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妙禪師父給我的五項禮物

妙禪師父對我的諸多妙轉,對阿嬤的保護,都讓我更知道生命的意義與重要性

(嘉義)林仲毅

2011-12-15


一、 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
 
  在禪修之前的我過得真的不快樂,這是在有一次去拍身分證要用的照片,攝影師一直叫我要微笑,我當時努力要擠出一點點的笑容都沒有辦法,那時候才知道我已經忘記要怎麼笑了。
其實從小到大我都走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上,業力以我最重視的友誼來呈現,在國中的時候,班上被分成兩個團體,其中一個是專門欺負別人的,另外一個是專門被欺負的,而我就是被分配到被欺負的那一組,國中整整三年,我都活在被嘲笑、被捉弄、還有被拿來說壞話的題材,這也讓我變得很封閉,變得不知道要如何去跟人互動。
  本來以為國中畢業就可以脫離這樣的情況,但是平靜的生活也只經過了高中三年,在我大學的時候認識了一位很好的朋友,本來以為遇到一位真正的朋友,以為國中的那種情形已經不屬於我了,這一切在大三跟他一起搬到學校外面去租房子時,完全變了調,一開始會為了一些瑣事爭吵,後來慢慢的會動手動腳,一般在新聞上面看到的家暴,或是向鄉土劇裡面才會看到的誇張情節,都在一間小小的屋子裡面上演,身上不時有一些抓傷、咬傷都還只是輕微的,有時候他會抓著我的頭去撞牆,也曾經被他的手肘勒到我無法呼吸,那時候真的很痛苦,我曾經跟我另外的好朋友說過,大學時期我有三個最重視的朋友,其中一個就是我那個室友,我從小朋友就不多,因此我很珍惜每一個朋友,所以當他這樣對我的時候,我真的不能接受,之前的我會不明白為什麼我一直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當初是我的同學,惠農師姐接引我入門的,可能是好奇心比較重,當初我也沒有想太多,就一口答應,但是沒想到改變我這一切的就是禪修,在我人生當中最黑暗的時期給我幫助,並且在我入門之後六個月內,就給了我五項禮物—
  第一是一顆安定的心,在和室友相處的那段時間,心情不會有太大的起伏,甚至到了後期也自然不會有想要再和他吵架的想法。
  第二是禪修讓我身體恢復健康,因為那段時間都過得不快樂,並且處在非常大的壓力之下,讓我的身體出現了一些毛病,心悸、胸悶,體重莫名的下降,那個時候也去找過醫生,中西醫都看過,也做過抽血檢查,都找不出原因,但是在 師父的座下,我發現這些毛病就沒有再出現過了。
  那第三個禮物就是禪修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可以處理我跟室友之間的問題,那時候我面臨到三個問題,要怎麼才能不被傷害?想搬出去可是要去哪裡找房子?房子租約兩年房東會願意讓我離開嗎?離開的話是不是要付違約金?我那時候打了三通電話,一開始我打給在法院上班的一位學姐,向他請教一些相關的法律問題,至少在他向我使用暴力的時候可以拿出來保護自己;第二通我打給學校的教官,向教官說明我遇到的情況,那時學校宿舍剛好還有空缺,所以教官建議我可以搬回學校;最後就是房東的部分,沒想到跟房東提想搬出去的時候,房東完全的站在我這邊,也希望我可以趕快搬出去,不要再受到室友的欺負。
  第四項禮物就是當命運的格局被 師父提升,遇到的人事物就會完全不一樣了,我不再像以前一樣,遇到會傷害我的人,禪修更讓我身邊出現許多很棒的朋友。
  第五項禮物就是我得到的最簡單的快樂,在我不愉快的那段時間,我常會利用聽音樂、看風景甚至寫寫文章來讓自己快樂,但是我知道這些快樂都只是短暫的,當你的智慧被 師父開啟之後,就會發現身邊遇到的事情一個一個的被圓滿,這種快樂不需要依靠外在的事物,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那種快樂是可以持續很久。
 
二、 保護我的家人,重業輕償
 
  前幾個月我阿嬤在爬樓梯的時候,突然一陣暈眩,從樓梯上面摔了下來,在後腦勺破了一個大約六公分的大洞,留了很多的血,醫生說傷到的位置與吳淑珍女士相同,但是感恩 師父保護了我的家人,阿嬤受傷之後的一天,手腳已經開始恢復力氣,也在短短的一個多月,已經可以扶著東西走路了,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家,傷到的又是很嚴重的區域,卻因為 師父,讓我見證到這樣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