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去華麗外表,有說不完的苦

我的心瞬間像是下了一場豪大雨,沖掉了這麼多年的怨恨、委屈和無奈

(板橋)莊雅婷

2012-10-23


高中時有位在修行的朋友曾和我說,我是個福報造化很大的人;國中時的理化老師曾分享到“開悟“兩個字,那時的我不太懂得他們說的是什麼,可卻將這默默地記在心裡面,然而10年後,我懂了何謂福報造化很大,何謂開悟,因為我遇見了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

  我生長在一個小康的家庭裡,有爸爸、媽媽、姊姊、哥哥和我共五個人,在很多人看來都覺得我們很幸福,爸媽有穩定的工作,三個小孩也都念國立大學,也都能獨立生活,不需要和家裡拿錢,有車,還是三台車,也有房,還能到處去旅遊,可是退去這華麗的外表,我的家人其實各自有各自說不出的苦。
 
  我的外公在我媽媽高中時就過世了,因為外婆生了四個女兒,所以媽媽在外公過世時答應了外公要為他們楊家生個兒子繼承香火,所以爸媽的婚姻是在約定中開始的,約定好若有生兩個兒子,一個就要過繼給外婆,可這件事我的爺爺奶奶並不贊成,但爸媽還是結婚了。後來家裡共生了三個小孩,姊姊、哥哥和我,而我是女生,所以其實媽媽和外婆一開始時本來想把我送給別人,是因為爺爺奶奶不捨,把我接過去住,因此從小我的世界裡只有爺爺奶奶,我和我的家人不親,甚至是感到恐懼的。記得,小時候被狗咬到了,好痛,但媽媽也僅僅只是從樓上走下來說聲被咬到了,就又上樓了;還有次媽媽開車載我回高中的宿舍,30分鐘的車程,我們兩卻是一句交談也沒有,所以看似幸福的家庭,家人的心卻是如此的疏離不親。
 
  我是在2010年的10月16號因男朋友堯民師兄的接引,入到了 妙禪師父的座下。會入門的原因是因為工作上不順,組長一直百般的挑惕,不管我做了什麼,她就是不滿意,即使老闆已經通過的案子,組長還是一直不斷地嫌棄,所以壓力愈來愈大,漸漸地在公司裡吃不下任何的食物,一吃就吐,一下班後又立刻狂吃,到了晚上八點就躺在床上開始掉淚,哭著明天不想上班了,但偏偏我的個性就是倔強不服輸,所以不管如何就是不願意辭職,我不相信過不了這關,可該做的我都做了,也試過了各種方式和組長溝通,但情況依舊;後來媽媽還到廟裡幫我去問,乩童說這是我上輩子欠她的,這一世要還的。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難道就只有離職可以選擇嗎?因此我給了自己一個機會,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很奇妙的,當我入到 師父座下快一個月時,某一天早上我的肚子餓了,那是來到公司四個月後第一次感受到肚子餓的感覺,從那天之後,我不再吃不下東西,好像有個沈重的東西就這麼地被拿掉了,之後公司就做了組別上的調整,我自己一個人一組,直接對老闆提案,漸漸地工作愈來愈順利,每個案子都能夠精準地掌握到要點而順利結案,此外公司最近進行人力上的調整,很感恩師父,我不是被裁員的那個,並且還加了薪。
 
  除了工作上, 在身體上, 師父更讓我健健康康黑黑胖胖的。因為小時候愛憋尿的關係,所以有習慣性的尿道發炎,只要一沒喝水或喝的太少,二、三個小時後馬上就尿道發炎,甚至是血尿,可是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就漸漸地痊癒了,已經快一年不再發作過了。而大學時因長時間站立打工,小腿有了足膜炎,晚上很常酸到睡不著覺,再加上淺眠和多夢,一個晚上可以醒來二、三次,但現在卻是一覺到天亮,睡眠品質大大的提升,不再覺得好像永遠都睡不飽睡不好了。此外困擾多年的胃痛與脹氣,更是大大地被 師父妙轉了,以前每天晚上吃完飯後,就開始脹氣,明明沒有吃很多的東西,但肚子卻鼓鼓的,一直不斷地打嗝,直到睡著,但不吃東西,又會胃痛,所以每天晚上都在脹氣或者是胃痛,可入到 師父座下後,就開始不斷地好轉改善,已經想不起來上次脹氣是哪時了,每天晚上都能自在地吃東西了。
 
  在家庭方面, 師父更是圓滿了我!因為和家人不親,所以總是會找好多的理由不回家,一回家也是拼命地往外跑,但今年過年回家時卻有了很大不同的體悟與改變。其實以前的我是很怨懟的,我不明白為什麼只是因為我是個女生,沒有辦法繼承外公的香火,就要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姊姊哥哥可以買很貴的鞋子,而我永遠只能買390的鞋子,哥哥可以用乾淨的水洗澡,而我必須用哥哥洗完澡的水來洗澡,所以對於家人真的是充滿了怨懟。
 
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提升我的靈性位階,更開啟我的智慧與慈悲心,讓我不再執著於自我的小框框裡,而是用真心地面對我的家人。今年過年時某天晚上亂翻家裡的電腦,卻發現了好久以前爸爸寫的一封遺書,他說他對不起我們,如果當年沒有答應外婆和媽媽的要求,也不會有現在這樣的狀況,他好想自殺,可是三個小孩該怎麼辦呢?我看著那封信,眼淚一直掉一直掉,原來我的爸爸是這麼無奈不開心的活著,原來我不是這整件事情的唯一受害者,其實我的家人們都不快樂。爸爸不快樂,因為得不到爺爺奶奶的諒解;媽媽不快樂,因為無法完成對外公的承諾;爺爺、奶奶、外婆和哥哥、姊姊也都不快樂,大家都都是那麼無奈地承擔著和執著著。
 
我的心瞬間像是下了一場豪大雨,沖掉了這麼多年的怨恨、委屈和無奈,也沖掉了那一道道冰冷封閉的牆,取而代之的是ㄧ顆溫暖、疼惜、不捨的心,所以今年過年,我不在找藉口出去了,反而是待在家裡陪著家人,我和家人間的關係也因此而改變了。本來和媽媽說不上什麼話的,可我們一起打掃了一樓和倉庫,一整個下午就在那掃掃擦擦的,一邊掃一邊聊天,那是20幾年來不曾有過的;而和爸爸的關係也不一樣了,因為是最小的,所以爸爸覺得我的想法就是不成熟,有什麼事情都不會找我商量,可三月份的某天上午,我接到爸爸的電話,他打來和我說工作上有了一些狀況,問我要怎麼做比較好,我和爸爸間開始有了信任;而 師父不僅僅妙轉了我和家人的關係,更是保護了我的家人。前陣子媽媽打了電話說家裡差點發生了火災,原因是爸爸一早10點多在燒開水,可燒到一半突然朋友找就出門了,結果下午5.6點回到家,也沒有想起早上燒開水的事,只是不知道怎麼了就走向廚房一看,才發現瓦斯爐上的水壺已經燒到焦黑了,而火還在一直在燃燒著,但是我的家卻一點事也沒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儘管我的家人沒有入門,但 師父依然保護著他們,  師父說得都是真的!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無條件地妙轉渡化金剛弟子以及家人的業。
 
  親愛的師兄姊們,真的很希望您們能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就像當初的我也是給了自己一個機會,原本只是想工作能順利一點,但我所獲得的卻是全方面的提升與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誓願以絕對的金剛心護持明師,護持正法,將 師父的真愛傳出去,點亮每一個黑暗的角落,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