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真正開心的女孩

那些自信的笑容都是 妙禪師父給的

(台北)高嘉慧

2012-11-24


1.入門前的狀況

  其實,在入門以前,我是個很悲觀的人,在平常看我是看不出來的,只要一講到比較關於未來的話題,我心裡是變得很消沉,但臉上只是笑笑。

 
  我是非常沒有自信的人,在外表方面,沒有任何的優點,在功課方面,沒有任何的優勢,在才藝方面,沒有一個是可以令我驕傲的,覺得不管遇到任何事情都會做不好,在學校,總覺得我和同學是不同世界的人,在家裡,我也沒很孝順,時常惹媽媽生氣,姐姐也是,她比我優秀,在小學都得到了很多獎,人又長得比我好看,個性也比我好,很多人都很喜歡她,跟我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我討厭這樣的生活。
 
  班上的人,就算功課不好,也都有一技之長,就算是功課不好、也沒有一技之長,但是人際關係一直都很好,哪像我,功課不好、沒有才藝、人緣也普普,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姐姐是個很實際的人,常常和我講愛情的殘酷,社會的利害,說這個世界是弱肉強食的世界,如果自己沒有競爭力的話,只有到街頭當乞丐的份,在她的耳濡目染下,我變得越來越悲觀,我時常在想,像我這樣沒用的人,真的活得下去嗎?
 
  開始想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是小學五年級,本來應該是要享受童年的年紀,卻在想這種嚴肅的問題,我時常在夜裡哭,淚裡,包含著對著自己沒用的不甘和未來的擔憂。
這樣的我,走在學校的走廊上,是一直低著頭的,不敢和路上的人對眼睛,在班上,別人積極搶答時,我只是淡淡的看著,也是有想答的時候啦!
 
  但是,我對我的答案也不確定,就算百分百確定,也不敢舉手,在家裡,我只是一直坐在電腦前,看著與現實相反的動漫世界。我在走的,是個漫長的路,我在走的,是個多選擇的路,但是我不會去特別走哪一條路,只是沒目標的走著,因為,我已經開始放棄了,就這樣,一直到我入門以前。
 
2.入門原因
  其實我非常的幸運,我是在「不知到底是怎樣」的狀態下入門的,之前是有師姐
跟我說明 師父那邊是怎樣啦!但是聽的就ㄇㄨ ㄙㄚˋㄙㄚ˙的,師姐講了一大堆,但總結就是到 師父那邊會變好,反正既然能變好,試試又如何?我就這樣入門了。
 
3. 入門後的改變
  其實我的改變,真的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不知不覺」,一開始,我覺得沒有什麼變化,但在依教奉行中,我發現了我的變化,本來有一個一直讓我煩惱的異位性皮膚炎,雖然是輕度的,但是只要一抓絕對出血,而且非常的養,一直讓我很頭疼,但是入門好像才沒一個禮拜,跟了我11年的異位性皮膚炎,在不知不覺中沒了,真的是不知不覺,沒感覺到都不見好幾個月了之後才發現。我也在不知不覺中,我走在路上都沒再低著頭,而且也敢跟路上的人對眼睛了。還有我的兩腳腳踝,右腳是小時候不知甚麼原因有了內傷,而左腳是在學校時很嚴重的扭到腳,所以也有內傷,兩腳都受傷了,不要說走路隨時有可能會痛,更別說上體育課那些活動了,但是入門後,腳痛的問題一直沒有再出現,而且跑跳時都沒什麼問題,能在體育課和同學再次沒有顧忌的一起玩,這事讓我非常開心。
 
  其實我上國中時,沒有那麼順利,我是去考崇光女中附設國中,結果我沒有考上,這對我來說打擊滿大的,因為在入門以前,我很崇拜我姐姐,她國中上的是崇光,所以我決定也要讀崇光,算是第一個夢想吧!但是我沒考上,說不難過是騙人的,但是當時沒考上也沒辦法,因此我到達觀國中報到,就在第二天暑輔時,媽媽接到了崇光打來的電話,說崇光還有1個名額,詢問我要不要去,聽到這消息時我很驚訝,我完全沒想到我有這個機會能上崇光,但是想一想,一定是 師父幫我給了我這次的機會,要不然在這麼多落選的名單中,憑什麼是我接到這個通知,不是我有什麼可取之處,是因為我有 師父,我非常的感恩 師父,能讓我上想上的學校。
 
  家人也變了,本來愛生氣的媽媽,生氣的次數變少,和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姐姐也是,她本來超級討厭我的,以前我叫她是絕對不理我的,但現在,我們時常打打鬧鬧,本來是我煩她,現在變成是她煩我,我們也時常分享在學校發生的趣事或分享好看的小說或動漫,現在的樣子和以前比起來,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爸爸雖然不怎麼開悟,但是生氣的次數也少了很多,也比較常笑。反正我們家也算是煥然一新啦!
 
  當然我也越來越樂觀,不會再去想那些有的沒的了,本來沒有目標的人生,入 師父座下讓我有了新的目標。頭腦變好了,做事也比較有自信了,跟同學感情也不錯,跟家人是一天比一天好,做很多事也比較順利了,能讓我再重回自信的笑容是,妙禪師父。
 
4. 開悟的關鍵
  其實也沒什麼關鍵,在依教奉行中,不知不覺就開悟了。
 
5. 心得、發願
   師父希望能讓世界沒有黑暗的角落,我發願要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讓 師父的慈悲大愛照耀在全世界。我也要快點開悟,快點到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我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