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碩庭禪行體悟

師父讓我明白生命真相,依教奉行讓學業圓滿!

(北屯)江碩庭

2012-11-28


   我是海洋大學造船係三年級的學生,入門一年多,當時由同學邀我參加禪行分享會,在參與過程中我心情非常激動與感動,激動於很清楚知道,這裡就是我想來的地方,因為我從小就對於人生所謂而來感到不解,常覺得為什麼父母生我下來,就要照著讀書、工作、養家這樣的生活方式到老到死,生命應該有其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但我始終找不到答案,而在參與分享會的過程中,我感覺好像一切入門後自然會明白,而且這裡的磁場讓我覺得很舒服,同修們的積極正向的態度更吸引與感動著我,就這樣我來到了 妙禪師父的座下。

    從小父母就教導我要有國際觀,也希望我未來能出國留學,所以一進入海大,我就做好了大學四年的規劃,所有努力,都是為了要到國外念研究所做準備,因此才大一暑假時,我就找教授做『海洋能源』專題計畫,在實驗過程中發現了值得研究的數據,但當時教授與我們小組都不以為意,研究一放就放了半年,這半年剛好是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期間,懺悔的是,雖然我覺得入門當日很開心,但我卻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禪行有一搭沒一搭,沒想到就在今年5月初,教授通知我們這組,告知我們的研究數據很有參考價值,可以投稿到海事工程相關領域的期刊上,我們小組都很興奮,當初看似一個不起眼的實驗,居然有機會投稿到國際期刊,也順利投稿通過了,可以到日本福崗去發表!在心情激動之餘,我開始覺得,這是 師父在妙轉與圓滿我的心願。7月初參加了大學團大團圓,更勾起了我過去一直希望幫助他人,但卻力有未怠的心願, 師父是大成就的明師,我應該要好好行  師父開示的四件事,特別是要無所畏懼的去接引利他。所以從7月中開始,我很努力依教奉行,每天早上來精舍禪定1小時,穩定出席法會與教導會,同時參與精舍護持任務,並向  師父發願,我要持續不斷的接引利他,就這樣經過了1個多月,我覺得真的心變安定也開啟智慧,過去英文程度很爛的我,居然能把15分鐘的英文演講稿順利完成,並有時間找老師演練多次,短短1個月期間,英文能力快速提升,也同步實踐我對 師父的發願,每周接引2位新朋友入到  師父座下。

    到了研討會當天,在等待上台的過程中,我不斷觀想 師父住位,心裡反覆演練,一開口就感覺到自己說話變的有力量, 師父的力量一直都在我的身邊,讓我心安心定,也看到台下的評審教授及在場學生也不時點頭,給予我正面回應,而最後面對教授的提問,我不僅能聽懂,更能有條不紊,言之有物的回答,真的非常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在大學時期,就有碩、博士學生夢寐以求,能登上國際研討會上發表論文,而我居然在大學時期,就擁有這樣難得的歷練機會,也為我未來的求學生涯奠下良好基石。更重要的是,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明白了人生所謂而來,不只是為來念得名校,求得功名利祿,而是要利用這有限人生,見證如來、成就佛道,靈性才有機會,能獲得真正的自由、自在、解脫與圓滿,才能真正幫助世人,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江碩庭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