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妙禪師父引領我回家的路

眼前的好只是暫時,我一定要回到永恆的如來的家

(鳳山)莊博閎

2011-05-30


  身為家中的獨子,家人都很疼我,可說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什麼事都不用我管,在別人眼裡我是一個很幸福的小孩,但心中還是有著無盡的空虛,因為我找不到任何讓自己開心的事物。就在考上大專時,我非常開心,以為離家後,我就有機會找尋到屬於自己的快樂,於是就不斷地為了營造這樣的快樂,試著戴很多面具交朋友,天真地以為我就此會找到那簡單的快樂。但經過了許久日子,我也分不出自己是誰,也不想要那樣的生活,但卻沒有能力去反抗,這樣既定的人生。

  直到2009年3月,與青瑤和佩洵的相聚,發現眼前的佩洵,和我所認識的多年前的她,竟然有著天與地般的差別,讓我很好奇,她怎樣會有如此的改變呢?當她與我分享,她跟隨著一位明師修行,心中浮起一個念頭:是怎樣的一位 師父,讓曾經沉淪的靈魂,回到全然的真?這麼大的改變,是否在我身上也一樣能發揮,讓我改變,讓我找回簡單的快樂,找回以往那個失了神的我;而且當下,我相信這樣的明師,必定擁有著大智慧。我要來,我一定要改變,我不想一直當夢想家,只有夢想,沒有自己,可卑的人生。

  入門後,生活沒有太大的改變,直到某一週的週一,在機台上不小心摔傷,心充滿平靜,沒有任何的埋怨和咒罵,心中浮現的是感恩 師父。這樣的感受,在過往的日子中,不曾發現過。改變由心開始,而且不斷成長及突破,因為下班後,心裡充滿開心及感恩,參加佛理教導會;但業力就像貓捉老鼠,不斷地戲弄你,直到你無力抵抗。同一週,滿心歡喜開著車去參加法會,卻在下車時,車鑰匙就立即的掉入了水溝,慌亂的尋找後,轉念間,回想起,我來到這兒,只為了一件事,就是要到 師父座下,聽聞正法,在那當下讓我體悟到,心定智慧開,轉念幸福來。在法會圓滿後,感受到家人以外,最溫馨的關心,而這一切,只因為我有一位明師,一位慈悲的 師父,讓我心安定,不再擔心。

  初期家人反對我襌行,但感恩 師父,給我力量及信心去和他們分享與討論,雖過程中父親以強硬語氣說:「你還小,你懂什麼,你的社會經驗還不夠……」以往的我聽到這段話,都會發飇狂吼離家,不願再和他們聊,冷戰很多天,等到家人打電話來,才願放下。但之後再度聽到這些話時,我卻可以很平靜地告訴家人:「我很生氣,但我知道你們是愛我的,我近三十歲了,我要為我的人生負責,我知道我所要行的是什麼路,你們不用擔心。」當說完這段話,在心中充滿感恩、讚歎 師父,也發現那簡單的快樂,就在從心的改變的當下,我己經找到。我有機會和能力,不再是老鼠,貓不再能影響我,因為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提升我的格局,沒有任何的障礙,我自由自在,快樂便常在。

  入門後,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在智慧的開啟間,體悟簡單的快樂。而幸福快樂,就是當你不斷地行,它就會跟著來,順逆之境,皆由心念轉。只要願意,開啟本自俱足的智慧,必定找回最真的自己及簡單的快樂。讓我們一同找回最初的自己,回到原本的家,感恩 師父!讚歎師父!給予我的幫助,讓我不再被虛假的幸褔所迷惑,全然地往回家的路前進,在此向 妙襌師父發願,我要回家,也要帶人回家,讓更多人在此世就有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離苦得樂。

  二年前的我,是傲慢無知的人,被虛華的幸福迷炫住;但來到 師父座下,我才體悟到,眼前的好,只是如煙火般的短暫,真的幸福是沒有業力的牽絆。感恩接引我的人,讓我有機會說出我願意,改變了我,而我也相信,所有的人都可以,只要你願意,就會改變。
 
佛弟子莊政樺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意負一切責任!
 
感恩 妙襌師父
讚歎 妙襌師父
政樺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