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做,就對了

入到 師父座下,從此心安定、呼吸暢,隨遇安、自圓滿

(永康)王淑蓉

2011-12-16


哈囉!!各位師兄姐好,我叫王淑蓉,入到 師父座下也三個多月了,在這整個禪修過程中我最主要有以下四項心得想跟大家分享:心安心定、呼吸暢通、隨遇而安、順其自然。做,就對了!
 
心安心定
 入門前:在入門前其實我一直找工作找得很不安,甚至很容易被面試失敗的挫折給打敗。
 入門後:入門後雖然還是在找工作,不過心反而顯得安定多了,胡思亂想的現象減少,體悟到──「路」是拿來走的,不是拿來迷惑的!
 
呼吸暢通
 入門前:在入門前自己的呼吸狀況一直都沒有很順暢,總是要特別用力吸氣。
 入門後:入門後,發現自己的呼吸道好像變寬了,吸入的空氣都很到位。
 
隨遇而安
 入門前:在入門前每到一個陌生環境,整個人就會很容易變得僵。
 入門後:入門後,感覺 師父好像與我同在,到哪都不覺孤單,膽子變大,自然也就隨遇而安了。
 
順其自然
 入門前:遇到當下沒辦法解決的問題,容易急迫想趕快解決好安心。
 入門後:入門後,覺得強求無義,相信時間到,事情將自其圓滿,我只要心安歡喜面對它即可。
 
做,就對了
 入門前:在入門前會常把時間浪費在空想,變成想得多,做得少。
 入門後:入門後,想到事情該怎麼做的時候,就會馬上做。
 
 以上就是我入到 師父座下三個月後的改變,希望未來的n個三個月,我都能有更多的突破與成長。
 感恩 妙禪師父,讚嘆 妙禪師父!
 
       淑蓉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