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到 妙禪師父門下,見證一切美好

感恩 妙禪師父,轉動我的習氣,與人和善相處,功課變好,身體也強壯了

(台南)侯瓊寗

2011-01-15


入門前:
  回想入門前的自己應該只有這個形容詞:「傲慢敗金女」,常常沉浸在跟朋友喝酒、唱歌、玩通宵的生活當中,過著吃好、穿好、買好、用好的生活,每天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當時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充實,自由自在、不受拘束,記得有一次我的同學跟我說,我是他眼中的壞女孩,當時我很驚訝,我覺得我只是愛玩並不壞啊,這是我對我的行為第一次感覺到不好。
  但也因為我的成長過程常常會遇到貴人、願意對我好的人,因此也養成我目中無人,傲慢的個性,也因此造成家裡的許多不和諧,當時的我並沒有察覺,只覺得家裡的人太古板跟我意見不合,從不把家人的關心放在眼裡。
  自小我就感覺到姐姐(佳宜師姐)非常討厭我,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我們常常針鋒相對,打架吵架,記得小的時候我還因此把家裡的玻璃門踢破,常常拿菜刀說要砍我姐,我有上述這樣的生活,但是我卻覺得我過得很幸福,來到 師父座下才明白,原來我們處於很污濁的環境,我們卻不自覺。
我唯一有自覺到的是我的脾氣非常不好,我常常看很多勵志書想幫助自己,但是發覺都沒效。
入門原因:
  最奧妙的是接引我入門的竟然是我最討厭的姐姐,當時我心裡想,一個這麼排斥家裡宗教的姐姐怎麼會去禪修,又說 師父很厲害,說 師父的聖蹟說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姐姐滔滔不絕,我沒聽得很明白,但當下我就決定要入門了。
入門後:
  初入門的我非常奇怪,當時我每週都會上法會、教導會,但是我總是非常昏沉,雖然師兄姐都有幫我做解答,但是其實我不太相信,好在我還滿愛交朋友所以雖然都很昏沉,但是我還是都有出席法會,就這樣迷迷糊糊的開始禪行,當時師兄姐一直鼓勵我去上如來正法班,但是我一直放不下假日班的工作,跟金錢上的罣礙,記得當時都看佳宜師姐搭高鐵去客運回,覺得很不可思議,我還跟她說,你去一次可以買一個粉餅,兩次可以換一個包包,三次可以……之類的,沒想到我入到 師父座下到第八個月才上如來正法班,這一切開始不一樣了,每當我上完如來正法班的回程,腦海裡不斷在運轉接引的名單,從沒這樣過,後來才知道這是在跟 師父印心,回來後我也真正展開接引,過去分享過得一些同學朋友,出奇的順利就接引入門了,也在這個過程中我發覺我開悟了,原來接引利他真是開悟的不二法門。
課業:
  再來回首我的課業發現我在班上名列第二並非偶然,因為我相信「靈性位階高低,決定勝負」,我沒比班上其他人更認真,但我卻輕易獲得,不只這樣,在外緣上有了奇妙的改變,有些老師開始器重我,對我讚賞有加,讓我在學校是如魚得水。
身體:
  過去有很嚴重的過敏性鼻炎,每天早上都要流一、兩個鐘頭的鼻涕,現在完全改善了,尤其是今年冬天手腳冰冷的問題也好了,不用再當冰棒美人了。
  感恩 妙禪如來!
  讚嘆 妙禪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