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珊心得見證

不再與傲慢為伍,智慧開啟,用簡單語言讓不同領域同學了解自己的實驗

(彰化)陳怡珊

2010-12-31


在健康上,因為聽神經瘤在接受完放射線治療後,因傷及聽神經造成24小時的耳鳴、顏面神經不定時的抽痛、若熬夜或體力較差時就會頭暈頭痛,而且容易失眠,眼睛的夜視力也較差。膝蓋因打球撞傷關係,時常會痠痛、無力。學業上,實驗室開始遇到瓶頸,嘗試各種方式卻無法找出實驗問題。報告時容易緊張,縱使準備周全依然無法清楚的表達報告重點。自己深層的傲慢造成了與老師溝通出了問題。而且是個事事往自己身上攬,不懂得愛人也害怕被愛、不願承認自己錯誤、想從幫助同學中找到快樂。
  入門後顏面神經抽痛與頭暈頭痛的症狀沒了。雖然會耳鳴,但不再因耳鳴而失眠,而且夜視力變得比較清楚,膝蓋也不再痠痛。透過護持覺知到自己深層的傲慢,開始懂得用謙卑的心與老師學習。更透過觀 師父住位,讓自己報告變的有重點,且可以用簡單的語言,讓不同領域的同學了解自己的實驗,接受所給予不同的意見。了悟到真正的快樂、安定踏實。開始懂得去承認自己的錯誤、同學覺得自己說話變得比較有重點、因為有  明師,自己不會因為未知的未來而徬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怡珊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