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美文禪行體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體悟到自己擁有愛人與慈悲的能力

(彰化)黃美文

2012-11-27


 

    小時候抵抗力差,感冒總要很久才會好,不分四季經常感冒。從國中開始,經期來時經常劇痛,一定要吃止痛藥,但未必有效。
 
 過去的自己思考很負面沒有自信,對朋友很好,不如意時就壓抑自己。但私底下對於親近的家人、男友總是歇斯底里,只要不順意就會發脾氣。雖然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傷害最親近的人,自己也尋求解決方式,但無論怎麼做,還是無法改變自己。
 
 來到  師父座下,當佛弟子真正願意依教奉行,發現自己竟然不生氣了,心中是無比的平靜,家人看著我的改變,也因此開始願意跟著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重生,像擁有一個新生命一般,見證到真正的自己是如此安定。
 
 佛弟子從事特殊教育相關的工作,過去在機構中接觸孩子時,對於身心障礙孩子的行為問題總是以忍耐、壓抑自己的脾氣度過,孩子的問題也陸續層出不窮,每當工作結束回到家,像洩了氣的皮球,身心俱疲,工作上有無限的無力感襲擊而來。
 
 在依教奉行的一年半中,佛弟子開始體驗到,心可以獨立於孩子的行為及工作的繁雜事務之外,不再動怒,常常從明心輪有一股暖意和愛的感覺湧出,取代過去的煩躁,佛弟子越來越愛這些孩子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體悟到自己有能力愛人與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