斷回想入門後的修行心態,真的是很無明、沒有心,枉費 師父救了我這麼多次。在精舍裡只要是願意接受 師父教導依教奉行的師兄姐,他們都在不斷的成長進步,而我卻還在這裡受業力的折磨,心中很是懺悔,到了住院第三天,身體情況依然沒好轉,醫生竟然說要開刀,就在最後做斷層掃描時,我心中不斷懺悔求 師父,只要我好了,一定會好好的跟著 師父利益眾生,自己會徹底的改過,很感恩讚歎 師父,就這麼奇蹟的,在很快的時間內,肚子突然就不痛了,隔天後我就立即順利出院了。
  正因為這次業力的引爆,反而促使自己打開心門,好好修行,回想過來,更是感恩 師父法無定法的教導弟子,因為怕被 師父放掉,也讓我更加珍惜,從此法會後就主動留下來圍圈圈分享,聽師兄姐的分享與見證的過程,也讓我更加讚歎 師父,也更懺悔自己白白浪費了好多時間,也真的去立定目標,好好紮實禪定、上法會、融入精舍,也開始行接引利他,不服輸的心,更告訴自己要用最快的時間迎頭趕上,也在這個過程當中真正的開悟了。
  之後,正因為自己開始認真修行,也很順利的轉換一份更好的工作,而精舍也從新北投搬到南京東路,正好離公司很近,也隨著這時候教導會正式開始成立,我常常利用中午及晚上的時間,不斷參加教導會、分享、學習講法,在這個過程有非常大的開悟及成長。其中,又有一次很重要的轉折,讓我印象很深,也幫助我更加的突破。 
  在一次去參加小琳老師、延旭老師家的參研會過程中,我發現自己講佛理講得很差勁,開悟還是很慢,其他師兄姐都好發心好突破,就在那天回家的路上,沿路騎車不停地哭,不斷地在深度懺悔,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很笨的弟子,進步怎麼會這麼慢,心中覺得很慚愧,慚愧到覺得沒臉去見 師父了,不過從那次後,自己就每天更認真的回家練習講佛理,沒接引的時間就多參加教導會分享與練習,也在那段時間不斷突破講佛理的金剛門。就如同 師父所開示的,每個人都是本自俱足佛性的,修行的過程中只問自己願不願意做,沒有能不能、行不行,沒有根器大小的分別,只要願意,就會全然接到 師父印心的力量,不斷的突破開悟。
  而我的改變不僅於此,在 師父的妙轉下,爸爸也跟著入門修行,也徹底改變了我們整個家庭的狀況,不僅我跟爸爸長年無法溝通的問題解決了,家庭的經濟狀況也隨之愈加好轉,我的媽媽也因 師父的妙轉,能夠安頓到一個非常好的醫院長住療養,而我從小不捨離開母親的內心傷痛,也因為在 師父的座下,了悟生命的真實義也得到了安定與平復,很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能更深地體悟,要把所有的人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對待,讓每個人都能受 師父的保護,唯有真正了悟生命的真義,所有的煩惱苦難,都能在 師父的渡化下得以平撫安定。
  一路跟隨 師父弘法的腳步,自己常覺得自己是很慢、突破不夠快的弟子,但很感恩 師父不斷給我歷練的機會,對我來說,修行開悟也不是一步登天,是很紮實、一步一腳印去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有這麼大的福報造化能在 師父成就佛道的聖地「台南精舍」護持弘法大業是 師父給我的機會。
  過去入門初期不知珍惜的我,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心得見證讓大家能了解,我們真的是非常非常幸運、幸福能入到 師父的門下, 師父帶弟子,只是你願意真心追隨、接受教導, 師父所給我們的都是全然的幫助與保護,那目的都只為帶我們不要再生生世世流浪生死,帶我們回家如此而已,但我們卻總是一路跟自己的業力、意識心拉拔,不願意交出自己的手、自己的心來給 師父帶領,所以只要你願意,就只要照做四件妙法就行了,回到最簡單的心去接受,你必然會感受自己開悟、脫胎換骨,安定踏實地在過很有意義的人生,更期許每一位來到 師父座下的師兄姐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段非常精采的修行過程,正等著我們自己來細細體悟。
 
感恩讚歎 師父
願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佛弟子 雅玲懺悔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