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真心 人生踏實自在

打開心門學著接受奉行 心結解開了、身體復原了

(北屯)林芳妤

2012-09-28



  自幼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長大,在求學與人際關係方面都順遂,國中時期開始對生命科學產生興趣,同時也很喜歡涉獵有關靈性的書,記得曾經看過一本書「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書中曾經提到主角在天堂裡遇見五個曾經出現在他生命裡的人,而這五個人逐一對他說出自己的故事,以及他們是什麼時候在人間與主角相遇,於是主角才逐漸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生命裡一直都有著別人的生命,而別人的故事與自己的故事,會在最無法預料的時空產生交集。讀到這部分時相當地震撼,同時也很懷疑書中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嗎?自己的所作所為甚至會影響到與我不認識的人嗎?自從入到 師父座下後,在我聽了 師父的開示與佛理教導會,才真正了解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就如 師父所開示:「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一位大成就明師所擁有的是如來無上的大智慧,從 師父的開示中讓我真正找到人生的答案,沒有任何一本書能將人生的真相說明的如此巨細靡遺、無懈可擊!


心理層面:
    在國中時期,因遭受到一位好友的背叛,開始對人產生不信任感,甚至漸漸開始緊閉自己的心門卻不自知。入到 師父座下後, 師父總是不斷地提醒我們要敞開心門,不要用意識心去理解,剛入門的我不太懂也很無明,總是抱持著質疑的態度面對 師父的開示,直到有一天我決定靜下心來好好接受,突然發現我完全可以聽懂 師父的開示,自此之後我終於了解什麼是敞開心門,原來就是放下自己的意識心,試著先接受 師父的開示。


  有次在上佛理教導會時,我發現一直有股力量從法眼輪進來,隨著心門敞開,我越來越能與 師父印心,原來當自己願意放下身段,讓如來做自己主人的同時,如來也會給予我們力量,不斷地開啟本自俱足的佛性與智慧。很自然地在生活當中,以前緊閉心門不輕易相信別人,隨著佛性與智慧的開啟,開始以真誠的心面對我的生活與朋友。每個讚美、每個擁抱,現在的我都能以100%的真心做到,心中真的覺得好踏實、好法喜。


  師父甚至開啟了我的慈悲心,以前討厭的人我總是避不見面,現在的我則是想要如何幫助他,接引他來到 師父的座下,因為我知道「人身難得,明師難遇」,這一生沒有時間浪費在貪嗔癡慢疑上,每個人都有權利知道人生所為何來,且要即知即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開啟本自俱足的智慧心與慈悲心。


    在高中時期,母親曾經規定我的交友情況,但我還是瞞著她交了男友,母親後來從我朋友的媽媽那邊知道這件事後非常不高興。我們大吵一架後,母親對我的信任從此打破,那時的我很傷心很難過,當時瞞著她只是因為怕她會生氣失望,從此,雖然和媽媽的感情還算不錯,但我似乎再也無法自在的跟她分享我的感情世界,甚至我曾有等到婚期訂好後再告訴她的念頭。


    有一天,母親聽到朋友告訴她說,其實她所看到的我並不是真正的我。母親跟我說她聽到很難過,因為如果不是當初我瞞著她交男友,今天別人就不會有機可乘大做文章了。我聽到後覺得自己相當不孝,多年前自己的錯誤卻成為傷害家人的利器,我真的好討厭這樣的自己,但我卻一直無法提起勇氣跟我母親討論感情的事。


    入到 師父座下後,我知道既然成為 師父的弟子,就要誠實的面對自己,把一切全然的交給 師父,拋棄那個假我,再也不想藏著那塊疙瘩在心中,我想要突破,跟隨 師父到那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的境界,但問題是我必須勇敢地先面對自己的習氣。於是我觀 師父住位後,鼓起勇氣跟母親道歉,並告訴她我多年來的想法,想不到母親一點也不生氣,並非常心平氣和地將我多年來心中的結一起打開,這一刻我真的完全如釋負重,覺得好輕鬆,就像重生一樣。這一切的圓滿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能夠得到的, 師父給了我無比的力量,讓我能突破自己,心中更感安定與自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鼓起勇氣跨越了六年來心中的障礙。


生理層面:
    本來常會不自覺的胸悶、氣色不好,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一個月後,氣色大有改善,胸悶的情況再也沒有發生。以前生理期來到,一定會頭暈眼冒金星,接著就是一連串嘔吐,直到吐到肚子裡沒有食物,當天一定要請假回家休息才行,無法正常工作。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二個月後,現在每當生理期來臨,依然能自在的生活與工作。以前連續長達半年有不明原因的血尿症狀,看了好幾家醫院也做了各種檢查,都找不出原因,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三個月後,幾乎沒有再復發血尿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又可以回復到原本健康的身體狀態。


    最後,我想感恩護持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父親,剛開始其實我非常排拒參加精舍的活動,當時每週的如來正法班是在台北舉行,我常常以要做實驗為由拒絕參加法會,父親為了要讓我參加,每週不間斷地開車上來台北從宿舍載我去參加正法班,當時心想法會有這麼重要嗎?爸爸竟然願意辛苦地每週開車來載我。


    開悟之後的我非常懺悔,原來父親就是想利用開車到法會與宿舍的時間,好好跟我溝通,希望我能接受 師父的正量早日開悟。開悟之後的我跟父親相處得更自在了,以前父親因工作忙碌,偶爾才能回家一次,父親放假時常常都不知道要跟他聊什麼,但開悟之後的我們,開始有聊不完的話題,會互相討論切磋佛理,並分享我們禪修禪行上的體悟,常常我們講到最後都是不斷地感恩與讚嘆 師父!


    母親也因入到 師父座下後,長達十幾年的偏頭痛竟不藥而癒,弟弟也因入到 師父座下後,都能安然地度過每次的車關與意外。感恩父親當時耐心、努力不懈地護持我,感恩父親的慈悲接引讓我能遇見 妙禪師父,有重生的機會。


    開悟之後的我,更感恩 師父讓我能明白人生的真相,生命的真實意,心裡很清楚明白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也很想明心見性,利益更多的人。感恩 師父讓我們全家人,都能在 師父座下修行,聖蹟神蹟不斷地在我們的身上發生,願此生此世跟隨 妙禪師父修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妙禪師父!讚嘆 妙禪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