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義豪禪行體悟

入 師父座下後發現真心的開心

(高雄)洪義豪

2012-07-25


      入門前生活、學業…等一切平順,沒有多大的起伏,只是總覺得好像被一股無名的力量控制著,卻找不出能擺脫的方法。在女朋友的接引下,入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座下後才知道生命的真實義。

  入門至今的八個多月裡,剛開始最不能適應且反感的就是師兄師姐的關心,最常聽到師兄師姐問的是,你有沒有任何的收穫或改變?一開始是完全無感,漸漸地發現,在心中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或疑問,就會有師兄師姐來點醒你,可說是非常不可思議。

    曾經有位師姐問我,為什麼會想要留下來,這個問題想了好久,最近終於有了解答:「開心!」是這個讓我留下來繼續跟隨 師父。為什麼呢?我不像很多師兄師姐,入門前有著許許多多的不順,入門後這些不順一一被 師父妙轉,所以我沒有理由留下嗎?不是的,這樣更應該留下來,細細體會 師父給弟子的示現。

    我最喜歡在行政護持及護法的過程中,觀察師兄師姐的一舉一動,這才明白,師兄師姐一言一語的關心,是不以任何利益目的為前提,都是發自內心、發自真心,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讓我想繼續,繼續將師兄師姐的關心以及 師父利益眾生的慈悲心散播下去,給需要的人。

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

佛子洪義豪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意負一切責任!