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情緒最低落時入到如來精舍,人生自此往上提昇

在如來精舍學到的佛理,在生活中受用無窮,這裡就是溫暖的大家庭

(岡山)謝瑞雄

2011-01-15


  起初的我在聽好朋友淑婷師姐分享時是完全不相信的,之後經過淑婷師姐不斷的邀約才勉強來聽禪行分享會。
  一開始來聽分享會的心態也只是想說就敷衍一下朋友,心想:我來了一次就好,我絕對不會來第二次,也絕對不會入門。分享會時,淑貞老師就在說分享給親朋好友就是等於在幫 師父散發佛種,當佛種開花時也就表示我與 師父有殊勝的佛緣,自然而然的就會來到 師父的座下,我心想:怎麼可能!
  分享會結束後有跟君瑋師姐聊了一下,師姐說:「其實靈性是一直很渴望回家的,只是因為我們的業力一直在阻擋他回家,給我們自己一個機會幫靈性找回家的路!」聽完師姐的分享後,沒什麼感覺,所以還是不信。之後如我預期的一樣我當天還是沒入門。
  時間過了大概聽完分享會後的兩個禮拜,我跟朋友大吵架,以往的我很重朋友,所以只要跟朋友吵架,大概隔天就好了。可是呢!這次的吵架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好像把我所有多年來累積壓抑的情緒一次都爆發開來了,我當時的情緒非常的低落,感覺好像在無底洞裡一直掉一直掉,有些朋友當時開導我,想把我從那萬丈深淵的無底洞裡拉我一把,但是我的心理一直的再排斥,一直想甩開他們的手,心想說就繼續掉下就好了啊!妳們不要管我。我當時一直很執著,一直在想我對朋友這樣的掏心掏肺,我要的只是朋友對我的一絲絲的尊重,我這樣有錯了嗎?為什麼都一直在踩我的底線呢?他到底有沒有把我當朋友看?當時的心情真的低潮到爆,每天都在執著的想著解不開的疑惑,那幾天晚上失眠,甚至當時還有想消失在朋友圈裡的念頭。真的非常的遭!事發後三天,很不巧的,淑婷師姐出現了!她也是我們朋友圈裡一個不可缺少的好朋友!她當時就一直聽我訴說著我的不滿及抱怨,我也很明著跟他說,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不如消失算了!之後淑婷師姐說要不然妳入到師父座下看看啊!她跟我說我現在就是被自己的業力牽絆住,我想想說:是嗎?可是我當時真的也沒辦法了,就死馬當活馬醫吧!
  就這樣!我當週的法會我就入門了!當禪定結束後超神奇的,我的心情是無比的輕鬆,而且當時我竟然會放開我那執著的心,想說算了!當時的感覺我真的想說:有沒有這麼有用啊?朋友開導我半天我一直往下掉!才來精舍兩個小時心情轉換完全不一樣!當時的感覺好比像是  師父的一雙大手把我從執著的谷底往上拉。當時我就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個機會,跟隨著 師父。
  因為當時是暑假,而且我的心情也沒有說完全平復,所以我每週的法會,佛理教導會,以及分享會我都到場。在精舍裡不只讓我們的靈性找到家,我在精舍學習到的佛理,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上大部分有些許相關。最重要的是我也在精舍認識了很多非常好的師兄姐,好比說我們東方如來實證社的社長瓊甯師姐,他會在我們有困惑、問題、心事、不知道方向時給予我們適當的導向。還有精舍裡的很多師兄姐也都非常的親切的與我們聊禪行的意義。
  所以我覺得入到 師父座下好比是進入了另一個溫暖的大家庭,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讓我有機會跟隨 師父與師印心,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感恩 妙禪如來
讚嘆 妙禪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